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归(一):老地方

在国外呆了多年,徐骁桐回到了这个不是故乡的故乡。小学二年级时家里发生变故,他就随母亲来到这座城市。虽然这里不是他出生的地方,但这里也算他的故乡了。

这个城市他有同学,还有一个高中的铁哥们帅维。只有帅维知道,徐骁桐只是表面冷冷的,骨子里其实是个很重感情的人。

“骁桐,回来也不吱一声,哥们我好拉个横幅去迎接你啊!”帅维打趣道。

“我不是你的妞,不用那么隆重。”

“我的房子就是你的房子,随便住。我得去找我的妞了。”帅维一边说一边往外走,“对了,晚上老地方,我喊了几个人给你接风。”

骁桐无奈地笑了笑,这厮还是老样子,风风火火爱热闹。他想:既然回来了,总不能避着老同学不见吧,聚就聚吧。

骁桐虽然面向冷,但并不是脱离人群的宅男。而且他也没有不能见的旧情人,不愿见的敌人。他的人际圈里,最亲密的就是刚才那只叫“帅维”的男人,然后就是他老妈,其他熟识的人都在一公尺以外了。

骁桐如约来到了老地方,看到了一张张熟悉又长大了的脸。他走那年是高考刚结束,而今六年过去了,大家早已不是那年的青涩面庞了。

帅维早就到了,正嚷嚷着:“一会儿不醉不归,关机关机,什么恋人情人今晚都不要了,狂欢欢迎徐大少衣锦还乡,荣归故里……”

话还没说完,就被已经走进来的骁桐给打断了:“差不多得了,我就觉得国外不好混,回来混口饭吃的。”

大家纷纷和骁桐打招呼,公式性地握握手,寒暄一下。大家来是看在帅维的面子上,跟骁桐没有那么熟的,只是同学,而且还是没有那么熟络的同学。

有帅维的地方总有热闹。秦芳和杜泽楷从高中一直谈到现在,一起出席了这个趴,被帅维不间歇的调侃。其他人也难逃帅维的魔爪,个子小小的才子余生被黑的点永远是身高,女汉子王星辰被嘲笑的点永远是性别。

骁桐想,还是高中那些事,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会热此不疲地谈来谈去。骁桐在角落里,看着他们谈笑,偶尔抿一小口酒。

不知道是谁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以前的骁桐从来不参与同学们的游戏,只是安静地看着。而这一次在帅维的安排下,大家最终把骁桐拉进了游戏中。

第一轮中招的是帅维,女生们纠结了半天,最终问了一个“初吻在什么时候”。总感觉帅维这样的人,没什么秘密对真心话毫无顾忌。在所有关于感情的问题都问了一遍,女汉子王星辰觉得这样玩,没什么意思。她说:“从这一轮起,酒瓶转到的人只能选择大冒险。”帅维第一个赞同,他觉得玩得嗨才最重要。

一直都没有中招的骁桐无所谓,随便他们折腾。换新规则第一次中招的还是帅维。秦芳出了个馊主意:“帅维,我们也不难为你,你就给你手机通讯录的第二十个联系人,打电话说‘我爱你’。”

帅维也满不在乎地拿出已关机的手机给秦芳。他的确不需要太在乎,他二十多年的生命里说过的“我爱你”,比骁桐说过的客套话还多。

秦芳数好了说:“第二十个是‘女魔头’,打吧。”原本满不在乎的帅维,开始紧张害怕:“这个……,换一个成么,只要不是她,换两个都成。”这女魔头就是帅维刚上任一个月的顶头上司,看上去年纪不大,但是穿着显老,还总爱摆一副臭脸,对下属及其苛刻。

帅维各种求饶,但是同学们豪不讲究同学之情,扬言说“出来玩就得玩得起”。帅维还是打了,电话刚接通的刹那,迅速说完那三个字,就立即切断了电话。

帅维要求游戏再升一级,先由这一轮被惩罚的人出下一轮的惩罚措施,再转动酒瓶开始选要接受冒险的人。帅维决定狠狠报复一下大家,不要脸地说:“不是要玩得起嘛,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走出包间门遇到的第一个异性,和她结婚。”

杜泽楷有点儿担心地说道:“那这局是不是不带我和秦芳,我们好歹是有主的人。”帅维说:“不可以,不是要玩得起么。”

才子余生说:“也得人家异性愿意啊,要是人家已婚怎么办。”帅维补充道:“那就第一个未婚的异性,就这样说定了,玩得大点儿,才有劲。”

不知道是人人心中都住了个冒险家,还是大家都存有侥幸的心理。短暂地争论之后,游戏还是开始。

酒瓶一圈又一圈地,谁也没想到停在骁桐面前。骁桐依旧面无表情,起身就要往门口走,帅维在后面喊:“骁桐回来呀,没必要当真的,我就是说着玩的。”

骁桐毫不理会,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生说的对,也得人家愿意才行,不是人人都愿意和余生结婚。但是如果是徐骁桐大部分人还是愿意的,但也有例外,肖彤就是个...
    张小懿阅读 589评论 2 0
  • 无羞耻感是羞耻时代的反讽 羞耻感与文化的禁忌有关,与儿童时期经历有关,我觉得羞耻感,就像我们生活中常说的“面子”,...
    净子如是阅读 217评论 0 1
  • 放学路上遇到的小花儿,很漂亮。 即使它很渺小,它依旧努力的使自己绽放,可能没人发现它。在未知的道路上虽然道路坎坷...
    木子201阅读 288评论 0 0
  • 一:大概有几个月的时间,身上都不带现金。那天坐车上班,下车的时候司机说不能微信支付,在公司楼下的小店里问老板换现金...
    六月初雪阅读 261评论 0 0
  • “你回来之前我一直四处找东西吃,先吃了一根香蕉,然后吃了一个海参,然后吃海苔,吃海带,喝了一个酸奶,最后吃了一块椰...
    雪杉非狐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