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欢?旧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事小韩资深女宅一枚,她宅到什么程度呢?工作一年,买衣服基本靠网购,外出最远到公司,最离谱的是,活生生的把同城恋谈成了异地恋,所以终于成了别人的前任。

后来因为公司搬迁换了新址,和前男友仅有的回忆也被清除。

刚分手的那段时间,前男友挽留过,可小韩觉得单身爽啊,一个人自由自在,不受约束,所以一直拒绝复合。

拒绝复合的原因其实并不是不喜欢了,而是简单的想享受单身的快乐。

新家离公司不远,每天可以走路上下班,这对死宅的小韩而言,再合适不过,看着日趋突起的小腹,小韩似乎突然觉醒了,运动恐惧症的小韩决定报一个绘画班,活动活动筋骨以防止继续变胖。

一天参加绘画班活动回家,在电梯遇到一帅哥,没过一会儿,帅哥主动发起问候,嗨,你是住707吗,我住706你对面。

天呐,他怎么知道我住哪,难不成他留意我很久了,小韩愣了几秒,怀疑他是不是变,正犹豫要不要回答时,帅哥又接着说,哦,你每天都把鞋放门口,我认识。

小韩故作冷漠的哦了一声。

这次见面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遇见过,中途,小韩和闺蜜去了趟三亚。

都说三个女人一场戏,小韩两人很久没见了,再加上两人都会聊,叽叽喳喳远比一场戏精彩,两人从小时候讲到现在,自然就扯到了男朋友的事,讲到了如何搭讪。

人就是很奇怪,恋爱了想单身,单身时却又希望有人陪着一起玩,小韩说到了那次电梯偶遇。

闺蜜支招,你可以问你邻居借油啊,盐啊什么的,一来二往的不就认识啦。小韩说,自己不做饭,太假了,问不出口。闺蜜说,你有网络吗,你可以问他要wifi密码呀!

茅塞顿开,旅游回来,小韩写了张纸条给邻居,下班回家,发现邻居回了一张纸条,然后就互相加了微信,两人开始达成联盟,帮拿快递,带吃的什么的。

圣诞节时恰逢周末,小韩想着用着邻居免费的网络,人家也帮拿了几次快递,应该礼貌性的请吃顿饭表示感谢,于是微信邻居一起吃饭,吃完饭时间还蛮早,邻居建议去看电影,经过这一次接触,小韩觉得有个人陪着一起玩还是不错的。

后来又约着一起爬山,去摘草莓什么的……

小韩觉得邻居很有趣,虽然年龄比较小,可是为人处事真的很成熟,有点自叹不如,甚至有种想恋爱的错觉,去杨梅园的那天晚上一起看电影了,中场时邻居握了小韩的手,小韩多次挣脱。

排除在电梯里的第一次见面,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接触。

这以后,邻居每次出去吃宵夜都会给小韩带,小韩却开始回避邻居,那次邻居又敲门了,小韩觉得有必要说清楚,她说,你以后别再给我带了。他说,这也算见面了呀。

原来他每天变着花样给她带吃的只是为了见她一面,小韩害怕自己控制不住索性关了门,可是躺到床上后却久久不能入睡。

她知道,孤男寡女,过多接触情愫暗生会发生,她必须及时制止,因为,她一直知道,她如果想恋爱只能是和前任,虽然她曾经赌气说,一辈子只睡一个男人很亏,可是骨子里已经认定了他。

第二天,17年的第一天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号码终于出现,是他。

他们约了周末到图书馆见面,小韩不知道有多开心,那天虽然早班,已经半年没化妆的小韩提前半小时起床,给自己认为梳洗打扮了一番,可是中午,前男友临时要去练车,小韩也生气了,不管不顾的删了他,微信备注为:再理他,就是猪。

事实证明人在恋爱的时候智商为零,小韩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因为她真的不介意是猪,虽然猪很温顺,可也有丧失理智的时候。

A

好不容易挨到下班,不沾酒的小韩,一个人喝光了几瓶啤酒,喝着喝着就睡着了。

迷糊中听到敲门声,起床打开门,发现邻居一脸焦急的站在门外,手里还提着自己最喜欢的一袋零食,借着酒劲小韩想发泄,她一边把邻居往外推一边大声哭骂,小韩只是简单的想找个泄怒的对象,邻居任由小韩捶打怒骂着,待小韩发泄够了才试探性的抱了抱小韩,静静地陪着她。

回家给小韩泡了茶醒酒,哄着她入睡。

有那么一瞬间,小韩说,她真想就借着酒劲抱住邻居的脖子,和他亲腻,但她知道自己对他只是感动,而爱情最怕的就是感动,小韩不愿意因为感动而和一个人在一起,他那么好的男孩子,对他不公平。

B

喝了酒,醒了,心中的不开心也消散了,恰好看到7哥写的一篇《我是怎样把女朋友作没的》,小韩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作了,她还记得第一次和前任见面时的面红心跳,就在那以前,她还以为自己不会再心跳。

可是现在,她却把那个让她心跳的人给作走了。

他是怎么被作走的?

开心了就见不开心就不见。

谈恋爱不是一起玩一起折中的游戏么,怎么一到小韩那就变成了专权,那在古时可是暴君啊。暴君可执政不多久!

谁的爱情都有或多或少的遗憾,可是如果双方不沟通,哪怕只有一个遗憾那也是致命的。

小韩给前任写了一封道歉信,给了前任一周时间权衡,把止损还是继续的权利交给了对方。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或者几段感情,像小韩这样只想经历一段感情的很多很多,爱情里我们都会有些小自私,有时候那个原本的唯一就是因为这些不明所以的自私给吓跑的,能努力夺回就夺回,回不去就回不去吧,你的未来会感激你的前任的。

新欢也好,旧爱也罢,选择了就定心。只是,你会选A还是选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级情况: 校区:科学创想乐高机器人和平校区 时间:3月18日 周六8:30-10:30 学员:高知宇,关羽轩 任...
    Happy00阅读 128评论 0 0
  • 最近,真的很糟心,各种原因,最大的还是在于和室友的吵架。原来的我也是这么的不可一世,容不得别人侵犯一份。有时候甚至...
    墨桃阅读 1,056评论 0 0
  • 今天我来了关山草原,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迹的大草原。这里的天比别处更美,空气是那么新鲜,天空是那么明朗...
    苗靖康阅读 182评论 0 0
  • 无论遇到多大的坎坷困境与挫折,请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有些困难只是暂时的,跨过就会觉得原来是这么容易。有些困境是长...
    林泽说阅读 1,626评论 8 3
  • 《我在底层的生活》这本书的起发点是很棒的,以一个中产阶级美国专栏作家的视角来体验生活在底层的人民是怎么样的,它讲述...
    阑珊Daisy阅读 790评论 2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