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高中一舍友,身材短小,肥头大耳。因为在军训期间扛着班旗极具喜感的姿势,所以被我们班的人戏谑作“吉祥”。吉祥,就是吉祥物的意思。他憨厚地笑着,愉快地接受了这个外号三年,我也和他做了三年的舍友。

这只吉祥长期混迹于政治圈,高一时加入了模拟联合国,成为其中的核心人物。后来由于与执政大佬闹矛盾,于是暗地里勾结其他几个成员,蛊惑军心,企图上位。可惜执政大佬早就安插了卧底,东窗事发后,吉祥惨遭驱逐出国。

不能在政治界纵横捭阖,吉祥一身才华无处可消遣,于是一头扎进科学界,苦心孤诣地搞科研。有一天,他得意洋洋地在宿舍跟我们说他能制造原子弹。我大吃一惊,心里盘算着这可是个危险人物,得巴结好他,将来要是有人欺负我就叫吉祥扔两颗原子弹炸飞他们。于是我拿出积蓄每天请他吃雪糕,喝饮料,一个星期之后我向他请教如何搞原子弹。吉祥舔着甜筒,眼神深沉地望着远方,漫不经心地说:“我已经江郎才尽,搞出不来原子弹了。”当时听了我就火冒三丈,一脚把他撂倒在地:“去你大爷的,你骗我,雪糕还来。”

没有了我这个信奉者,吉祥就四处向人兜售他的学识。可他谈的这些大家都不感兴趣,只会骂他一句“傻逼”就走开了。吉祥心灰意冷,将一肚子怨气沉至丹田,然后平地一声雷,响亮地释放出来。这也是大家诟病吉祥的原因,于是一班人众志成城,团结起来排挤吉祥。吉祥看在眼里,冷哼一声,潇洒地转身,再次响雷,去找隔壁班的人玩。

一次男生集体叫外卖,高佬没有带钱,于是吉祥仗义地先帮他给了。当天下午,吉祥找到高佬,在聊完天气作业政治科学时,吉祥潇洒地说了一句:“啊,你看你的纸巾,像不像你早上欠我的五块钱。”高佬脾气大,站起来足足高吉祥几个头,一推吉祥就倒下了:“欠你五块钱,用不用催命鬼一样啊!”吉祥不甘示弱,圆滚滚的身体弹了起来,睁大了眼睛怒视高佬。两人就这样互瞪僵持起来,那场面十分好笑。男生从四面八方赶到战场,一边倒站在高佬身后。吉祥楞了一下,对面人多势众,吉祥却还死死瞪着高佬,那样子,仿佛夕阳下一匹骄傲的小马。最后还是班长出面平息了风波,吉祥愤愤不平,一边骂一边走出教室,下一节课也没上了。后来听人说,吉祥哭了。

高考前一个月,宿舍宛如一个蒸笼。一晚回到宿舍,鸡翼问吉祥空调温度可不可以低点,吉祥手握遥控器,掌管着整层楼空调的开关。他以自身有鼻炎为理由,拒绝了鸡翼的要求。鸡翼长得像黑社会大佬,凶神恶煞,软的不行来硬的,用脏话骂了吉祥几句。吉祥回击,于是两人就展开激烈的骂战,并带有肢体动作。我们在阳台洗衣服,听到动静后马上出来制止两人。这时JJ拿着炒粉回到宿舍,见到这番情景,二话不说把整盒炒粉向吉祥扔去,并把吉祥按到在地。规模之大,引得左邻右里都来围观,宿管也紧急出动,拉扯了好久,才将两人拉开。

那晚宿舍一片狼藉,炒粉掉了一地,桌子也翻了。吉祥一个人躲在阳台,鬼哭狼嚎。累了,就回床位睡觉。我躺在床上,望见对面的吉祥。他睁着眼睛,翻了翻身体,留给我一个背影。之后的一个星期,吉祥都没和我们说过话。

毕业后,我再也没见过吉祥。偶然有一天,看见他朋友圈的照片,他和几个伙伴站在一起,身材短小,肥头大耳,笑得非常自信。

白天一个人要对付千军万马,夜晚一个人要承受漫漫长夜。

忍住眼泪沉至丹田,然后平地一声雷。

吉祥,想念你吹嘘造原子弹时的意气风发,祝你吉祥如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六末寻 上一章:01 下一章:03 02:要不要和我凑成吉祥如意? 引言: 能和我一样喜欢你的人...
    六末寻阅读 419评论 0 0
  • 文|六末寻 下一章:02 01:难道我做得还不明显吗? 引言: 你是我的吉祥,我是你的“如”意,合起来就是吉祥“如...
    六末寻阅读 599评论 2 2
  • 六末寻|文 上一章: 02 03:那么紧张干嘛?我又不吃了你。 引言: 我在等我的女朋友 ...
    六末寻阅读 289评论 0 0
  • 1 我读小学的时候,坐我后面的一位女生是周杰伦的超级粉丝,那个时候还没有“脑残粉”这个词。 并且,那个时候像我们这...
    顾颜槿阅读 481评论 2 1
  • 这是2012年清明的一次旅行,第一次骑自行车骑这么远。 山与水的相逢,情与意的真切。 第一次去威海,没想到是一路骑...
    露营实验室阅读 2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