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时间买卖(十六)回到现实(大结局)

【悬疑】时间买卖(十五)王岩的梦魇

当双方都感到有利可图时,买卖就有可能发生。至于买卖的东西,可能是房子,汽车,股票,保险……还可能是,时间……

达利 记忆的永恒

时间买卖 目录

那个买卖时间的人完成了他的实验,他有些沮丧地告诉许青峰研究结果。

“时间折叠,我做到了,但我又发现了另一件事情。”

“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们最有可能的,是坚持原来的选择,并不会因为后来有了新认识而发生改变。”

“我原来想错了,做到时间压缩并不能改变历史。事实上,人们只能记住过去的事情,因此在做选择时,只能凭借对过去经验的记忆作出判断。”

“而记忆,是会被时间修改的。你注意过婴儿没有?许多婴儿是带着对过去的记忆来的。在生命初期,他们的脸上总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神秘微笑和哭泣,那是他们在快速重温对过去的记忆。随着婴儿长大,那些记忆会消失得干干净净,他们将在新的人世重新开始生活。”

“为了维持时空平衡,时间会自动调整人的记忆的顺序。和婴儿忘记过去的记忆一样,假使我们回到了过去,那么在那个时间节点上,我们关于现在的记忆也会被时间抹去。我的实验结果是最多能保留两分钟,然后我们又变得会和过去完全一样。”

“那样的话,即使回到过去,也是没有用处的。我不能改变自己过去所犯的错误。两分钟的时间,我最多能跟导师说声对不起,而对导师的愧疚,是无法彻底弥补的。”

许青峰对这个结论并没有表现出惊讶。

他若有所思地说:“人要是不经历一些事情,是很难看清自己、认识生命的真正意义的。有些幸运儿醒悟得早,会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而像我这样的执迷不悟的,就只能指望来生了。”

“兴许,趁着还有时间,我们可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那个买卖时间的人说。


邢小嘉从宿醉中醒来,发现衣服的口袋里有一张传单。传单内容如下。

      关于招募“青峰基金会”合作者的通知

各位有志青年:

  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探索更有效的青年救助模式,“青峰基金会”拟公开招募年龄18—22周岁、暂时生活遇到困难的青年合作者10名,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1、认同“为人类福祉而奋斗”的精神,愿意从事法律、科技、商务类工作;

  2、能够自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学习任务;

  3、热心公益,在学习、工作的同时,每年参与一定量的公益活动;

  4、善待家人,能够让家人感到亲情的温暖;

        5、诚实守信,在个人生活困难解除后能够按期偿还“青峰基金会”的投资。

  二、“青峰基金会”提供的支持

  1、学业支持,为青年合作者提供法律、科技、商务类(任选其一)4到6年的教育培训;

  2、就业支持,为青年合作者提供相关岗位的实习、就业机会;

  3、其他支持,包括但不仅限于生活补贴,有关家庭、社会的心理学、社会学讲座,公益项目参与机会等。

  三、招募流程

  1、符合条件的有志青年自愿报名,并提供其符合条件的说明;

  2、“青峰基金会”对报名人员进行条件审核,并保证保守报名人员的秘密和隐私;

  3、经审核合格后,“青峰基金会”将与青年者签署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四、报名方式

        1、“青峰基金会”委托明祥律师事务所承办具体招募事务;

        2、报名时间:2016年12月31日

  3、报名地点:明祥律师事务所(兆丰写字楼B座2201房间)

  联 系 人:张明祥

  联系电话:86215566

邢小嘉的头还是很疼,他拼命地回忆,什么时候口袋里有了这张传单?

他想起“弯曲的时间club”。这个酒吧的确很奇怪,他第一次来到这个酒吧时,遇见了买他时间的人,第二次来这个酒吧时,看到了一张不让他再卖时间的条子,这次在这个酒吧喝醉后,又发现了这张传单。

无疑,这个酒吧与买卖时间的人有关。邢小嘉想着那个人看起来深不见底的眼睛,感觉他的能量是无穷的。

邢小嘉仔细地看这张招募通知,通知中招募的正是自己这样的人,提供的条件也正是自己所需要的。

邢小嘉在谢雨恬坐上那个中年男人的车扬长而去后,想了很久。虽然自己靠送快递,暂时能养活自己,但这并非长久之计。他若干次徘徊于江城大学门口,在等谢雨恬的时候,重回校园的梦想,从他的心底一点一点地升起。他只是苦于自己的条件不能支撑梦想,但是现在,机会来了。


谢雨恬这两天正处于苦闷之中。

圣诞节过后,赵丽丽来了。她上上下下地打量谢雨恬,好像谢雨恬的身上长出了什么东西。

“你到底对王岩说什么了?王岩怎么突然跟我说,不再和你联系了?该不是你要‘从良’了?那你的学费怎么办?除了王岩,别人行吗?”

谢雨恬也很纳闷儿。虽然经过平安夜邢小嘉的一闹,她对自己的生活重新考虑了一番,可是她的确没有对王岩说什么呀。

反而是王岩,在平安夜暴露了丑恶的嘴脸,他不仅在身体上摧残她,还在精神上侮辱她,说她既做了婊子,就一辈子别想脱身。

谢雨恬原来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认为这只是利益交换,她是用自己的身体换学费而已,但是这次她深深地意识到,自己在别人的眼里是如此的低贱。

她想起同学们的窃窃私语,路人异样的眼光,还有一次在私人会所的洗手间里偶然听到的别人对她这种女大学生的评价,内心产生了摆脱这种生活的想法。

谢雨恬的问题是她需要钱。她知道邢小嘉挣钱不容易,不想用他的钱,让他为自己做出牺牲。但学费怎么解决呢?


邢小嘉来了。他给谢雨恬看了一份协议。作为“青峰基金会”的青年合作者,他和明祥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合同。“青峰基金会”出钱给他提供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学历教育和6年的生活费,邢小嘉毕业后按月归还相关费用,并参加“青峰基金会”组织的公益活动。

邢小嘉神采飞扬的样子与谢雨恬的黯然神伤形成鲜明对比。

谢雨恬淡淡地说:“祝贺你啊。”

邢小嘉看出了谢雨恬的难过,轻轻地说:“是祝贺我们两个。我还和基金会申请了另外一笔资助,就是资助你完成学业。因为这个项目还有一个要求,就是善待家人,能够让家人感到亲情的温暖。这笔资助,等你毕业了,我们一起还。”

谢雨恬的眼泪流了下来,邢小嘉抱住了她。


张明祥很奇怪,许青峰为什么对自己的死期掌握的那么准?就在许青峰因突发心脏病而亡故的那天清晨,许青峰找到了他,说有急事,只能跟他交谈两分钟。

许青峰给了他遗嘱,交待了他的后事处理意见,还委托他成立“青峰基金会”,好像接下来的事情他全能料到一样。在这两分钟里,许青峰不停地说,张明祥根本插不上嘴。

当张明祥表示,作为老朋友,一定会办好许青峰嘱托的事情后,许青峰紧紧地握了握张明祥的手,然后就离开了。

今生的故事就此结束,祝愿年轻的人们能够早日明白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再见。许青峰再次躺进那个敞口柜子里,合上了眼睛。

此时,殡仪馆前台的大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2016年9月26日1:20。

@家不仅是住的地方,一个存身之所,更是爱。有爱才有家。

@我是谁?我是我做的事情,我是我在别人心目中留下的印象,我是我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划过的印痕的总和。我并不是自己给自己的定义。
@没有什么时间是毫无意义的,有的时间是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事情,有的时间是告诉你不该做什么事情。珍惜时间,把它用在该做的事情上,生命会更加精彩。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