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家的故事】第十章 平静时期

小说目录上一章

文/栗子家的小T


栗子姐,你放心,我没有喝醉!哎呀!你这里什么时候养了一只乌龟啊!还会转!

————提姆·萨默尔特

战争毫无预兆的停止了。

北地王国从苦战了两年的战场毫无保留的撤回。而原本攻下的四座城池,也一并放弃。以雨宝所统率的军团为首,全部回到了北地王国原有的领土之内。

崔斯特公国对于这样的举动,表现得却有些战战兢兢,因为谁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一个圈套。沉默了长达半月之久后,在这曾经失落的四座城池中,逐渐蔓延出独立声音的时候,崔斯特公国终于派回自己的驻军。

对于失地复回,崔斯特公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信使飞快地去向了瓦勒岗王国的皇城,作为附属于瓦勒岗王国的小公国,这样的消息还需要让自己的国王处理。

而在北地王国中,一股声音已经悄然在民众之中传达开来,撤回军队是王国最高统帅雨宝将军的亲自下令,所有人都开始猜测,是不是莱纳大公已经准备好接过权杖,为自己戴上王冠。

但是随之而来的消息,又让舆论推向了新的方向。

莱纳大公因病离世,王国大公爵之位已经空悬。

无数的人都已经开始怀疑,雨宝将军的举动,正是兵变的预兆。毕竟,大公爵之位距离国王,也只差了一步之遥。但莱纳城始终没有任何的消息,近一个月以来,没有任何人公爵府的人发出自己的声音,一切就好像莱纳大公依旧在一般。


“长官,这个也要一起带走吗?”孜然指着桌上的一把长剑。

音音回头看了看,点了点头道:“这是很重要的东西,要一起带走。”

孜然面上露出一丝难色,吞了口口水,艰难地说道:“可是…长官,这把剑…太重了吧…”

孜然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这把长剑足足有半人高,看那纯钢打造的宽阔剑身,只要是一个男子汉,都会暗呼一声好剑,并且都会拿起来,找个东西试试这把剑的锋利程度。但对于孜然来说,他只会在心里默念一句好贱,谁让这见鬼的剑这么重呢!

音音笑了笑,说道:“孜然,作为医生,平时背的工具都会比这个重呢!”

“这…有点不太一样吧…”孜然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自己这个长官可真是奇怪,见不得战争,却又要带着这把长剑。难道这就是本性使然?

“嗯…”音音垂着头想了想,道:“这是一个朋友留下的,我想带走它,这样我就会永远记住他了。”

音音言语里说的那个朋友,正是两个月之前倒在前线的年轻人,只是那时候,孜然还没有来到前线罢了。

孜然无奈,只好费力的拿起这把长剑,背在了自己的身后。

音音见状也是笑了笑:“辛苦啦,孜然~”

孜然沉默的背着这把长剑走了出去,望着孜然的背影,音音忽然想起了当初遇到孜然的时候。

孜然本身并不是一个医生,有趣的是,他的父亲是北地王国的处刑者,他也曾经被他父亲当作处刑者而培养着。因为处刑者有着优渥的待遇,毕竟让任何一个人去砍下一个陌生人的头颅,这种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干出来的。但是孜然并不愿意接替他父亲的位置,尤其是他与一身壮硕的父亲比起来,实在是太瘦弱了些。

所以哪怕是在他父亲强制性的锻炼之下,孜然依旧在选择逃避,比起夺人性命来,他更愿意用自己的能力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面对自己孩子选择的道路,孜然的父亲也只好无奈的给了他一笔钱,让他自己去找王国有名的医生学习如何去救人。

过于瘦弱的孜然,往往是盗匪眼中最愚蠢的过客,更何况还他还随身携带着甜美的蛋糕。

于是刚到兰姆城的孜然,就失去了自己所有的钱。如果不是碰巧遇上了音音,兴许他已经在兰姆城的某个角落,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涯。

想到这里,音音无奈的摇了摇头,快步跟了上去,一边喊道:“孜然,你等一下!”

已经走了不远距离的孜然,一脸痛苦地转过头,说道:“长官,您还有什么指示…”

“算啦算啦,难为你了,这把长剑就让我来背着吧!”一边说着,音音一边伸手准备将孜然背着的长剑取下来。

孜然躲了躲,皱起眉头说道:“长官,老师在出门的时候已经交代过我了,一定要照顾好您。”

“可是我父亲也不会让你累坏呀!”音音说着,将背后的背包取了下来,放在了地上,指了指背包,对着孜然继续说:“我们换。”

“这…我可是个标准的男子汉…长官…”孜然犹豫着说道。

音音摇了摇手指,笑着说:“我可没有说过你不是男子汉喔~但是男子汉也不能累垮在路上呢!这里离切斯纳特还有不远的距离啊。”

孜然看了看笑意盈盈的音音,再低头看了看地上的背包,又仔细地感受了一下背后长剑的沉重,于是很干脆的作出了调换的选择。

音音接过了长剑,背在了背后,忽然对着孜然说道:“你看我像不像一个女剑士?”

