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如意》|03

六末寻

六末寻|文

上一章:  02 

03:那么紧张干嘛?我又不吃了你。

引言:

      我在等我的女朋友

                                      ----夜儒意



第二天顾吉祥上完一个上午的“红嘟嘟”老师的课整个人都快“虚脱”了,上这个老师的课会让人产生一种仿佛自己还是“幼稚园”里的小朋友,节节课点名清人数,还要时不时的被抽起来回答几个问题,当然了回答不了还会被罚站,此等种种“行为”让顾吉祥和她的同学们都在大学里深刻的体会到了高中老师说的那些什么到了大学就会好过了,日子就轻松了,这些都是“诳语”。

至于为什么大家给这位老师取名为“红嘟嘟”因为每次上她的课只要你不是瞎子,你都会看见她那“无比鲜红妖艳”的大红唇,让人觉得不是刚喝了“血”,就是刚吃了“番茄酱”。

刚上完“红嘟嘟”的课,顾吉祥拖着自己已经被“消磨”得快剩一张皮的肚子,去大食堂要了一个大份的盖饭外加一个肉夹馍还觉得自己没恢复“元气”。如果你要问一个大份的盖饭是一个什么标准?用顾吉祥寝室里那个体重快要二百五身高一七七的安徽“小胖妹”的话来说,那个大份盖饭让中午的她吃了以后可以一直“撑”到晚上十二点。而且,顾吉祥有个很“不像毛病”的毛病,就是她吃饭时很“专心致志”,从来不说话就是吃不但只是“吃”还要狼吞虎咽的“吃”,她认为在她吃饭时,没有什么是重要的。就比如,现在她放在桌上的手机已经响了第五次了,连坐在身边的东北大妹子都受不了了,放下筷子就甩了一句:

“顾吉祥,你丫是上辈子没吃过饭咋的?你接电话不?不接电话给姐调静音成不?姐吃饭一边被你的吧唧声荼毒还要一边被国歌激发我的食欲吗?”

顾吉祥嘴里还包着饭,张嘴说到:

“嗯……姐……姐你再等等我最后一口了”说完顾吉祥又“使劲儿”扒拉了一口饭,硬是将最后一口塞到了嘴里,然后拿起手机对坐在很远的两个室友招了招手,表示先走一步。那两个室友见顾吉祥走了才端着碗坐到顾吉祥的这个桌子,山东室友对着这个叫王子瑜的东北妹子说:

“以后咱们都坐顾吉祥隔壁桌吃饭吧,不和她一起,主要是俺丢不起这个人。”

安徽“小胖妹”妹柳苗曲接着说:

“对对对,正要此意,正有此意。”

王子瑜看了看她俩摇摇头说:

“算了,我附议,毕竟还是形象重要。”

于是顾吉祥就这样从此被室友们吃饭时“隔离”了团体,走出食堂时顾吉祥掏出一张纸擦了擦嘴拨了电话出去,那边接起电话没有问刚才为什么一直没接电话而是说:

“吉祥,转头。”

顾吉祥不明所以,但还是转了头,看见夜儒意靠在几十米开外的一辆车旁边,本来北方的冬天就很没有“温度”,就算是你很没有“风度”的穿衣服,也不会有人在背后说你“蠢”。夜儒意穿着一件黑色的长大衣,里面穿了一件黑带小细白杠的高领毛衣,一条黑色的西装裤一双看似价格不菲的皮鞋,这样的搭配将夜儒意的长腿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腰部线条更是明显,加上那张让人看一眼就能想好几天的脸,这样一个人任谁看了都垂涎“三尺”。但是顾吉祥从上到下打量了好几次都觉得他好像刚参加完什么重要的会议,或者感觉像个社会“精英”分子,走哪儿都是“光芒万丈”。

看吧!就在顾吉祥看着夜儒意出神时,已经有好几个女生上前搭讪了,虽然顾吉祥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但是那几个女生并没有离开,过了一分钟之后,她看见夜儒意从那边走过来,到了顾吉祥跟前,对她说:

“见你一直没来店里,我就自己来找你了。”

顾吉祥听见他这样说并没有对他为什么知道自己现在在食堂门口而产生怀疑,只是看着夜儒意的眼睛不动声色张口说到:

“刚才那几个妹子在干嘛?撩你嘛?要联系方式?”

夜儒意看见她如此认真的表情,心里暗自笑了一下,伸出手摸了摸顾吉祥的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的说:

“怎么?吃醋了?”正要说,他给她们说我在等我女朋友这句话时,刚才那几个女生从那边走过来经过他们旁边时,其中一个女生开口对其他女生说到:

“原来是真的名草有主了啊!”

顾吉祥听到这句话,脑袋一下“灵光”一现,直接走过去挽着夜儒意的手,往之前夜儒意站着被“撩”的那个地方走去,她的这一小动作在刚才那几个女生心里一定会被认为是在宣示“领土权”会被狠狠地骂一番,不过却让夜儒意心里很满足,跟着顾吉祥的步伐走去。夜儒意心里想,原来这种方式可以让你这么主动,我就应该多用用。

走到车旁,顾吉祥放下手站得离夜儒意两步远,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问夜儒意:

“我下午没课,本来打算睡个午觉再去找你,结果你先来了。”

夜儒意听到这句话,身子前倾拉短了两人的距离,挑了挑眉说到:

“你还能睡着觉?我可是昨晚都失眠了!”

顾吉祥很诧异,她没想过他睡不着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于是张口就来了一句:

“怎么了?你失眠了?我记得我妈以前失眠我爸给他买了一种茶喝说是可以助眠,要不我在帮你网上看看?”

