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五个月,一个“卖花姑娘”如何实现逆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我和袁姐、苗琳、小龙女、可乐姐,还有谭罗平,这些来自剽悍牛人进化营和行动营的老铁们欢聚一堂,坐在茶室里喝茶,论道,交流剽悍中的成长心得。

五个月前,我还是那个只知道在大棚里种肉卖货,把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岛的“卖花姑娘”;五个月后,做排长,卖课,做读书会,面基老铁,活色生香。这五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1、潜水小白的幡然醒悟

2018年我就加入了剽悍读书营,但是我潜了一年的水,结营的时候都没有几个人认识我。看着连里的老铁,有的成为指导员,有的开了自己的训练营,而我除了多读了几本书,一无所成,我备受打击。究其原因,是我参与的太少,没有链接,没有锻炼,没有感知。

痛定思痛,我要在进化营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1)明确目标

有目标,才会有动力。

牛人进化营开营的时候我就认定了目标,私享会!我要进私享会,我要进前六名!

我认真分析了得分规则,全勤、行动力爆棚这些必得学分一定要拿下。最牛打卡文、卓越/优秀读书分享稿、卓越/优秀成长记录,这些拼尽全力拿下。

(2)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学习阅读方法,学习写作技巧,阅读拆解优秀文章,收集吸引眼球的标题,琢磨惊艳的开头,全方位地输入。用心地输出,每一篇打卡文都联系行家目标,反复阅读,反复打磨,反复推敲。

付出就会有回报。多次荣获优秀、最牛打卡文,打卡总分排名前六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积极利他,成就别人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第三模块时开始担任四排排长,带领老铁积极突破自我,快速成长。

(1)培养早准备、早打卡的习惯,全面提升打卡质量。

每个模块开始之前,我都会和班长们进行头脑风暴,商量本模块的目标和活动。

每个模块的活动都不同,不断地迭代更新,使得活动既有新鲜感,又更有成效。

比如为了提升老铁们打卡文质量的点评和拆文活动,从第四个模块开始,由排长班长们参与;第五、六个模块由值日班长负责;第七个模块,组建排内点评组、拆文组,更多老铁参与点评、拆文,由量变实现质变,并且每天评选最牛,排内设计组设计勋章,颁发给优秀老铁。

老铁们的进步令人惊叹不已。每个模块都有多人次荣获打卡文最牛和优秀打卡文,三位老铁总分前十名。

(2)鼓励更多老铁积极参与运营。

排内实行值日班长制,由老铁们负责每天排内各项事务。

鼓励排内老铁们参与运营学院,学习运营理念,参与运营实战,成就自己,成就别人。第三期、第四期运营学院,都有一半老铁参与,排内的主动利他,主动关注别人气氛浓厚。

3、突破自己,把自己卖出去

卖自己,之前是最不好意思的事情。

卖不出去怎么办?被朋友看到笑话怎么办?内心戏很多。

猫叔说,想全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黄金1小时,硬着头皮做海报,发朋友圈,卖出了三份,老铁们评价也很高。

读书会,组织天使多肉读书会1期,与销售相结合,五一期间购物满百可免费参加读书会。招募21人,1期读书会为期10天,主题分享两次,一次高效阅读法分享,一次正面管教分享(邀请连内小龙女老铁分享)。分享3本书,考虑到多肉客户的爱好特点,特从生活方面精选三本,《掌控》、《共赢》和《钝感力》。

通过这次读书会,重新梳理了书本,编写了逐字稿,对书本理解得更为深刻。多肉客户们好评潮,感谢介绍了好书,学到了很多新鲜理念,期待第2期开营。

4、学习社群运营,落地运营思维

报名参加运营学院,从第二期一直到现在,参与过点评、数据、设计、活动策划等,多方面尝试,全面提升运营能力。并且将社群运营思维和方法运用自己的多肉群管理中。

之前一直很困惑,为什么多肉群里没人说话?为什么不断有人退群?

直到参加运营学院后才明白。米瑟曾经在分享中提到,你的社群能为别人提供什么价值。我的问题就出在这。我把社群当成我的出货平台,除此之外没有给群友们提供任何价值。

我迅速做出调整,以群友的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多肉养护经验分享,开展多肉评选活动等,带着群友们一起玩。不但社群气氛活跃了很多,老客裂变,主动拉新,带动销售,真正把社群做成了流量池。

五个月,我通过牛人进化营的学习,运营学院的利他,实际工作中的践行,爆发式成长,实现了潜水小白的成功逆袭。

如果你也想要改变,请来剽悍进化营,你梦想开始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