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的杂诗

街道画着竞赛线,骏马在奔驰,不管悍马还是家马都别着号码。红绿灯是岔口的边裁,小毛驴低头溜过,天空的订单催得急。长颈鹿孤独地伸长脖子,形影相吊,立在路旁;蜥蜴栖身在角落,眼360度转着审视大地,它是微笑的刺客。大骆驼驼铃声声,驮过一站又一公交站,按站就班;路上来了大铁牛,喘着粗气,翻着胃,去工地。大象欢快地唱着:“好一朵茉莉花”,洒落纷扬的尘埃。没有起点和终点的赛道,一窝蜂地在赶集吧。 《丛林狂想》

白云飘着,浪花追着,风声在急传。白云漫漫,长路漫漫,又是开会,交耳着,讨论着,上面说着,又是胜利的大会。沉闷,僵直,成功的大会。是时候摇、摆,卸下虚伪,来个痛快的宣泄,滚落到人间多好。 《雨》


夕阳西下,余晖渐柔,海风起着微澜,纸鸢开始飞起,线头在别人手中紧紧拽着。椰子,冰镇的大椰子,叫卖声拉着长长的尾音,未拉来客人,一遍又一遍空中飘荡。天再热些,人再黑些,日子那线或许会松些。 《卖椰子》

风来了,抬眼处,遍地插上了招云幡。鸟儿急飞,叶儿纷落,地上人忙拍。乌云低压,擂动战鼓,两翼齐飞,大海都给染黑了。天兵天将就要倾泻而下,“妖猴哪里逃?” 台风

空空如也一戏台,摆上桌椅便有了人烟。幕启,高亢唱着上翻,空荡荡里唤出悲喜纵横。幕落,曲终人散,还出一片苍茫大地。

一出出,一幕幕,桌椅挪移,时空之旅。

大戏台、电视墙、小手机,变的是时代,人未变,霸王还在别着姬,如今梦幻都在盒子里,游客也成了数据?。 《盒子》

天晚了,灯亮了,星星出来了。下班了,退潮了,收摊了。人来了,天空多了一抹薄云作的红颜,望着海望着晚,望着望着,人易老矣。 《望晚》

日落乌啼相思树,月宫蟾鸣合欢花。

花前树下定海誓,相执相依醉斜阳。 《婚纱取景地》

蓝蓝的大海,蓝蓝的梦。海浪轻抚沙滩,送来远方梦的片段,你可以俯身,拾起弯弯的海螺去听。螃蟹悠闲地吐着泡,梳剪魔障了的海草;扇贝慢慢地张又迅速合,闭上了少女的日记;海胆带着针插满身护着胆;书法剑八大师,飞毫泼自己的墨还是胆?白鹭,孤独的白天使,相伴蓝天,看着飞着。 一只小小白帆,载我行出海,去寻找远方的答案。 《大海》

清晨,"包子君、豆奶君还有Egg君,出来吧,看你们还往哪逃!”。一位大姐翻腾包包,点兵点将,片刻,报,诸君均陷曹营腹地。 《公交车上》

子问,“浑浑然,大海可游乎?”父曰,‘’大海者,乃盐巴,消毒乎。大海又曝于光,光者光明杀菌也。清者自清何患浊乎,大海焉不可游者!‘’ 之乎者也,油盐酱醋科学道理。 《海游》

手机是入口,世界的入口。手机是出口,孤独人的出口。快手快剪,喊麦天空;抖音抖新潮,抖海草。晒白晒黑晒朋友圈,不分青红皂白。捧诗书捧五经,捧手机,点点划划,指点江山,孤岛的沙盘。 《手机》

一人一口,口口传吕。街口巷口,三人立众口品。四面围,众口围犬成器。 《口》

风儿吹,虫儿飞,夜空低垂。歌唱家谢幕了,睡了,有的永远睡了。月亮船在摇,孩子在数星园看着天空,数着数着,就像将天上每颗钻石装进百宝袋里。星星依旧还在原来的地方,孩子却把手机捧在了手里。 《星星》


纵横家,连横合纵,一步步编织着。织着网编着家,弹弦唱着:“世界上,万物是成对的,蝶儿成双,树儿挨着树,蜻蜓追逐豆娘,我的情郎何时敲窗。”纵横家卧薪尝一口苦咖啡,又继续织着工作和白日梦。 《园蛛》

