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婚之际写给老公的话

       亲爱的,虽然我们一年牵不了五次手,一年在一起不过100天,可是,我们却带着一纸证书,四处漂移,组成了一个“家”、走到今天,我们的婚姻马上16年了。


      婚前,你挎着我的臂弯小心翼翼的像搀扶一位老大妈,生怕有点闪失,婚前一天不见如隔三秋……那些缠绵早成云烟散了,不提也罢。婚后,我主动拉你的手拉都拉不到,那两只手还是那两只手,只是总是在忙,怎么也抽不出来给我一根手指了。我的生日没有祝福更没有礼物了,一纸婚书让我由一个自由人变成了彻头彻尾没有报酬的、签约无期的保姆,而且要老黄牛般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有点抱怨那叫怨妇,嘟囔几句连人影都看不到了,只能自言自语,我提前进入更年期,得了老年痴呆。婚前,有点小事我就能耍,那时候我是露珠,不碰都碎,现在,我得是大海,要容得下你的一切,比如容得下你家、你爹、你妈,你那些狐朋狗友……


       你常说,我如果和你过的累了,就找个情人去爱吧。我听了不知道该当真还是该当假。要是当真吧,我有儿子每天要照看,哪有精力给情人?还有,万一你是试探我,我却当真了,还不是成了你婚外恋的借口,成了你抛弃我的名正言顺的理由?一是自身条件不允许,二是我也没有那个心,反正我不能授之以柄,反正我不能掉进你给我挖好的陷阱。

       你常年在外,我不寻思你寻花问柳,你也别此地无银了,你的话说多说少我都犯嘀咕,都会往心里去。如果你想找情人,去找好了,我不会成为你背叛的借口。咱俩虽然结婚数年,儿子也有了,可是,你是你,我是我,离开你,我有儿子,我活着不仅仅为了你,我的生命里即便一无所有了,还有蓝天大地呢!


       看你那傻样,想想都可笑。接个女人电话,摇头晃腚不说,嘴角也咧到了耳根,鱼尾纹都笑开了花。我不看你的手机,不搜索你的QQ,我不是没有兴趣,是我比较懒,眼不见心不烦,我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看不到听不见就当没有,这一天工作上、生活上,甚至每天坐公交车上闹心、烦人的事儿太多了,我可不想再给自己添堵了。

      对家,我全力以赴;对你,我全心全意。你是那个值得爱的人,我算是捡便宜了,偷着乐了,付出虽没有回报,但总是没有白忙活;你不是那个鸟,各忙个的吧。好在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感觉到你犯了我的规,破了我的戒,总之,这么多年过来了,你知道如果真是打破了我底线,不用我出手了,我儿子也会让你死的很难看。因为我儿子知道什么样儿的老子让他尊重,知道嫉恶如仇。


      我不是个好妻子,我有自知之明。首先,我个头不到160,体重不过100斤,怎么看怎么说都是一般人,毛病还很多,比如说爱发火,爱骂人,得理不让人,太多了,有点数不清。还有特别能花钱,这么多年让你没积蓄,这都赖我。没有搂钱的耙子,我这装钱的匣子只能破罐破摔。攒啥啊,儿子健康优秀,我工作独立,到哪都能随遇而安,这在我就赢了,我可不想死的太寒酸。


       记得有个男人和我说过,结婚年头多了,貂蝉也会变成老母猪。我想我在你眼里也是这样了。腰变粗了,脸变圆了,从前的衣裤全淘汰了。年龄也不怎么饶人了。都说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可我要告诉你的是,男人四十也不怎么年轻了,脖子也有皱纹了,头发也开始稀疏了,肚子赘肉也不比女人逊色了。给你打扮打扮你还有魅力,不给你打扮你也一副窝囊样。女人四十不是花了,这我承认,可是长成果实了,丰满红润香色诱人,那种韵味你是难得看到了,因为你就在家里,在锅头灶脑来欣赏我,走出去,再差的女人都是一道风景,何况你的妻子并不太差。大言不惭的说点,怎么也算是个知性熟女。以前我还有点危机感,自从前院那个痴呆的、带着三个孩子的哑巴媳妇被男人领走过日子去了,我就增添了无限的信心,啥样的女人都剩不下,这我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哩!


       一晃我们结婚16年了,被称为什么蓝宝石婚了,能走到今天觉得不容易。蓝宝石该是贵重的吧,我没戴过什么金银首饰,不懂那个,贵重是贵重,但也是易碎的玩物。未来的路还有一段吧,如果你愿意,我还是希望陪你走。我知道,在前16年,甚至以后的岁月里,我不是个好妻子,但是有一点我知道,等你老了,牙没了,头顶秃了,兜里没有钱了,疾病缠身的那天,我却是唯一心甘情愿照顾你的人,死心塌地不离不弃,不嫌弃不放弃。因为我们有婚姻,我们是结发夫妻,彼此的情窦都向对方初开,人生是圆,选来选去,人都会回到原地。


       亲爱的老公,我不是个好妻子,但是过了这么多年,我已经把你当作亲人当作孩子了。外面彩旗随便飘去吧,家里红旗有我呢!不过也别太过火了,记得给自己留点后路。我可是爱憎分明睚眦必报的哦!我从来不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付出。


      记住,你年轻健康、发达显赫我不在意,但当你年老了,疾病了,我是最爱你的人!我是唯一能留下来照顾你的人!如果有人陪你年轻,我祝福你,如果没有,你就陪我一起慢慢变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社会科学家们曾提出“破窗理论”。这项理论表明,即便是一个象征杂乱的微小讯号,比如住宅区里有一扇窗...
    一米霞光阅读 474评论 0 1
  • 很多人会抱怨别无选择的无奈,但当你有多种选择时你又会纠结徘徊如何选择。如果你是一个能当机立断,心无旁骛,只管静心走...
    衷聆阅读 372评论 0 0
  • 在js中有个小操作用~~把字符串转换整数。 结果: 结果: 故使用过程中要注意:1,最好不要是转换浮点数2,转换的...
    real勾玉阅读 366评论 0 0
  • 【微公益】【908】【每日经典】【20171019易经48】 井卦 (水风井)坎上巽下 《井》:改邑不改井,无丧无...
    北冥_鲲阅读 262评论 0 0
  • 最近一个群里甚为热闹,关于评选乡村教育家的,可以推荐,可以自荐。哪些人自荐了不得而知,但一定有,人不荐我,何不自荐...
    凌宗伟阅读 46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