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11次现金流游戏杂记,2017.3.18

时间:2017.3.18  星期六

地点:祖母的厨房  人物:超级多的老玩家+三个新玩家(12个老玩家,其中两人旁观)

银行家:带病坚持带游戏的好银行家王若

主题:杂记,记录关键词

目的:体验盲区和亲证方法论

游戏结果:未出圈,万里长征开始第一步,有了两笔资产

今天是第11次参加游戏,非常开心,能够顺利玩游戏,要感谢家人的支持与厚爱,让我能够做到家庭与生活还有工作的平衡,在此,万分感激!

游戏过程中,一直在尝试运用之前学习到的技能,挨个去亲证和试验,同时也在观察现场每位朋友的表现,以此来反观我的盲区。

先说说我的观察和感受:

第一,看见场上有第一次来参加游戏的新玩家,非常开心,因为看见他们,就看见了十次游戏之前的我,那个时候也是什么也不懂,鲁莽,懵懵懂懂的,当然不是嘲笑他们的小白,而是感慨自己,原来学习,持续不断的练习,刻意的精进,我自己是可以成长的,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未来的可能性,只要坚信可以成长,那就带着这个怀疑,恐惧,慌张,一路向前吧

第二,看见场上差不多同期的游戏玩家,每个人的行动表现都不差,都是在不断的体验盲区的,体验过了,有觉察了,下次再次遇到的时候,就会有意避开盲区了。这让我想起《土拔鼠之日》中的主人公菲尔,他是一个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员,之前的生活按部就班,无精打采,甚至怨天尤人,整个负能量的。但是在一次例行采访的过程中,生活意外的开始每天都在过“土拔鼠之日”的2月2号,一开始菲尔用消极的态度去过每一天,但是后来渐渐的菲尔发现了生活的规律,于是他开始醒悟过来了,既然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样的,那我可以在今天做的比昨天好呢,就这样,每次在今天遇到什么坎或者坑的时候,他在第二天就开始刻意的避免了,到最后,菲尔收获到了他自己,收获到了友情,爱情等等。在这次玩游戏的时候,我想到了每次游戏中体验过的坑,下次就会去刻意避开了。

第三,场上有在现实生活中实践的老玩家。看见他们,我想到了未来我也可以这样尝试着走出去,反复实践,亲证,打开一个个可能的门。

因为银行家有意将今天的游戏市场做的很多元很生态,才让我可以有机会领略到这样全面的游戏环境,在这里非常感谢银行家王若的精心设计。

在游戏的点评和总结环节中,又新增以下几个知识点,记录下来,以备考证:

1、有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投资的过程中,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后悔当初没有用小机会购买下足够多的资产,在未来市场风云的时候变现,积累第一桶金的。第二:当有很好的机会卡片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却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去支付首付款,这个是很让人痛心的。俗话说,千金难买早知道的。当然,来到这个游戏的从初衷,也就是在为未来的投资做准备的,所以,尽情去体验和犯错就好啦,毕竟在这里的试错成本是最低的。

2、很多时候的好心会办坏事的,场上很多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会忍不住“好心”提醒隔壁的玩家,哪里有问题什么的,但是每次游戏的时候,银行家都宣布了,在游戏的过程中禁止提问和讨论,除非市场有交易的。但是一直没有去想过为什么会这样设计游戏。终于昨天在银行家王若的提醒下,明白了游戏这样设计的意图:

第一,如果玩家本人自己没有去感知过这个错误的过程,那在下次再遇到的时候,也不会有深刻的认识,还会犯错,而且还会犯同样的错。太可怕了,这让我想起我对打麻将的事情,每年过年回家都会和亲戚长辈们一起打麻将,因为觉得自己不擅长打麻将,所以,每次都会要找个“军师”在旁边指导我出牌的,当然,大家也习惯了当我的”军师“,所以每次在我犹豫的时候,他们会非常好心的提醒我怎么出牌的。现在终于找到原因了。下次学着自己独立去思考啦。

第二,之前在研读《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的时候,有一个表现进程,程序决定思想,思想决定感觉,感觉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当时囫囵吞枣的学习到了,但是一直没有GET到这个感觉是个什么概念。很多时候我们是知道这个概念的,为什么却很难做到呢?究其原因是因为我们只是大脑知道,但是我们的身体不知道,所以这里有个难以逾越的鸿沟,很难从知道到做到。就好比说,大家知道赚钱很让人开心,但是每次你赚钱之后,都把钱拿去存起来,但是从来没有为自己花费一点点,那你肯定在长久的赚钱之后,再也找不到赚钱带来的好感觉了。虽然你的大脑知道赚钱很爽,但是身体去从来没有感知到过。同时也类比,每次赚钱回来后,首先支付给自己,最后才支付给别人,也是在体验赚钱给自己带来的好感觉。详细参阅《通往奴役之路》。以后自己遇到问题或者看见别人有问题的时候,尽量让他们自己去体验的。看破不点破,是美德。对待孩子也是一样的,让他去体验的,而不是剥夺他体验人生的权利。

3、对于在市场上发布信息,有个点印象特别深。在手里有大量的资金的时候,想要在市场购买机会,可以采用先预热的方式,持续的向市场发出信息,让市场知道你是在刚需。其次,可以用期权的方式,获得优先权。下次记得尝试一下。附中介费精算法《比较好的量化方式:卡片月现金流X12/30%或者33%(将高收益率拉低)-首付=机会卡叫卖价格。当然试用是有前提的:1.对方有余量现金可以支付这笔中介费;2.老银行家都懂深谙这套算法;3.双赢的原则,大家各取所需。希望在下次的游戏中可以运用起来。》

4、投资渠道,每个投资品种都可以赚钱,赚大钱的。不管事外汇,期货,贵金属,还是房产,甚至是企业。这里有个前提条件,赚钱的前提,是以你的专业的眼光和你的优势与特长。为什么会对这个点特别有印象呢,那是因为读书的系统里面,老师没有教你怎么赚钱的,所以在之前的字典里面,只教你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好好工作赚钱。唯一的路径,当老板赚钱。其他的,没有了,所以,赚钱这个字眼,在我的脑袋里面属于是稀缺词汇,一旦有一个字眼体现赚钱的,我会伸长了脖子去打听和打望。然而,回到现实中来,你的知识储备,经验储备,还有资金储备,能够让你胸有成竹的出圈么?如果财务自由是人人都可以一想到就可以做到的,那我相信,没有人会叫穷,天底下的人都是富人了。所以,脚踏实地的,尽情体验吧。当然,条条大路通罗马的。整合资源,思维要活,而不要被限制的。

5、投资纪律,是随着个人的投资能力逐步成长的,尤其是对待游戏本身的驾驭程度开始熟悉起来的。投资回报率,精确的错误,模糊的正确。一个投资可以给到你一个精确的回报率,那绝对是个假的投资回报。只有模糊的,才是正道。学会参考全面的样本空间,用数学的方式去量化。

这次的进步在于,游戏一开始,就设定了较准确的第一桶金的,知道目标了,只是在行动上,还有欠缺的地方,期待下次有机会可以更好的去体验。

最后,谢谢银行家王若带病给我们做指导。谢谢平台,谢谢所有参与游戏的伙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