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我是谁

南蛮文子|书

【一】

我已经忘了自己上次生病是什么时候,十年前,还是二十年前......这次,一个小小的感冒,就把我击垮了,浑身无力,头痛欲裂,吃了药,昏昏欲睡。

恍惚间,我随手抓起椅子上的大衣,披上,出门,下楼,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

兴许是药物的作用,我总感觉今天的街道有些不寻常,甚至连我自己也有些不寻常,有一种渴望,在心底发芽、生根、茂盛......那是对血的渴望,那是杀人的欲望。

这个想法,不知何时钻到我脑子里,也许是午夜飘落的丝丝细雨,被刺骨的寒风,夹带着绝望,刮在我的皮肤上,从每个毛孔钻入,钻到了我的大脑里。我原本不怕冷,却在此时,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但,这并未使我清醒,反而让我陷入混沌,我的理智,已经完全被嗜血的欲望所控制。

我没有察觉出不对,反而很享受被欲望控制的感觉,我眯着眼睛,在黑暗中搜寻猎物。杀人的欲望,在我脑中不停跳跃,呐喊,渴望着释放......

终于,在一个亮着微弱灯光的电话亭里,我看见一个瑟瑟发抖的背影,这么晚了,却无家可归,就算他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在乎吧。

欲望在我脑海里,奔腾着,仿佛下一刻就要从骨缝中蹦出来。

然而,我却出奇地冷静,仿佛,我就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杀手,心思缜密地靠近自己的猎物,绝不容失手。

我扯了扯大衣领子,遮住半张脸,悄无声息地走近电话亭,边走,边左顾右盼。很好,一切都掩映在黑暗中,大街上,死一般的沉寂。

只迈了六七步就到电话亭门口,那个人丝毫没有察觉危险在靠近,背对着我,抖得像只被拔了毛的鹌鹑。

拉开门,一脚跨入,左手探到他身前,抓住他的肩膀,右手紧扣他的左后脑,用力......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耳朵里传来骨头咔嚓错位、断裂的声音,我没让他承受一丝痛苦。

他靠在我怀里,两个人顺着玻璃缓缓蹲下。我现在才看清他的脸,居然是那个药剂师,那个要抢走我妹妹的药剂师。

命运就是爱开玩笑,我正想方设法要阻止他抢走和我相依为命的妹妹,没想到,现在就死在我手里。

脑海里,杀人的欲望得到满足,取而代之的,是嗜血的渴望,这种渴望,甚至比杀人的欲望更为强烈。

看着他白净的脸颊,我毫不犹豫的咬了下去。然而,没我想象的顺利,撕扯了几下,才咬下他脸颊的一块肉。

我的嘴巴,第一次尝到血的滋味。我闭上眼,享受这美妙的一刻。就在我刚想要把嘴里的血肉吞下时,电话亭突然一阵剧烈地摇晃......

“汉尼拔......汉尼拔......快醒醒......”

一个声音从缥缈的远空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来到我耳朵旁边。我猛然睁开眼,一张白皙粉嫩的脸庞凑在我眼前,“米莎......”,我含糊地说了一句,嗓子干哑,我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却是咸涩的味道。

“汉尼拔,你没事吧,你是不是做噩梦了,把舌头都咬破了......”米莎的嘴巴又动了,脸上满是担心。

我记得我的嘴巴里,明明是一块肉......难道我是在做梦,可是那个梦境实在太真实,直到现在,依然历历在目。

“现在什么时候了,我睡了多久?”。想起那个梦,我竟然有点饿了,不禁问米莎。

米莎无奈的苦笑了一声,指了指床边的柜子,“你睡了一整天,我把饭菜都热了三次了,我还是重新给你弄吃的吧。”

说着,她就要去抬那个餐盘,我急忙伸手阻止,“不用了,吃这个就好,辛苦你了。”,米莎知道拗不过我,只好扶我坐起身,把餐盘放在我腿上。

米莎的手艺很好,我吃了二十多年,从来没腻。然而,她马上就要嫁人了,嫁给那个眼睛和雪狼一般凌厉阴险的药剂师。我不喜欢他,不止是因为他要把米莎从我身边抢走,而是,我总觉得,他是个危险人物。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