四四方方一块山,肉横案头向天笑,横竖两刀划井田。焯水沥干跳油锅,身披黄金甲,化骨绵掌化任督。然后塞,离别是多种塞,塞满山和海的味道、古早味,泪满襟,满行裹。入深瓮铺甘蔗床,浸泡药水修神功,洞中一日世间一年,掐指闭关求封号,出关浑身冒真气,赐号同安封肉。 用心做,山装海碗装实意,大块吃。 下北辰山,必吃同安封肉。《同安封肉》


鸳鸯双戏蝶双飞,婚纱照里是一对对,世界是成对生活的。丈夫和妻子,母亲和孩子,一个路灯和另一个路灯,一部手机和另一台手机,一片沙滩和另一片,椰子上的两根吸管,天空与大海,因为歌里唱的爱。孤独的人,从白走到黑,我和另一个我。《双对》

小小陀螺,转呀转,它不愿被收在黑暗的箱子里。它要阳光,要路面,要摩擦,要转,哪怕是皮鞭抽。它转故它在,要人们看到它,转着前进,用生命在自以为的世界中直线前进。一切都是这样的,在各自的世界里,地球也是走着自以为的直线,人亦如此。 《陀螺》

夏夜,月儿爬上了席梦思,数着星星要入睡吧。蛰伏了一天的人们出来了,蓝屏换蓝海,虫儿也在草丛里唱着,流浪情歌。世界都凉了,只有麻辣烫还烫着爱情,椰子树立着,守护着海岸线,树下,一对老人牵着,走着,慢慢地走过一生。 《夏夜》

森林里夜莺歌,颂春天和秋天,唱生与死的童话。白雪公主逃进森林躲猎人,小红帽在这里遇上大灰狼;爱丽丝跟着白兔先生穿越时空,独脚的锡兵立着守卫爱情。之后之后呢?谁知道,时间还是魔镜。白雪公主或许变成了皇后,人们裹起了脚等着水晶鞋。《童话》

海葵在跳着波浪舞,小丑鱼探个头又躲进姐姐的头发。雀鲷一亩三分地上耕耘,海马弯折拉着龟老爷收税,慢腾腾是官样。水的水母和雨作的云在上空飘着,和它们一样高的是鳐鱼风筝,线在谁手中拉着? 《海洋天空》

月儿那么圆,眉毛那么弯,冷月光洒在炙烤的大地,高挂一颗冰淇淋。汽车一节节排长龙,人浪推着人墙进车门。坐的看着站的,站着看着窗外挤不上来的,下一站吧,再等等,前面的车屁股焦急地闪烁红灯。 《夏夜回家》

晚风赶着白云朵朵,归鸟乘风而还,晚霞给天空上了眼影。太阳落下去了,地上又冒出一个日头。点了一根人间烟火,两指夹着,抽一口往事,吐出旧日愁丝,如烟随风飘,弹弹烟灰,弹去灰烬和焦虑。 《日落》

晚风徐来,轻推海浪,悄悄擦拭白日的印迹。海天为幕,椰树相靠,鼓点轻拍,一个架子和ipad,长发飘飘,轻舞飞扬,一把吉他唱着他乡,还有远方和姑娘。远方在身后,姑娘拿着大爷扫售的玫瑰,摇着浪漫。大爷站着,笑着,红玫瑰是否早成了票子和一抹蚊子血。今晚又是谁给月儿上了血色。 《傍晚海滩》

陌上小花开,叶儿青青芭蕉新。追风少年成追忆,球儿腿儿满天飞,白发老者尤可敬,步履轻盈少年归。 《球场》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曲也是狮子座,火相星座的你,热情胜火,人和犬伏伏帖帖,三伏的日子。


天雷滚滚,电母雷霆,为小雨滴欢送,焦渴的大地张开双手。小雨们要倾泻要歌唱,嘀嘀搭唱着时钟的歌,敲击着玻璃唤醒房里的人,聚集在叶子上开个短会。嘀嘀搭,汇聚成时间的小河流淌,前个岔口分开,下个弯道又汇合,小雨是大海的子民,人类则是大地的孩子,一起歌唱故乡。 《快下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