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浅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欣然在夏末的温热里,转身就与静秋温柔相拥。

      风凉露寒,叠翠流金,漫山遍野的秋色,渐渐映入眼帘。于是在秋的世界里,静静走,款款行,细细体味秋的静美,秋的温柔,秋的清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素净高远,静静的,纯纯的,如一湖澄净的碧水,怡人可心。偶尔飘来数朵白云,飘逸悠闲,懒散游离。那洁白的丽影散落在一汪如水的天际里,散开成一簇簇,一丛丛的白色妖娆,美了天空,醉了心田,一首首动听的心歌,在心间缓缓流淌,美妙的旋律随即飘向深远的天空,伴着纤纤云彩,轻盈回荡在初秋的青空 。

      清秋的陌上,空旷静远。田间地头,看不尽的收获景象。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满眼的累累硕果,毫不掩饰的展示着各自的风姿,装点着金秋的景色。它们一路执守心中的目标,历经风雨沧桑,倾心付其所能,不负一路的锦瑟年华,努力绚丽每一处风景,靓丽每一个驿站,终究丰收了秋的季节,回报着大地的孕育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轻盈的落叶,把优雅从容留给秋天,静美安然地走完自己的一生,带着新的期望,投入大地的怀抱,静心孕育来年的嫩绿和美丽。那些依然与树枝相依的叶子,在淡雅的秋韵里,则红的嫣然、黄的靓丽、绿的深沉、褐的成熟,相互映衬着,悠然飘逸在树杈枝头,美丽成一道道多彩的风景,掩去秋的单调,带给秋的妩媚,丰盈着秋的色彩,粉饰着秋的世界。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清秋时节,最爱那秋菊舒展笑颜。品种多样的菊花竞相绽放,风姿绰约,各领风骚。悠远的蓝天下,那些可人的菊花或洁白、或墨紫、或莹绿,或酱红,影影绰绰,色泽艳丽,竞相开放。有单朵并蒂的;也有小巧玲珑亭亭玉立的;还有那繁茂硕大满株盛开的,形态各异,风姿万千 ,摇曳着微风,轻盈浅笑在秋的静美中,清丽淡雅、芳香怡人,增添着浅秋的色彩,丰盈着浅秋的韵味,给人们带来心灵的温暖与愉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淅沥的秋雨,带着淡淡的念想,轻轻地落入大地,把重重心事释放成点点水花,溅湿了地上凌乱的脚印,淋湿了心中的旖旎,将夏的记忆,折叠成秋的微凉,融入雨滴的清浅里,点击成秋的印痕。微雨的墨香,续写着春花秋月,编织着夏影秋梦。倚窗听雨,煮茶品茗,心绪远飘 。“是谁在谁的深情中凝望?又是谁在谁的指尖淡走苍凉?” 秋雨敲窗,洒落一地迷离,伊人蹙眉,飘起一袭轻愁。凝眸远望,细雨曼妙轻舞,送来丝丝薄凉。低眉间,缕缕情愫染湿一场秋雨,抬首处,串串心语遥寄一缕秋风。轻转身,款款清念落入一季凡尘,落得秋色留痕,落得秋意缠绵,也落得心绪清凉悠闲。萧瑟细雨,飘落有声,不为谁能听见,不问谁对谁错,只为一路珍惜,万里清歌,追寻一场生命历程里的无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浅秋的夜晚,月色清亮,繁星点点,夜空恬静悠远。一袭温柔的月光,轻轻洒落在安静的远山、树梢、水面、岸边,也洒落在肩头眉间,柔美了视野,婉约了情怀。临水揽月,心境渐渐宁静许多,淡然许多,也变得清远许多。携一袭幽香,让心梦在月光下飘緲,静许,游走;温一壶秋的月色,让心灵在静怡的月光下徜徉,清新,飘逸;低眉依风,抚一弦心曲,任心语在月下悠长,沉浸,熏染; 拥一怀婉约,让诗心在温馨的月夜里吟诵,渲染,抒情。依恋在皎洁的月光下,心静如水,向往着归于一份纯真,一份简约,一份悠闲,牵念一份远方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轻柔,秋月清丽,秋色静美,无限的秋韵,抒写秋的诗情 ,描绘秋的画意。层林尽染,素月清辉,蝉虫低声呢喃,落花轻轻叹息,秋叶轻盈飞舞,秋韵轻敲心窗。诗词歌赋婉转在宁静的心间,弹奏出缱绻音符,宛若闪烁的星辰,点缀着另一个夜色斑斓。

      一季秋色,虽没有春的多彩,也没有夏的热烈,却多了几份素净,几份稳重,几份恬静。喜欢秋的淡定与从容 ,喜欢秋的静美与温婉,喜欢秋的硕果与丰腴。 所有的美,都在浅秋里书写成优美的韵律,描绘成简约的画卷 。

      一杯秋色,陶醉了流年,婉约了情怀;一抹秋韵,波动着诗心,旖旎着诗行。秋水长天,诗意清秋,带来一季时光静美,丰盈一段岁月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10.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