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时间买卖(十五)王岩的梦魇

【悬疑】时间买卖(十四)过去的记忆

当双方都感到有利可图时,买卖就有可能发生。至于买卖的东西,可能是房子,汽车,股票,保险……还可能是,时间……

达利 记忆的永恒

时间买卖 目录

王岩有一周没去公司了。他不敢去,因为他天天都能梦见许青峰,梦见许青峰就坐在他办公室大班台后面的大皮椅子上,冷冷地看着他。

当王岩顺利地从聂小雯的手里买到许青峰的股权时,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到达了巅峰,从此可以扬眉吐气了。

没想到到许青峰阴魂不散,即便死了,还在他面前摆出大哥的样子。也许是因为跟着许青峰太久了,即便王岩知道他面对的只是许青峰影子,他也不敢造次。

王岩知道,这就是梦魇。自己窃取了许青峰的财产,坐上了许青峰的位置,潜意识里对许青峰有愧疚,所以晚上做了有许青峰的梦。

问题是梦得太多,几乎天天都能梦见许青峰,简直一闭眼睛就能看见许青峰,这令他感到毛骨悚然。

王岩带着赵丽丽出去旅游了。游玩一周回来,他卸下了心理包袱。在椰林树影下,在蔚蓝的大海中,在女人滑腻腻的温柔乡里,王岩忘却了烦恼,攒足了力量,决心回来开辟他的新事业。

然而刚一回到江城,他又梦见了许青峰。许青峰还是坐在那张大皮椅子上。而且,许青峰好像对他的举动了如指掌。

“玩儿的挺好吧?”许青峰说,“对,要是玩儿,就跟赵丽丽这样的人去,离谢雨恬远点儿。”

王岩恼恨极了,他的脸胀得通红,青筋都爆了出来。这次他不怕了,他走上前去,手臂支在大班台上,脸对着许青峰的脸。

“说吧,你到底要干什么?”王岩问。

“很简单,就两件事。第一,把你从小雯那儿买的股权退回去,第二,放了谢雨恬。”

王岩冷笑了。“原来是这两件事。许总现在知道发慈悲了?这两件事情,还不是我跟你许总学的?”

“你忘了,你是如何淘第一桶金的?”

“当初钱书铭派你去开拓北方市场,你即使干得再好,也不过是个区域经理,要不是你趁着钱书铭家里出事情,低价盘到了他的公司,你能有今天?”

“至于谢雨恬,你许青峰不是也挺喜欢吗?当年你是大哥,我不是把她让给你了吗?你都死了,还要占着她不放吗?”

王岩的这两句话,像子弹一样,击中了许青峰。

许青峰半晌没有说出话来。

过了一会儿,许青峰说:“可是,王岩,我的结局并不好,你想像我一样有这样的结局吗?”

“结局?我可想不了那么多。你许青峰教我的,我都会用,而且我会比你用得更好。以后没什么青峰地产了,以后,这里是岩拓公司,岩拓公司,是我王岩的公司。你已经死了,快点从我的生活里滚开吧。”

“你不会得逞的。”许青峰说。

王岩一觉睡到天大亮,醒来后,他的嘴角还是弯的。他很得意,这次在梦里,他终于战胜了许青峰。

上午九点,王岩到了公司。从一进公司,到他的办公室,一路上都是“王总好”、“王总好”的问候声,王岩很得意,他想,这才是岩拓公司应有的样子。

十点钟,秘书欧阳宁敲开办公室的门,款款地走了进来,递给王岩一些文件。

欧阳宁原来是公司前台的迎宾小姐,长相俊俏,声音甜美,体态丰腴。王岩很喜欢,自己执掌公司大权后,立即把她调到办公室,当了专职秘书。

王岩没有理会那些文件,而是含着笑看着欧阳宁,拍拍自己的大腿,欧阳宁就坐了上来。

两人卿卿我我了一会儿,王岩才狎昵地说:“你都给我带来了什么文件呀?”

