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成长:爆发式成长的25个思维模型》06|成长方法论,离不开刻意练习20200108-今日复盘-765-712

今日复盘:每天三件事

回顾、反思、探究、提升

一、今天完成了哪些工作

1、健步走+跑步+拉伸+跳绳

未进行

2、读书

《学会成长:爆发式成长的25个思维模型》这本书作者用五个版块的25个思维模型讲述爆发式成长的法则。

这本书实质上讲的是:如何系统掌握一套成长方法论,先学会成长,再规划成长,最后持续行动。

一)十句话概括本书

1)高手都在刻意成长,成长是一种不自然的“运动”。

2)凡事提高标准,是跑赢人生的关键,关键节点不犯错,让自己在持续正确的选择帮助下跑赢人生,

3)设计战略时要做无情的优先排序者,不断升级战略,战略方向要浪费,战术执行要节约。

4)赚钱靠的是支付成本,要看成本、回报、性价比。

5)任何事情,利他、多维看待,专注培养并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在变量中找到突破。

6)成长,比拼的是持续性和稳定性。以结果为终点,将复利思维用在成长上,启动增强回路。没有真实反馈,就没有增强回路,就没有持续成长。

7)发现一个变量,会让你短时内快速成长;

找到一条因果链,会让你完成阶段性成长;

找到一条增强回路,能让你持续成长

8)持续修炼自我,持续投资自己,刻意用鲁莽定律开局,用迭代思维持续行动,在长期变化中看清自己的位置,对当下有耐心,对未来有信心。

9)给自己定价,价格决定成本是果因逻辑。积累自己的代表作让无形的东西变得有形、可传播、可出售、可复制,让自己的个人品牌值钱,实现快速成长

10)写作能力=正确的写作方法论*每一篇的刻意练习*练习次数

二)重点内容阅读

1)所有成长均需借势,借势就是全面优化框架。

优化城市框架;优化职业框架;选对公司;跟对老板;借圈子的势。

2)利用增强回路实现“复利”:

尽可能多做能启动增强回路的事情;

持续专注于一些领域;

始终做一个按高标准做事的人。

3)成长每一步都有相应的环境配合:

物理环境:物理环境改变认知;

信息环境:决定精神资源的是自己的输入;

圈层环境:群体智商比个体智商更重要;

行为环境:群体力量比自我掌控更有效。

4)学会写作,更好地出售自己的时间:

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卖得更贵、更多;

把自己的技能和时间同时重复出售;

可以购买他人时间再出售。

三)这本书给我们的启发

1)每个人都想实现财富增长,只有认真规划自己的行动,刻意去追求练习,时间才能带给你变化。

2)驱动自己,正确的选择赛道框架,提高做事标准,用战略思维规划未来。

3)利他就是利己,先“精”一维,再多维度拓展,专注成就效率,同时做好多事,在变量中找到自己的竞争优势。

4)周期迭代,学到的技能随时可能变得一文不值,最好的办法就是持续修炼自己,学习新的东西。

5)写作是积累代表作的一种方式,不仅能够打造个人品牌,还能实现财富增长的方式。为自己的未来定价,从而决定自己的付出成本,用实战取得自己追求的结果。

总结:

作者通过25个思维模型系统地引导读者学习成长方法论,高手们都是在刻意成长,它是一项技能,就有规律可循。

作者书中例举了大量自己或他人成长过程中正确思维方式取得的成就,在如今5G时代,非常具有借鉴价值。

3、践行清单

1、有哪些内容用得上?

专注成就做事效率。

2、针对每一条内容,该怎么做?

作者在专注做一件事时候,其它所有与这件事无关的事情都暂停,直到这件事做到80%以上为止。

尝试着这样专注做事,我得出的结论是可行的。因为在心理咨询师考试前期,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被我拿来学习和背诵,经过一个月的等待,成绩出来的那一刻,证明专注做事确实具有高效性。

二、遇到了什么问题


三、准备尝试哪些措施


四、今日反思


五、今日未完成工作


六、明日计划

豆信日更复盘三件套,读书健身,头条,听课、作业、卡片六脉神剑

豆信:0分钟,0分钟

日更:0分钟,0分钟

复盘:0分钟,0分钟

读书:0分钟,0分钟

健身:0小时,0小时

头条:0分钟,0分钟

课程:0小时,0小时

作业:0小时,0小时

卡片:0小时,0小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