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我知道你一直在

1

水,一滴一滴,汇聚成大海,人,一个一个,分散至天涯。而经历了泥土花草,山川小溪,悬崖沟壑最后还能结伴相拥的,方能欣赏尽这天涯海角的美丽。

天涯海角处,大地色的风衣和着乌黑的长发随风飘扬,一个仅从背影便看出无限气质的女人端坐在藤椅上,望着海平面的尽头,太阳之神正驾驶他的车辆缓缓飞越天际,划过一道美丽的抛物线,车轮历经之处留下正在消逝的彩虹印记。整片天空都被染成火焰的颜色,熊熊燃烧着,原先纯白的云,现在变成一簇簇火苗,以他们最喜欢的姿态舞动自己的身姿,连风都有着温暖的味道。

蓝色的大海倒映着这美景,似是想让天空也欣赏一番自己的杰作,大海和天空本是一对,却硬生生被分离至最远的距离,唯有在倒影中紧紧相拥,都是梦幻泡影,为何要追求不存在的浪漫?没有经历过的人怎么会懂?

眼前的一切如油画中的景象,映着她苍老的脸庞,连着她自己的背影,都融成了这画中的一部分。夕阳无限好,只是,已近黄昏……坐着的女人站起了身,满眼霞光,眼神里透出她所历经的沧桑,夕阳映照着她的脸,红扑扑的,好似花季的少女,姣好的身材在风衣的飞舞下若隐若现,可眼角和额头的细纹却出卖了她。她不算美人,吸引人的是身上的气质,仿佛周身萦绕着光环。

“可以麻烦你把你的深沉收回去吗?”一张大脸突然出现在她眼前,完美遮挡住所有光,细碎的霞光透过发丝,留下暗黄色的光圈,若是收起略微蹙起的眉,和快要喷涌而出的笑,那么可能这就是恬静本人了。

椅子上的人吓了实实在在的一跳,化悲愤为力量,带着贱贱的笑容,一巴掌拍在来人的脸上。

“滚。”

余光一看四周,天哪,沿着海岸线一排的人,年龄从婴儿到年迈的老人不等,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同样的表情,幸灾乐祸的地看着这女人。景象很壮观,一群神经病,鉴定完毕。

被惊呆了的女人不禁白了一眼带头恶作剧的人。“我看你们是吃吃空了,来这吓我。”

“凶死了真的是。”来人自然熟络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欣赏起了这美景,仿佛这场面已经出现过无数次。

“安灵,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我好像忘记了。”风衣在风中舞动,女人摸摸脸尴尬一笑。

“你又忘了?我也不记得了,自然而然地就熟起来了吧。”

不记得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但就如地心引力一般,同一个星球的人有着相互的吸引力,自然地会牵着一根不存在的红绳,慢慢走到一起。这个星球的人,自卑嵌到骨子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害怕一切,恐惧一切。

害怕上课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害怕乘公交车,害怕离开已经熟悉的地方,害怕与人交往,害怕站在公众场合说话,害怕陌生的环境,害怕一群人的聚会,害怕第一个开口说话,害怕是最后多余被抛弃的那一个,害怕困难,害怕未知,害怕失败,害怕得到,也害怕失去,害怕最后只能面对血淋淋的自己……

就像一只生怕被人抢走手中松果的小松鼠,终日紧绷着神经,努力睁大着眼睛,努力维护着自己安逸的生活,千万,千万不要给她们一点点的害怕了,这样就很好,她们的生活不需要改变。似是出生时打下的烙印,这个烙印让她们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没有办法肯定自己,消磨掉必须忍受削骨之痛,却给了她们一个机会去找到对方。

人老了,便容易回忆,思念,曾经最美好的时光,回首走过的路,很幸运,她们自诩无怨无悔,不留什么遗憾,也没有什么悲伤,只是一股暖流渐渐流淌在心间每一个角落。

风穿越海,从晶莹剔透的蓝逐渐加深,到了深不见底的大海深处,迷了路,摸着黑,盘旋转动。

两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这回忆却是同一份。想起什么趣事,便同身边的人说上一说,一同哈哈大笑。一抹斜阳,两个人,便是全世界般的存在。幸好,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2

“莎莎,该回家了。”

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打断了这一切,四周仿佛陷入无限黑暗,太阳刚刚没入地平线,周围没有一个人,笑容还凝固在她脸上,转眼一切却消失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大脑瞬间变成空白,曾活在这世上的证据一下子烟消云散,恐惧弥漫上眉间,她将自己缩成一团,似刚出生的婴儿般紧张地望着这个世界。

男人轻轻摸摸莎莎的头,疲惫的脸上挤出一抹微笑,“别怕,你叫夏莎莎,我叫齐一。我是你的爱人。这里是我们的家,该回家吃饭了。”简短的三句话,似是原先就准备好一般,解答了还低着头,紧紧抱着自己的莎莎的疑惑。齐一伸出手,示意莎莎起身,灿烂真诚的笑容融化了莎莎心底的第一道防线,她鼓起勇气,将自己的手轻轻放在他的手心,一起回了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