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路~2018敦煌戈壁徒步108公里挑战赛之完美落幕

      在2018年8.29日决定参加这个挑战赛,我是冲动的,因为死党锋哥在完成后几个月还在分享,我想这绝对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感谢85位支持者的众筹,让我在3天内完成报名!感恩

片发自简书App

在众筹完成时间离出发时间有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除了期待就是恐慌,由于自己一个人还是不太敢来,感召了二位朋友,一位姐姐宋老师,一位妹妹子怡,当她们也完成报名后,我心定了好多,感谢二位与我一起同行,时间过的很快,到达敦煌机场,这时候机场好多徒步同行者,没有了恐慌,来到这里,就是放下一切,好好体验当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的出征仪式很有仪式感,越有仪式感越庄重!总共100多人,分成12组,我和子怡在一组,宋老师分在了别的组,而且用了我建议的雄鹰队,跟lp时一个队名,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5日,第一天出发,进入戈壁无人区,手机完全没有信号,这是一个很好的放下手机的机会,与戈壁对话,与自己对话,第一天是徒步28公里,最好的状态下用时5个半小时,因为不计入成绩,所以很轻松,一路一刻不停,到补给站也就喝点水后继续走,一直一个速度,一个步伐,第一天的体验感觉非常好,体力可以接受,因为心里的放下,脚步才会轻,一路风景极美,边走边一路拍风景照,这就是我想要的悠闲自在!

在来之前,我还挺担心宋老师,毕竟比我大那么多,我还担心她体力不够,没想到,她的体力完全在我之上,非常的稳,速度也很快,我稍微不注意就会被她甩掉,太佩服了,关键她很会保护自己,太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到达营地,完成28公里,除了腿酸,其他还可以,做完腿部拉升好很多,晚上享受着集体生活,看着戈壁滩上的日落,唱着歌跳着舞,演着小品,吃着烤全羊,晚上住着男女混帐,除了喝水,其他洗澡刷牙都免了,人生的第一次,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6日,第二天,徒步挑战的是32公里,今天要计个人成绩,所以在刚开始,所有的戈友是用跑的,我知道自己跑步不行的,如果跑了后面可能无法走下去,毕竟今天公里数最多,我还是保持平稳的步伐前进,在越来越多的人超过我时,我开始慌了,我这样走会不会最后,给团队分数拉下,所以在很多小山丘下坡时我也开始跑,但也是痛苦的开始,因为不会用力,一不注意所有全身的力气都压在了右腿膝盖上,膝盖当时咯噔一下,导致膝盖受伤,完了,才开始就受伤还怎么前行,在路上责怪自己,那么不小心,越走越疼,心里默念打死也不想上救援车,这时我与自己对话,想着谁的腿不疼,这很正常,接受着它的疼,想着父母那个年代没有车时多远也是靠步行,我也忍着,想着,这个煎熬这个痛感还在前行,以后遇到任何事我还怕什么,只要不疼死,我爬也爬过去,想着想着腿已经麻木了,还是一样的步伐继续快速前行着,还是同第一天一样,一刻不停,就这样,快到终点时,队长因为提前到达,他返回一公里处来接我,非常感动,他看我有的瘸,他想背我到终点,我坚持不肯,每个人都很累,我要自己走完,最后32公里用了六个半小时,在我们小团队里第四个到达,为自己点个赞,只有自己知道在路上是有多煎熬多痛苦,去了医务室喷了药,除了很疼,还好没肿