“像。”孜然的回答极其简单。

“很好!”音音拍了拍孜然的肩膀,接着说:“这次去切斯纳特,我带你去见见提姆侯爵,他可是我的好朋友呢!”

“侯爵?”孜然挠了挠头,脸上多了几分讪讪的表情:“那可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领主!”

音音眯着眼看了孜然一会,说道:“很大的领主倒是谈不上,不过嘛!人家跟你差不多高,但是比你可是壮了不少,至少可以挥舞我背后这把剑。”

孜然脸上刚露出一点不服的表情,音音便转过身去,不再理他。孜然只好垂头丧气的走到背包旁,正准备拎起这背包,他突然发现,这背包比那把长剑还要重!望着音音留给他潇洒的背影,孜然在心中已经狠狠地诅咒了一千遍,费力的背上这不知装了些什么的背包,向着音音追了过去。

此时已是夕暮,音音在道路上的影子格外的长,那正在追赶着影子的孜然大声喊着:“长官!我们去切斯纳特是要做什么啊!”

远远地音音没有回头,只是大声的回答了孜然的发问:“拜访王国侯爵,我每年都会去的!还有!现在已经离开前线了,叫我音音姐就可以了!”

“这怎么行!你这可是占了我的便宜!我比你还大上几岁!”孜然快速的反驳了音音的提议。

音音转过身来,将双手背在身后,冲着孜然做了一个鬼脸,调皮的说道:“但是我比你学的早啊!如果不是父亲要亲自教你,你今天就要叫我音音老师了喔!”

见鬼!

孜然一脚踢飞了路边的小石子,对于音音的话他无法争论,只好就此认栽。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前往切斯纳特。但切斯纳特还有莱纳城,却已经不是过去的模样。


一直沉寂的公爵府,也终于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声音。

静静和雨宝同时出现在了莱纳城的城民面前。

站在公爵府门前高高的台阶上,望着围满四周的城民们。这些人,或带着疑惑,或带着好奇聚集在了这里。而静静,必须要在这个时候说出这一个月来一直想要说的话,她要说给所有人听。

“我的父亲,弗兰西斯·莱纳,战死在了皇城。”

静静的第一句话,就让所有的城民们为之震惊。

“之所以说战死,是因为我的父亲为了王国的未来一直在战斗着,他努力地改变着王国内逐渐开始腐朽的体制,他亲自指挥着前线的军队保卫着北地王国所有子民的安全。”

“但是,他没有想到这不仅仅是体制的腐朽,有人越过了永夜海湾的防线,将被放逐的恶魔推上了权力的巅峰。”

“我们正在面临着威胁,所以我们不得不停止无谓的战争。”

“人类必须团结起来,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到了恶魔的蛊惑,但我仍旧坚信,我们会将恶魔重新赶回永夜海湾!”

“今天,我要向所有人宣布,莱纳城所属!正式独立为莱纳公国!而雨宝,将接任大公爵之位!”

“敌人!是冰雪王座上的恶魔!”

民众彻底陷入了震惊之中,所有的传闻已经不再具有真实的效力,而更令所有人震惊的是,恶魔已经越过了永夜海湾的防线,进入了人类所属的九大王国之中。

一名裁缝模样的中年男子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对着静静高声说道:“静静小姐,那久久公主呢?”

所有人都看向了静静,而静静平静地说道:“我将和久久公主一同前往瓦勒岗王国,恶魔入侵兹事体大,必须有更多的盟友来抵抗这股邪恶的力量。”

那人不依不饶的追问道:“我们到现在!都没有看见尊敬的大公爵的灵柩!静静小姐!无论如何,也应该让我们祭奠我们伟大的莱纳公爵!”

原本静静已经转身准备回公爵府,听到这句话,静静脸上神色也多了几分黯然,一旁站着的雨宝目光一冷。

静静用手止住了准备做些什么的雨宝,回过头去,仔细地看着那人,缓缓地说道:“我的父亲曾经说过,真正的战士,在死去之后不需要坟墓的纪念,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冲过战士倒下的地方。”


小说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丨小说目录丨上一章丨 文/栗子家的小T 梦里,我曾经听到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告诉我,他知道了我的愿望。我很惊讶。接着...
    栗子家的小T阅读 214评论 0 1
  • 李苹瑕焦点网络初级5期平顶山连续分享第142天(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学习焦点以来,遇到事情越来越有这样...
    暖暖的初春阅读 213评论 0 0
  • 01 一直以来,汽车对我来讲是个庞然大物,坐在里面根本不清楚车轮子的位置,方向盘相对我的小手也显得略粗,不能抓握的...
    朱红娟阅读 281评论 0 1
  • 鸡蛋跌至1.99元了 商家再不用搞促销活动了 你再不用讨价还价了 孩子每天都能比往常多吃1个 还以为这是对她的奖赏...
    倩何人换取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