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哆啦A梦

图片来自网络


文|菩拉

艾新奇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遇见哆啦A梦,是在那样一种情况下发生的。

那天她正在看动画片,看了多少集她也记不清了,反正看了一集又一集,完全打破了妈妈一天只能看三集的规定。

幼儿园没开学,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奶奶又出门买菜了,家里成了艾新奇的天下。

电视里哆啦A梦被一只老鼠追着跑,吓得哇哇直叫,满头大汗的样子,把艾新奇乐得哈哈大笑。

“哆啦A梦竟然怕老鼠,哈哈哈!”她开心地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大声嚷嚷着说,“来呀,到我这里来,我帮你抓老鼠。”

阳台上发出很响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隐约还能听见“哎哟”的叫声,把艾新奇给吓坏了。

“不会是有小偷进家里了吧?”她紧紧抱住自己的玩具小熊,躲在房间的角落里,一动也不敢动。

过了很久也没听见别的动静,艾新奇的好奇心终于战胜了害怕。她慢吞吞地挪出房间,悄悄来到客厅里,朝阳台上一看,哇,简直不得了!

她看见一个巨大的蓝色毛绒玩具一样的东西,脸朝天躺在阳台上,起不来。那圆滚滚的身材,可笑的大嘴巴,不正是一个哆啦A梦吗!

“不过来帮个忙,扶我一把吗?”圆脑袋转向艾新奇,一脸沮丧地说。

艾新奇丢掉手里的小熊,飞快地跑过去把哆啦A梦扶了起来。“你真是哆啦A梦?”她惊喜地问。

哆啦A梦摸了摸自己的圆肚皮说:“嗯,不好意思啊,我走错了时光隧道,掉到你家里来了。”

哆啦A梦走到电视机前,看到电视里面的自己,笑着说:“还好你认识我,这样就简单了,能省略掉很多的说明。如果这屋里住着的是位老奶奶,我还真没什么把握,要怎么向她解释才好呢。”

“我太高兴了。”艾新奇说,“哆啦A梦竟然来到我家里。”

“你家有没有带抽屉的桌子?”哆啦A梦四处看了看说。

“抽屉吗?当然有!”艾新奇当然知道大熊家的抽屉里藏着个时光机,哆啦A梦曾带着大熊进行过很多次时光旅行。

“嗯,我需要确定一下是否能顺利回去呢。你要知道,每个抽屉,都是个微缩型的时空隧道,能通向不同的时空。”哆啦A梦说。

“我一直想要有个哆啦A梦,这样就能去任何地方。”艾新奇兴奋地说。

“我并不属于你们这个空间,”哆啦A梦说,“所以,我只能在这里待一小会儿。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带你去一个你最想要去的地方。”

“最想去的地方嘛,让我想想……”

艾新奇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多得数不过来,但她知道不能太贪心。很快,她就有了自己的决定:“对了,我好想去看一看我的好朋友,魔法飞飞马。”

魔法飞飞马,以前是个飞马形状的魔法气球,也是艾新奇的好朋友。那是有一次艾新奇去医院看病,央求爸爸在医院门口给她买的。

艾新奇和飞飞马曾经在一起,经历过很多次特别神奇的冒险。那一年,她才四岁多。可就在两年多前,飞飞马离开了艾新奇,去了飞马的国度定居,艾新奇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它了。

“没问题,我们就去飞马的国度。”哆啦A梦拉开抽屉,带着艾新奇跳了进去。

哆啦A梦和艾新奇穿越了时光隧道,当隧道终点消失的时候,她们刚好降落在一座高山的山顶上。

山下平坦的大草原上,此时正硝烟四起,一群飞马和一群飞狼在激烈地战斗着。它们时而在空中撕咬,时而在地下追逐奔逃。那群飞马受到飞狼的压制,逐渐落在了下风。

艾新奇看到飞狼发起了另一轮猛烈的攻击,她想在飞马群中找到飞飞马的身影,可是那些飞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她根本就不知道哪一匹才是她的朋友飞飞马。

