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九传(26)

第二十六章-神秘老头

晨光熹微。淡淡的薄光,带着些冷意,投入我的眼膜。

我不经意地揉揉眼,浑身难受。一睁开眼,却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奇怪的破房子里。

我费力地望望四周。一张木桌子上,摆放着一个铁盒子,旁边是一条血布,盒子里装着两枚被血染了的子弹头。

除了桌子,其余各处空空如也。我害怕地转过头,床边是一扇被白纱封住的窗;我奋力起身,腰上,臂上却隐隐作痛。

这儿是哪里?我本以为我将是死了,却能意外捡回一条命,还真是幸运;可这就奇怪了,这么荒废的地方,我又是怎么得救的呢?还有,我又是,如何到这种地方来?

我努力回忆,只记得我中弹后昏迷不醒,怎么也记不起昨晚发生了什么。

我刚要起身,一个长着花白胡子,戴着顶蓑笠的老头子,拄着拐杖,弓着腰,久久杵在门口。

那老头子老态龙钟的样子,嘴角有一颗大黑痣,眼睛眯成一条缝,略带笑意,又有几分怒色。总之,神情诡异。

“别动。”他轻声说。他的嗓子沙哑而又苍老。

我安静地坐直了身体,竖着腰板,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无限疑问和恐慌堵在心间。

然后他一手拄着拐杖,慢条斯理地走过来,坐落在床脚,两手按着拐杖,突然笑呵呵地对我说:“睡得还好吗?你已经无大碍了,我救了你。”

我还没回过神来:“你是谁?为什么要救我?”

他敛起笑容,依旧两手拄着拐杖,缓缓抬眸望窗外,似乎在想什么,又一边说:“我是谁不重要。只是你既然来了,就要面对这个事实……不过这些姑且不管,你先告诉我,你为何要来这里?”

我眼珠一转,细细推敲他的来意。我告诉他:“我来自家的祖坟,有何不可啊?”

“仅此而已?”他狐疑,“不应该吧,堂堂刘家当家的,你叫我如何相信,你只是来探祖先的?”

“怎么不信?”我说,“倒是你,你为何要救我?你究竟是谁?”

“我是……”他青面獠牙的,把脸贴过来,露出那口淡黄的牙齿,轻声细语,“霍老太爷……”然后他盯着我,一阵窃笑。

我害怕地凝视着他,手脚发凉。

霍老太爷从几十年前就死在慈禧太后的毒酒中。说来,他与霍姨倒有一段渊源。他算是霍姨的祖伯。当年北平的霍村庄,就是他当头村长。当年他辅佐珍妃,身为珍妃身边的左右手,慈禧太后十分不满意,于是便赐毒酒,杀死了他。霍老太爷本事高,平常人得罪不得;这些也是太爷告诉我的,我出生时,霍老太爷早已不在。

他伸过手,拍拍我的肩膀,“别怕。待会儿,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要救你。”

然后他挺着肚皮,伸了伸懒腰,拄着拐杖,慢吞吞地走出去了。

我惊恐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消失在那个门口。

这怎么可能?若是让世人知道了他还活着的事情,那霍家岂不是得大乱?可是一个好端端的人,又怎能活过来;看来,遇上他,我准没好事。

我收拾收拾,穿上披风。我勉强能下床走动,这一次也算是死里逃生,捡回条命来,可是我现在这样子,古墓凶险,我又如何下墓呢?真是苦恼。

我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然后我摸摸手指,叹了口气:幸亏戒指还在。

可是戒指固然在,是因为它是认主人的,刘家的东西;只是我那沾着日本人的血的钟表却不在身上了……

我慌慌张张地摸索着,在身上也找不着。我翻查着枕头,床上物品,甚至整间屋子都找透了,可却什么也看不到。我心急了:坏了,钟表一定是给那霍老太爷拿去了。

上一章-一个不留

小说目录

下一章-唤醒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一本看似很平凡的书籍,却给我带来了不一般的感悟! 记得书本拿到的那天,看到很新鲜的标题《解忧杂货店》,杂货店就杂货...
    计研社阅读 385评论 0 1
  • 时间管理(17/100):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把线下的坏习惯变成线上的好习惯,做好计划,过好每一天。
    cfql111阅读 92评论 0 0
  • 命题一:围绕台风“彩虹”作文 出题人:建勇ZHOU;出题时间:2015.10.07 1.“彩虹”过后的彩虹/作者:...
    小月同学阅读 503评论 3 2
  • 教室里,靠墙画了很多线,我也对比画了自己的身高线,居然在最上方,看起来是所有人不是最高,也属于最高之一,好像是要给...
    梦里疯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