“什么文件?还不是那些干巴巴的资料,让王总在这些小事上费心,多没意思。”欧阳宁靠着王岩,嗲声嗲气地说。

“对了,有个什么律师事务所送来了三份文件,一份给顾总,两份是给您的。看看,连律师事务所都知道谁官儿大,给您两份,给顾总一份。”

王岩一把推开欧阳宁,打开文件夹。明祥律师事务所的两份律师函,夹在文件夹正当中。

“你先出去吧。”王岩烦躁地挥了挥手,像赶苍蝇一样。

欧阳宁不满地嘟起了嘴,“什么事儿这么大惊小怪呀!”她看王岩的神色不对,急忙扭着屁股走了。

两份律师函,一份是给全体股东和许青峰的家人的,另一份,是给王岩自己的。

“这老狐狸!”王岩嘟囔着。

在给王岩的律师函中,明祥律师事务所要求王岩限期清退其刚刚购买的许青峰的股份。

在给全体股东和许青峰的家人的律师函中,明祥律师事务所约请全体股东和许青峰的家人,于三天后上午9:00到明祥律师事务所,宣读许青峰的遗嘱。

遗嘱?从来没听说许青峰有什么遗嘱!聂小雯已经把许青峰隐蔽的档案柜里面所有东西都拿出来给他看了,也没看到什么遗嘱。这遗嘱是从哪里来的?王岩的大脑飞速地旋转。

明祥律师事务所?王岩好像听许青峰说过那么一嘴。

青峰地产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过不少障碍。很多法律问题,可能许青峰是找这个明祥律师事务所解决的。王岩从来没有在意过这种事情。

王岩的能力有限,许青峰从不把困难的问题交给王岩解决,王岩觉得这是大哥对小弟的照抚。另外,法律上的事务,在王岩看来就是些条条框框,枯燥的东西,王岩也懒得研究。

现在,王岩却不得不面对令他棘手的法律问题了。

在等待的三天里,王岩问了聂小雯,聂小雯也是一头雾水。他又讪讪地旁敲侧击了老顾,老顾也摇摇头说不知道。

王岩现在的怀疑对象是老顾。老顾是五年前加入青峰地产的,当时老顾也有自己的一个小房地产公司,因为佩服许青峰的经营能力,就让许青峰把他的公司兼并了。老顾带着自己的资金加入了青峰地产,成为青峰地产的第二大股东。

但老顾和王岩不一样,不是跟着许青峰打天下的那拨人,他只顾着自己的那块业务。老顾的公司并入青峰地产以后保留着相对独立的经营权,实际上和青峰地产是互惠互利的关系。

不是许青峰一死,老顾有了其他想法吧?可是他从聂小雯那里买来许青峰的股权,成为青峰地产的实际控制人,在这个过程中,老顾并没有提出什么反对意见啊?王岩也没有动老顾的奶酪,仍然让他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耕耘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王岩百思不得其解。

在明祥律师事务所,张明祥律师宣读了许青峰的遗嘱。

宣读遗嘱之前,张明祥律师作了说明,说自己前一段时间出国,并不知道许青峰突然死亡的事情。因为许青峰在订立遗嘱时明确说明,遗嘱必须在许青峰去世之后方能实施。他从国外回来,发现许青峰去世,才启动了相关程序。

张明祥律师还说,如果利益相关方对遗嘱有怀疑,可以申请司法机关鉴定。

王岩一边听着张明祥律师宣读遗嘱,一边暗骂:“许青峰啊许青峰,你生前,我给你当小弟,你就是死了,我还得当你的小弟。”

许青峰在遗嘱中说明,自己在青峰地产的股份,可以由其他股东按照在公司的股权份额占比,依次优先购买;如果股东没有购买,或者购买不足,其他股份以聂小雯的名义向社会公开出售。许青峰的其他财产,由明祥律师事务所代为管理,权益按一定的比例归聂小雯和张明祥共同所有。

许青峰的遗嘱生效后,王岩只好退回了原先从聂小雯那里买来的许青峰股权。老顾买了许青峰原来所持51%公司股权中的30%公司股权,王岩买了另外的21%。老顾成为了青峰地产的实际控制人。

老顾没有更改青峰地产的名字,自己也没有使用原来许青峰的办公室。他把那间办公室改成了青峰地产的展览厅,里面用展板和模型的形式,展示了青峰地产的发展历程和著名的楼盘。许青峰的大班台和大皮椅子也仍然保留,放在办公室的一角,作为对青峰地产创始人的怀念。

王岩又梦到了许青峰,在这次梦中,许青峰在对着他笑。

“第一件事已经办完了,现在还剩第二件事,你要是想玩儿,去找赵丽丽那样的人,离谢雨恬远点儿,好吗?”许青峰说。

【悬疑】时间买卖(十六)回到现实(大结局)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