“不好,飞马群快要被打败了。”哆啦A梦说。

“哆啦A梦,能想办法帮一帮飞马它们吗?有好几匹飞马受伤了呢!”艾新奇焦急地问道。

哆啦A梦想了一下,说:“有了。”

艾新奇看见它从前面的大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来。

“定影神针!”哆啦A梦说,“使用定影神针,能让对方失去行动力达五秒钟。”

“这么短的时间,能有什么用吗?”艾新奇问。

“在战场上,五秒钟足以做很多事了。”哆啦A梦说,并将咒语教给了艾新奇。

艾新奇半信半疑地接过定影神针,对着飞狼那边大喊了一声:“飞狼,定住!”

就在那一瞬间,所有的飞狼全都一动不动了。地上的,空中的,那些张牙舞爪的飞狼,以各种奇怪的姿势被定住了。

看到这不可思议的景象,飞马们愣了一秒钟,但马上就反应了过来。它们全体后退好几步,迅速朝飞狼冲过去,扬起后蹄,把飞狼一个个踢得老远。

这一切就发生在五秒钟之内。局势马上被扭转过来,飞马们取得了胜利。在飞马极有气势的“咴咴”的叫喊声中,飞狼们夹着尾巴逃走了。

艾新奇和哆啦A梦头上顶着竹蜻蜓,从高山上一直飞到草原上,落在离飞马不远的地方。

一匹飞马从飞马群里窜了出来,几步就来到艾新奇跟前,惊喜地看着艾新奇。“艾新奇,真是你啊!我是你的老朋友飞飞马!”那匹飞马开心地说。

“啊,飞飞马,你真的是飞飞马吗?”艾新奇忍不住哭了起来,跑过去一把抱住了飞马的脖子。

“是我,是我,是我,艾新奇,”飞飞马转着圈圈说,“两年不见,你长大了。”

“你也跟以前不一样了,真的变成了一匹飞马,我都认不出你了。”

“是啊,我真的变成了一匹飞马,可是我身上的魔法也消失了。”飞飞马说,“这是成为飞马的代价,虽然有遗憾,可是当一匹真正的飞马,住在飞马的国度也挺好的。只是,我没有办法再去看你了……”

“这倒不成问题,”一个声音说,“我可能有办法。”

飞飞马这才注意到旁边那个长得圆滚滚的小家伙,它说:“这位是艾新奇的新朋友吗?”

“是的,它是哆啦A梦,来自未来的魔法师。就是哆啦A梦用定影神针帮助了你们,把狼群定住了五秒钟。”艾新奇说。

“太感谢你了,来自未来的哆啦A梦!那些飞狼来偷袭我们,却遭到这样的失败,它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应该都不敢再来骚扰我们了。”飞飞马说,“假如没有你们的帮助,飞狼的偷袭恐怕就要得逞了。”

“小事一桩。如果你想去看望艾新奇,可以用这个,”哆啦A梦说着,又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样东西。

飞飞马惊奇地看着那个东西落在地上,变成了一扇小门。“这是?”

“这是任意门的复制品。”哆啦A梦说,“你可以使用它三次,三次之后它就会从你眼前消失,因为到那时它就完成了使命,回到了我身边。”

实在是太神奇了!飞飞马和艾新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哆啦A梦告诉艾新奇,时间已经到了,得赶紧回去了。

艾新奇和飞飞马不得不再次分别,她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对方。相聚虽然短暂,可是想到今后还有三次再见面的机会,心里的烦恼也就减轻了不少。

回到家后,哆啦A梦也消失在时空隧道,返回到它自己的世界去了。过了很长时间,艾新奇还置身在不可思议的情绪里,以至于奶奶买菜回来了她都没有发觉。

“奶奶,哆啦A梦刚才来我们家了,你信不信?”

“你这孩子,电视看傻了吧,赶紧把电视机关了啊,不然眼睛要近视了!也不知道幼儿园什么时候能开学,总在家看电视也不是个事儿啊!”奶奶摇摇头,去厨房洗菜了。

这个世界上的魔法,大人怎么总是不信呢,他们只会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拿他们没办法。


相关故事 魔法飞飞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