下图是:晚上开着分享会,我们组二位男士给我按着腿,因为腿疼换上睡裤去参加分享会的,这个待遇真是极好的,哈哈,我们雄鹰队9人,7位男士,2位女士,男多女少,女的还是被照顾的!幸福感极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27日,第三天,挑战的是30公里,今天一样的也是挑战赛,今天出发不一样,因为没有一个戈友是腿不疼的,很多都是一瘸一拐,速度明显比昨天慢了好多,最关键比昨天的路难走多了,基本都是脚一踩一沉,特别是我膝盖不能太大的打弯就困难多了,所以才出发就特别烦躁,什么心情没有,因为我是带着任务的,我要在我们队挣前4的,这样的路加上腿疼走的又慢,怎么可能完成,越想越烦躁,只能让子怡代替我,我知道她来这里是想来边玩边走的,她也没想到强度这么大,除了走就是走,她觉得太累了,她很不想继续,但是她很心疼我,知道我膝盖特别疼,她只有代替我去挣前4,所以她走的很快,同样我也看到了她走的有多艰难,一直鼓励着她,朋友就是要相互去鼓励才能前进更快,当她走我前面的时候我就没有压力了,我调整烦躁的心态,慢慢走,越走越不想走,越慢越没有力气,一路无数次想上救援车,一直忍着,因为不止右腿膝盖疼,一直负累的左腿也开始疼,每一步都疼到心里,我在想,我是不是不该选择来这里,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花钱买罪受,太多负面心理,越想越觉得,这不就是我平时的真实写照吗?遇到一点不顺就会烦躁不安,焦虑,负能量,一路上想了很多,当前后一个人没有,连救援车都看不到时,这时候就想着赶紧走,不能一个人留着这里,再疼也得走,走着走着也麻木了,心态也变了,因为焦虑难受负能量都解决不了当下的问题,只有前行才是对的,这一路感觉不止30公里,因为太艰难了,路况又是那么差,最后还是到达终点,用时7个半小时,途中也是一样不能太多休息,越休息越不能走,回到营地,到医务室,右腿膝盖已经肿了,医生说可能积水或者滑膜炎,让我接下来不可以在走了,如果再严重可能做手术的可能,我心里想着,如果不走会有遗憾,赛事不完整,第二,如果我不走上车,子怡一定上车,我不想这样,继续忍着!心里已经下定决心,明天继续走!

下图是我们队戈友走完爬着去的医务室去挑泡,太搞笑了,一路虽然累,但是我们雄鹰队各个都是非常搞笑的,几天笑的眼皱纹也多了几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今天18公里,今天团队一起走,晚上商量好不拿名次,只要走完,多慢也要一起走,团队的精神,今天的路基本是沙漠,一天比一天难走,但是一路有说有笑的觉得再累再痛也忘记了,我们拍照玩沙,心里没有名次的压力,就感觉像是在旅游,很开心,我们队有几个男士都是男子第一第二的也是一样陪我们慢的人一起走,我知道对于他们像是散步,不像是徒步,太阳又烤人,实属不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18公里,像是走了28公里,最后剩了7公里,当我坐在补给站时,二个膝盖疼的无法言语,我想上车,实在走不了了,子怡也到达极限,她很可爱,一直要上车,队员拉着她不让她上,一定要她一起走完,如果我上车她肯定上,最后又忍下来,继续走,心里在想,这个腿会不会废掉,回上海会不会坐轮椅,非常担心,反而到最后害怕了,最后用了近10个小时到108公里终点,坚持再难也能完成,我们9人手拉手一起冲向终点,太兴奋开心了,108公里挑战成功了,这是我的极限,从未有过的累,但是身体的累远比精神的累要好,脑袋很空,所有的事抛于脑后,体验当下的兴奋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后,坐着大巴返回宾馆的路上,我的腿一下子没有动力支撑,把自己疼哭了,因为腿不能弯,坐在车上腿疼了一个小时,这时候感觉下肢瘫痪的感觉,不是自己的了,这时候所有的毅力和坚强都没了,除了疼就是疼,下车不会行走,被队友扶进去的,队友也很惊讶,这么坚强的人也哭了,那是有多疼,我也不知道,可能这几天的累加上腿疼一起吧,也是一种宣泄,晚上去了医院拍片,骨头没事,还是回上海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吧,估计得修养一段时间了

以下是我们雄鹰队得的奖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队友的力挺,让我拿个励志奖,其实每个人都很励志,我看见那些脚全是泡无法行走的也在前行,看见血肉模糊的脚也在前行,看见脚已经肿的很厉害的还在前行,走完108没有一个不腿疼,100多人都坚持下来了,有没有意义?一定有,因为这几天聚集了我所有情绪,都一一克服,这几天所有的过程都深入我的脑海里,那么的深刻,真的困难的路都走了,以后的路再难还怕什么呢!