夜儒意听着顾吉祥这样说,瞬间黑线了,对顾吉祥说:

“吉祥,你的思维逻辑真的需要我好好研究下啊!”不过夜儒意是高兴的,因为在顾吉祥的这段话里,她对自己的关心是显而易见的。

夜儒意说完这句话后,拿出车钥匙按了之后开了副驾驶的门,晃头示意顾吉祥坐上去,顾吉祥上车后脱下自己从吃饭就背着的书包,然后安分的坐在副驾驶打量着这辆车,三秒后,夜儒意坐上车系上安全带,便凑过身准备去帮顾吉祥系上,顾吉祥当时正在想这个车的大概“价值”,突然看见夜儒意放大版的脸出现在自己脸面前,不到三公分的距离就要碰上了,不由得迅速向后仰紧张兮兮的看着他,夜儒意看见她这一反应,心里骂到,这么怕我吗?刚才不知是谁主动挽着我的手的,于是表情冷冷的说到:

“那么紧张干嘛?我又不吃了你,那你自己系上安全带。”

顾吉祥看出他的表情不太好,便马上自己系上了安全带,还转移话题问夜儒意: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

夜儒意听见她这样问联想刚才她怕自己的模样,很腹黑的说了一句:

“怎么怕我把你卖了?”

顾吉祥听到他这么一句“雷人”的话,知道他在为刚才自己下意识的反应而生气,于是很讨好的说了一句:

“你不会的,你人这么好。”说完自己还脸红了一把。

夜儒意看到她这个样子,也不和她开玩笑了,于是说:

“带你去我的公司转转。”

“公……公司?你还有……”顾吉祥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后发现这句话有歧义,马上自己捂住了嘴巴。

夜儒意看见她可爱的模样,好想捏捏她的脸,奈何自己在开车,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顾吉祥以为他是再为刚才自己“看低”他而摇头,立马双手合拢把手放到额头前,解释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真了不起,这么年轻都可以自己开公司了。”

夜儒意以前在店里时就经常发现,顾吉祥一做错事就会出现这个动作,还不停地说对不起,好像犯了什么天大的错误,看到她这模样夜儒意觉得有必要把她这个爱说对不起的毛病改过来,不然以后自己不在她身边的时候一定老吃亏。

夜儒意心里这样想但嘴上却是说:

“你这么诚恳的道歉,我不接受都不行啊,总得给点安慰吧,那就安慰你今天晚上陪我吃饭吧!”

顾吉祥听到这句话,心想虽然陪这么好看的男朋友吃饭是一件好事,但是怎么总感觉被“坑了”,算了,算了,他请我吃饭又不花我的钱,吃就吃呗。

两人心里都打着小算盘,就各自都没说话了,十几分钟后,夜儒意把车子开到了一栋写字楼前停下,他先下车,然后去副驾驶帮顾吉祥开车门把她牵下来,拉着她准备走进了高大的写字楼,保安帮他俩开了门,顾吉祥听见保安称夜儒意为夜总,夜儒意点了点头,继续拉着顾吉祥往里走。

进去后,顾吉祥一下子感觉到异样的眼光从“四面八方”而来,夜儒意拉着她穿过大堂走到了右侧的拐角处,直接上了一部电梯,顾吉祥看见那些人明明看到这里有空的电梯都不坐,于是开口问到:

“他们为什么不来坐这个电梯而非要等其他几个?”

夜儒意看着她好奇的眼神,说到:

“高层专用,两部电梯。”

顾吉祥听到这话,马上对夜儒意又是一番从上到下的打量,一边看一边点头还在淡淡的笑。

夜儒意看见她这个动作,用手摸了摸她的脸,然后很满意地说到:

“怎么?感觉自己钓了一个“金龟婿”啊?”

顾吉祥听他这样调侃,脸唰一下红到了耳朵跟,马上低下头。

电梯这时正好“叮”的一声开了,夜儒意把她牵了出去,走过了一个办公室门前的一左一右两张桌子,把她径直带去中间一个大门。

以顾吉祥目测来看坐在门口两张桌上的女同志,绝对的正点,胸大脸正大波浪啊~~

夜儒意开了门,把顾吉祥带进去之后将她安排在了离办公桌最近的沙发上,正要说让她坐在那里等自己,自己下午还要处理一下事情,不料却听见顾吉祥一句很白痴的话,她说:

“坐在门口的两个妹子超正点,我要是男的都把持不住啊,嗯,待会儿我要去加个微信,帮我的“男朋友们”推荐一下。”



上一章:02

最近事多,更新速度减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六末寻 上一章:01 下一章:03 02:要不要和我凑成吉祥如意? 引言: 能和我一样喜欢你的人...
    六末寻阅读 419评论 0 0
  • 趁着等待的间隙写写今天的日记,昨天晚上做梦梦见我怀孕生崽,呵呵,看来压力还是在的。这两天情绪又低落了,不过没关系,...
    无尽夏小柒阅读 140评论 0 0
  •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尤其是高校毕业生持续增加,2017年高校...
    码疯窝学院阅读 248评论 0 0
  • 曾经在农业大学的校园里徜徉过,还有和新闻学院的同学们在游泳池里搏击风浪,更有郭刚的诗人气质吸引了农大的一位...
    将相河阅读 115评论 0 0
  • 太多的童年旧事,都在岁月的脚步中化为如风如烟的飘渺,小时候挖野菜的日子却成了永久的记忆… 在我十岁左右的时候,农村...
    我心易碎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