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


1

我有一个本家祖奶奶,要是活到现在差不多有一百五六十岁。

祖奶奶去逝时,有的说她已经一百岁,也有的说顶多九十八、九岁,没有到一百岁,反正她是村里历史上最长寿的老人,围绕她有不少的奇异传说事。

一天,祖奶奶身体不舒服,送到医院检查,检查完毕,医生暗地里嘱咐家属,老人熟透了的瓜,说掉落就掉落了,身边不要离开人。

祖奶奶跟大儿子一起住在老屋,平时的生活起居,都是大儿媳照顾。老人身体硬朗,生活能自理,没有给儿女添任何负担。

这一下子生了病,起居就不灵便了,老人不愿挪动地方,只愿意待在老大家,因为有医生的嘱咐也就不敢随便挪动老人。

于是兄妹几个商量每天轮流来,几个嫁到外村的妹妹时间随便安排,只要老人跟前每天有人就行。

这天早晨 ,祖奶奶的小女儿提着一篮东西来到大嫂家,刚进了大门口,就传来她娘尖声利叫,仔细一听,在喊着要吃苹果,要吃糕点!

小女儿吃了一惊,同时也纳闷,老娘亲一口牙齿只剩下几颗当门牙,平时想吃苹果都是用一把小铁匙挖着果肉吃,怎么咬得动苹果呢?平时姐妹给她的糕点,舍不得吃都积攒着给了来玩耍的孙子和重孙们吃,

今天这么大嗓门嚷嚷着要东西吃,不是老娘一贯的稳重作风呀。

她紧走几步,进了堂屋。刚掀开门帘,一个枕头迎面砸来。

小女儿歪头躲过,接着“哗啦”一声,炕上的一桌饭菜掀到了地上......

大嫂头上顶着几片白菜叶,一个人狼狈地蹲着在忙前忙后收拾地上的东西,大哥的脸憋得通红,急得不断喊,娘你咋了?

他们没有发现站立在炕上的老人有何不妥。

大哥边收拾老娘身边的东西,一边还在安抚疯狂的老娘,“娘,娘你别急,我这就给你拿,给你拿啊,,还有你.......”

他娘在炕上站立,一手掐腰,一手拿着一个玉米饼子大口吃着,平时打理得一丝不乱的发髻,歪斜着,头两侧乱糟糟地披散着一些头发。

“啪”手里的饼子招呼在大儿子的脸上,疼得大哥龇牙咧嘴,暗道老娘的手劲可真大。

小女儿觉得老娘举动反常,仔细一看,倒吸了一口冷气,她娘一双小脚,脚背朝下,脚底翻转在上面,瞪着的一双眼睛灰蒙蒙的,没有一点灵动气。

她心里怕极了,来不及打招呼,转身慌忙向外跑,就连膝盖撞在一边的饭桌角上,也顾不得痛了。

跑到村里刘半仙家里,一五一十说了她娘的情况。

刘半仙沉默一回说,她娘怕是被脏东西附上身了,让她找一个胆子大的,朝她娘大声喊,吓跑那个东西就没事了。

小女儿想来想去,想到了大姐家的大外甥,那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横人,到山上老林子打猎,只有他敢进老林深处的地方,还能完好无损地回来。

好在大姐是本村,不用费多大劲找来大外甥,说明情况,他外甥很痛快地跟着来了,手里还拿了一杆猎枪。

小女儿因为担心母亲,先一步来到母亲房间,大嫂已经收拾好东西,她娘坐在炕上啃苹果,眼睛还是灰蒙蒙没有灵气,“咔嚓,咔嚓”吃得很欢实。

小女儿看着老娘裸露的大门牙,飞快地切割果肉,一个苹果很快就要吃完。她只觉得头皮发麻,脊背凉飕飕的。

大哥大嫂也觉得老娘不对劲,以为老娘得了疯魔症,正在无措时,看见妹妹来了,刚想让妹妹帮忙拉住娘到医院,就听得耳边传来“嘭!”一声枪响,惊呆了屋里的人,他那外甥在院子里向天空放了一枪。

小女儿瞅见她老娘,吓得愣愣呆呆地,嘴里还含着果肉,张大着嘴巴,果肉渣却没有掉一个。

就在此时外甥一脸怒火进了屋,来到炕前,他双手支撑在炕,把脖子伸长,脸对着他姥娘,瞪着双眼一副吓人的模样,还没等他说话恐吓,他姥娘吓得一边摸索着后退,嘴里还一边嘟囔着“多管闲事,多管闲事.....”,声音尖而细,她退到窗台前,两眼一翻歪倒在一边。

小妹上前一试,果然没气了,便放声大哭。

“这,这.....怎么回事?”目瞪口呆的大哥大嫂,连声问。

小妹哭着把刘半仙的话说了一遍,“咱娘刚一咽下气就被脏东西附了身.......”

大哥吩咐进门的外甥赶紧到亲戚家里报丧。

2

夜幕降临,天黑得不见五指,灵堂灯火通明,照得院门外一片明亮。

灵前跪着守灵的儿女。火盆里燃烧着纸钱,火苗向上攒动,打了一个结,“啪”地火焰结爆出一束蓝色光焰散开,声音虽说不大,也是惊动了一边投纸钱的大哥。他莫名打个冷战,觉得脊梁背升起一股凉气。

他抬头对二弟和几个姐妹说:“这些纸钱烧完了,你们先去歇着,我在这里守着,下半夜二弟再换我。”

又吩咐几个后辈子侄外甥,让他们吃过晚饭就回家。

那个胆气大的外甥喝了一点酒,有点醉醺醺,想去茅房方便完再回家。

就在他提上裤子准备走的时候,他觉得后脑勺凉飕飕,头发根儿直竖,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机灵打了个冷战,本能私下里查看。

茅房上空有堂屋灯光透过来的光亮,梧桐树隔着,参差斑驳的影子落在茅房周围的乱石墙上,远处天空没有一颗星辰,黑暗包裹了院子里的光明,黑沉沉的夜幕阴森森的。

这时,他看见茅房北墙头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蹲坐在那里,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垂落在面前的墙壁。

那东西正面对着灵堂,喉咙发出“咕噜咕噜”声响,灵堂正中摆着祖奶奶的棺椁……

这要是半宿诈尸,他娘非吓得心脏病复发不可。

他伸手迅速抓住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使劲往下一拽,想摔死它。

“叽叽”几声尖叫,阴暗的光影里,他清楚地看见亮晃晃的爪子迎面而来,吓得他朝后一仰身子,手放松了劲头,那东西“嗖”地霎时不见踪影,还留下一股子熏死人的骚臭味。

刘半仙说,祖奶奶是村里难得长寿的人,很容易惹来有灵气的东西,它们很喜欢附在这样的人身上闹事。外甥是个阳气旺盛的人,诈尸的事没有发生真是万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