这次最开心的就是遇到我们的队友,都是一起经历所有痛苦一起前行的戈友,一辈子的戈友

队长,黄忠成,非常付出,有担当,在4天3夜里照顾着所有队友,每天帮队友早晚拉升,让腿不那么疼,其实自己的腿已经非常的疼,还是一样的去做,每天他到达终点的比较早,然后一直在终点等着我们每一位队友,看见我们快到了,一定走过去去接,帮我背包拿东西,真的非常温暖的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队长,杨署平,飞毛腿,走路非常快,也是最聪明的,男子成绩中是前10位,不仅走的快,还能编排小品和演绎小品,最搞笑的是:他在徒步中连小便也是在行走,笑了好几天,目标好特别强,所以未来他的人生一定非常非常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螃蟹,脚上有风火轮,男子成绩第一名,平时就是打打篮球,居然这么能走能跑,太牛了,因为他的速度,在所有戈友中都出名了,走在哪里,都是用第一名来称呼他,也给我们队带来了名誉,感恩他的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树珍,特别可爱又有爱的朱大哥,手机没信号就在臭美拍照,有信号立马给老婆孩子报平安,搞笑的是,每次走完回来以后,走路像80岁老头,扶着拐杖,一直为团队的保4保5的努力着,这次还带了自己做的白茶送给100多位戈友,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严光强,队里的搞笑担当,一口的四川话,跟谁也不说普通话,管你听不听的懂,反正他一直说,每一句话都像笑话,让我们的雄鹰队笑声几乎不断,气氛非常好,第一次有一个人可以让我笑几天还觉得一张嘴就搞笑的人,严哥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好人脉好人缘,事业也会蒸蒸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邱先生,从来不锻炼的小哥哥,走路可以踩死蚂蚁,每天都有救援车跟着他后面诱惑就是不上车,反正再晚也会等他,哈哈,最搞笑的是,最后一天走到崩溃时,他对着天叫他天堂的姥姥把他带走,哈哈,冷幽默大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朱哥,胖胖的小朱哥,每天走路不仅忍受着脚泡,还要比别人多一个大腿摩擦的泡,但是一样,坚持走完,而且一路看见美丽的石头捡回来让我们选,最搞笑的是,他走到自己出现幻觉,看见了海市蜃楼,天旋地转,不容易呀,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怡,我的好朋友,一起走完戈壁,相信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犹如钢铁,这么艰苦的路还是走下来了,多次的想上车,多次觉得自己脑袋进水了,最终还是坚持走完108公里,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沙漠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你的到来。 这里会是, 一个答案, 一个警示, 一段历程, 一段故事。 有人说:去戈壁徒步,就是花钱找罪受。要...
    蓝小小啊阅读 2,890评论 27 21
  • 这是我在007不出局交的第一份作业。半年前的我从没想过,我的生活会和写作再次交集。上学时我可是一个连作文都抄袭同学...
    张霄_8127阅读 236评论 0 0
  • 画了2年水彩,堆积多多的就是颜料与各种纸张 如图所示还有一些没有放上去的马利国画颜料 纸张,目前用到康颂巴比松梦法...
    糖唐设计阅读 108评论 0 0
  • 生命中最重要的 曾经在干枯的沙漠开出了一朵花 那么美那么艳 我想好好珍惜你的美 可是瞬间走远了安静了 彼此成为永不...
    钰果的妈妈阅读 746评论 4 28
  • how are. you
    星不喜欢夜阅读 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