讲一个凶位的故事

几年前,凯兄帮忙看阴宅,发现这个坟地的位置竟然是以前的屠宰场。坟地坐落在屠宰场,那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凶位,煞气非常重。

因此建议大家,看坟地位置时,一定要提前打听清楚。当初那家找凯兄看阴宅的严家人,并不知道坟地坐落于之前的屠宰场。这几年严家很不太平,不是婚姻不顺就是家人生病,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后来凯兄重新给看了位置,迁了坟后才有了些改善。不然,严家后果不堪设想。

之前故事也讲到,道家有一门神秘术数,名为望气数。天地之间,气演化了万物和生命。所以感知吉凶方位,也是需要望气数的帮助。

但凶位并不是特定的,因为吉凶是相互转换的。你的吉位,或许就是别人的凶位。所谓凶位,自然阴气极重,甚至会让你煞气缠身,

如果不幸遇到凶位,一定要想办法远离。因为有的凶位,属于八卦中的死门,是凶上加凶。一旦去了大凶位,便会厄运缠身。

今天的故事就与凶位有关。

2021年,凯兄的一位好友郑羽破产了。

郑羽在几年前,曾风头无两。妻子为了买一个心爱的包包,专程飞到了香港,将爱马仕和香奈儿等专柜挨着逛了一遍,一天之内十几万刷没了。

郑羽的公司曾顺利融资到了C轮,全公司几十号人在五星级酒店举杯欢庆。那段时间,他经常和合伙人坐着头等舱去见投资人。

风头最盛的那几年,母亲和凯兄轮着劝他,不要太过于张扬,先把事业做起来。至于头等舱,价格是经济舱的六倍,完全没必要。有这个钱,还不如用来给员工做福利。

刚开始创业时,郑羽的日子过得极其艰难。因为租了办公室,就没多余的钱租房了,所以头两年他都是住在办公室里。晚上困了,就睡在沙发上,身上盖一个旧被子。早上起来后,去公共卫生间简单洗漱一下,就开始工作了。

那几年,出差过的城市,都能把航线飞成一朵莲花了。

平日就是吃着泡面或者叫隔壁店的平价川菜馆送麻婆豆腐盖饭,他每次都点这个菜。并不是因为郑羽喜欢吃麻婆豆腐,而是因为它下饭,可以多吃点米饭,这样下午就能省出一顿饭钱了。

郑羽靠着这道便宜的家常菜,撑过了那段最贫穷最孤独的日子。

每次见客户,他都穿得西装革履,殊不知那是他唯一一件花高价买的战袍。

因为长相俊朗,再有战袍加身,简直堪比明星。再加上他实干家的气质,也让他迅速在业内被投资人看见。

郑羽第一次融资成功时,就邀请凯兄来他办公室转转。一方面想让朋友放心,知道自己越过越好。另一方面,也有炫耀的心态。

经不住郑羽三番五次的邀请,凯兄盛情难却只得前往。刚进办公室,就看见办公室里,摆了一方长方形的超大鱼缸,几只价值不菲的观赏鱼不知疲惫地来回游动。

鱼的世界犹如商海,江湖险恶,危机四伏。

郑羽还特意找人请了一尊财神爷,就在鱼缸的上方。当时听凯兄讲这件事我还特疑惑,他跟你关系这么好,怎么找别人请财神爷呢?

凯兄想了想,说了两个字人性。

一看财神爷竟放在鱼缸上方,凯兄一把拽过郑羽的手臂,沉声道:“赶紧找人调换一下鱼缸的位置,越快越好。“

但郑羽拒绝了。

凯兄估摸着是请财神爷时,别人特意让他摆放的位置。他太了解自己朋友的性格了,郑羽若铁了心做一件事,谁也劝不动,更制止不了。唯一希望的是,他能保持一丝理智,能听进去朋友的建议。

其实郑羽毛所做的电商项目,当初也是踩上了时代的风口,真是好风凭借力,送他上青天。

郑羽创业第二年,就做到了上千万营业额的成绩,差点成为行业楷模。除了见投资人,郑羽还经常去高校讲课,给大学生传授创业经验。

但电商这个行业,太容易被洗牌了,更新换代之快,远超于业内人士的想象。

像这种依赖于资源的创业项目,太容易被取代了。他最得意的商业模式,也很快被同行模仿。每年几十万的广告投入,更是见不到一点水花。

眼看业绩滑铁卢式的下跌,他越来越睡不好。每天都在想,怎么向投资人交代,怎么给员工发工资,怎么维持公司的继续运转。

项目停滞,让郑羽感到茫然。他没想到,只用了四年的时间,直播模式已经干掉了他的线上开店模式。

那是一个无所适从的阶段,眼看着公司账面上的钱越来越少,他开始变得着急,试图用自己的积蓄,去堵住财务上的漏洞。

为了帮助儿子重新站起来,母亲甚至变卖掉了这几年儿子给她买的所有黄金首饰,再加上这些年攒的积蓄,换来的三十万也只能勉强发完高管和员工的当月工资。

至于那个爱买奢侈品的妻子,是线上相亲认识的。发现他事业开始衰败后,立马协商离婚走人。离开之前,把家里的贵重物品都打包带走了。

身在洪流不自知,回头看已是改天换地。

当初相亲时,凯兄就劝他,娶妻要娶贤,不能只看人长得年轻漂亮。那个时候的郑羽,是一句话也听不进去。

无论什么时候,在市场里博弈的那些创业者们,永远都觉得还有机会。痛苦、恐惧、希望和遗憾,都交织到了一起,推动着他们往前走。

知道他破产后,凯兄给他送了一笔应急的钱,至少公司没了,人还得活下去。

这笔钱凯兄没打算要回来,因为郑羽的经济情况,至少得缓上几年。眼下,他和母亲(单亲家庭)相依为命,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

想了想,凯兄还是决定告诉郑羽,当年为何一定要让他挪动鱼缸位置。

因为财神是要放在吉位上的,因为只有在吉位上,才有助于生旺开运。但财神最忌放在鱼缸上,因为鱼缸本是用来化解凶气的,所在位置本就是凶位。若在鱼缸上方供奉财神,不但不能生财,反而会遭受厄运。

风水学上,意为“正神下水”。

世上没有只升不降的波浪,有升起来的一日,必有落下去的一天。

很多人在高位或者事业高峰时,会过高的看待自己。听多了别人追捧的话,容易信以为真。其实所谓的事业和资源不是一成不变的,他错误的以为是自己的能力,实则靠的不仅仅是努力,还有一些无法掌握的时也、命也、运也。

希望大家有时间多看看历史,历史读多了,能更好的看待利益得失,明白潮起潮落,顺其自然,从而更有大局观。

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通。

愿大家都能生逢当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奇心 一 因新工作的原因,张伟搬到了一座偏僻的小镇,刚来的头天晚上他就发现在新家的必经之路的旁边的死胡同里...
    吴家酒少阅读 1,176评论 15 12
  • 年节,即今所称的“春节”,其起源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而来。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祈年祭祀、敬天法祖...
    牛哥日记阅读 616评论 0 0
  • 1、三个丽人初到都市 傍晚时分,火车到站了,三个俏丽少女背着双肩包,各拉着一个皮箱,嘻嘻哈哈地下了车。这是终点站,...
    陈飞a阅读 193评论 2 7
  • 一 “宝宝,你还是先别做直播了,休息一段时间再开工吧。”夏怡担忧极了。 “凭什么呀!我该干嘛就干嘛,管他呢!”吴嘉...
    jingfang阅读 603评论 0 19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17评论 14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