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不会爱你”


过去十年里,我一直试图和自己和解。

表面上看,我和其他女孩没有什么两样。

听话、认真,按部就班地上课、学习,是老师家长眼中的乖孩子,某些同学口中的学霸。

可是,在被光环围绕的日子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自己的内心存在某种恐惧。这种恐惧,来源于自我意识的觉醒。

初中开始的某个瞬间,我意识到,好像自己和周围的同学不一样。

——在躁动的青春期里,我从未喜欢上任何一个男孩,或者女孩。连轻微的悸动和心跳也没有,更谈不上任何性的欲望。

一个疑问,开始在我内心盘桓——我是不是不正常?

这想法一旦出现,便再没有消停,夜以继日地煎熬着我。可我没有勇气和任何人坦白,只是小心翼翼地藏着掖着。骄傲如我,又怎能容忍别人异样的目光?

宿舍每晚的卧谈会,室友们兴奋地讨论着各自暗恋的对象。没有半点兴趣的我,只能装出困了的样子,早早休息,生怕被旁人看穿我的心虚。

此后一段时间里,我试图通过各自方式,去“纠正异常的自己“。每个课间,我尝试翻看各式流行的小说。可是,当身边人纷纷被忧伤的校园爱情故事感染,我的内心,依旧波澜不惊。估摸着纠正力度不足,我又偷偷摸摸地,在网上搜索一些儿童不宜的电影。可那激情四射的画面,却只是让我翻江倒海地想吐。

我决定改变方法。

——和班里的漂亮男孩、女孩做朋友,天天厮混在一起。俗话说,日久生情。只要在一起时间够长,我应该能从中找到心动嘉宾吧。

这一招果然“奏效”了。

在某个晚自习的课间,朋友A拉着我陪他,到食堂吃东西。我们像往常一样,说说笑笑。然后,毫无征兆地——他向我表白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便脱口而出,“不许喜欢我,也不要和我说这种话。要不咱们只能绝交”。估计是被我的过激反应吓倒了,回去路上两人就一直沉默着尴尬着。

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说过话。


这件事过后,我内心更加确信了自己的不正常。面对一个条件不错的男生的表白,我内心居然没有一丝喜悦,而是抗拒。

看来,是彻底没救了。我决定不再理会这个问题,比以往更加用功地学习。

可是,内心的苦闷还是时常跑出来捣乱。有时站在家里的天台,看向几十米下的大地,抑制不住脑海的想法——或许跳下去,就摆脱了。不过,我从来都缺乏勇气。

直到高中,我遇到了B。

事情开始变得不一样。

怎么描述B才合适呢?他是班长,典型的学霸,而且还长得高长得帅。因为我们俩是前后桌,而且时常互相请教学习问题,自然而然便熟络起来。

班上很多女生都暗恋或者明恋着他。可他却好,从来没有应承过任何一个女生的好意。倒是经常对自己的同桌(班上另外一个男学霸)说一些暧昧的话。情到浓时,甚至“上下其手“。

看到的次数多了,我实在忍不住,便私下问他,是不是喜欢那谁谁?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你真聪明。大家都以为我在开玩笑。

顿了一会,紧接一句。我确实是喜欢他,我喜欢男生。

那语气像是在闲聊早上吃过的早饭,稀松平常。

这下换我愣傻了。

我并不意外于他的性取向,而震惊于他的坦然自若。要知道,当时我们那个小城,同性恋还是大家眼中的一种病,一种不能说的耻辱。可是,我眼前的B,却如此淡然坦率地接受了自己的“不正常”,而且可以毫不忌讳地告诉身边朋友。

随即我想到了自己。想到自己的惶恐不安、担惊受怕,想到自己青春期以来煎熬的日子,这一切是不是作茧自缚?

B开玩笑道,不是被吓傻了吧?

我回过神来。紧接着,那些埋藏经年的纠结,像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宣泄的闸门,从我口中道出,第一次毫无保留地袒露在另一个人面前。

可刚说完,我便有点后悔了,B会不会也觉得我很奇怪?

结果——

听到我无法对任何人产生爱情的感觉,并且为此苦闷了好长时间,B这家伙居然不厚道地笑了。

他说,像你这样的,确实比较少,不过也很正常。

我没有接话,可是我感觉,内心一些古怪扭曲的念头,悄悄被松动了。

生命,或许从那一刻开始,便有了不同。


高中毕业,我们俩去了不同的大学,到了不同的城市 。联系也渐渐稀薄了,可能半年一年,才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彼此的近况。

那时的我,基本能接受自己的“不正常”了。大学的宽阔环境,让我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事。

我和朋友一起参加性少数群体的俱乐部,一起为别人眼中的“不正常” 发声。

有一次活动认识了一位男同朋友。他想试试和女生牵手的感觉,问能不能牵我的手。我点头,然后下一秒,我的左手就被一种温暖厚实的感觉包围了。

那朋友一直在喊,终于牵到女生的手了。兴奋得不得了。

和他牵手穿过繁华的街道,我看着身边人来人往。仿佛一切都不重要了。

即使无法产生爱情的感觉,那又如何?我依然是这尘埃星球的一分子,时时刻刻与身边的人们,产生互动和联结。至于是怎样的联结 ,这联结是否叫做爱情,又有什么关系?

毕竟,我就是我啊。

或许这辈子,我都无法以爱情之名,守候身边重要的人。可是,至少我能用亲情、友情的名义,来默默地支持他们。


临近毕业,B在微信上神秘兮兮地说,要给我看个东西。

几秒后抛过来一个链接。点开后,是一篇科学报道。

大意是,一位澳洲的科学家经研究发现,世界上有小比例的人是无性之人,对人缺乏欲望,无法产生爱情的感觉。

B说,你终于找到归宿了。

我在这头笑了。原来一直忘了告诉他。

——现在的我,已经放下了这一切。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1天#

p.s.伪小说一篇,并不是本人哈,哈哈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写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老症狀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 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初老症狀第二條:一堆人喊你某某姊某某哥 而你很想叫他...
    一枚产品阅读 1,236评论 0 2
  • 星期天,我的微博里收到一条私信,来自一个关注我很久的高三女孩,她和我说:桃子姐,距离高考倒计时还有52天,很累,但...
    司恬小丫阅读 1,573评论 41 39
  • 5天,在无光的房间呆了5天。 头疼,看哪都刺眼,路过的人都是那么的幸福,好像唯独只有我,不是那么幸福。 一度把自己...
    爱吃鱼的喵喵喵阅读 107评论 1 0
  • 土地资本的疯狂逐利逼哭了出租房里的刚需求职场上各种钱权交易逼哭了寒窗苦读的985 带着一颗理想的种子来一场大雨全部...
    薄荷糖花阅读 150评论 0 0
  • 今天参加了杜老师组织的读书会活动,认识了很多心理咨询方面的老师。第一次真正走进心理学的世界。 我一直相信因果论...
    悠游心晴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