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食物王国奇遇记(二十六)

  享受完美味且带着小惊喜的蛋糕后,大家都给我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萧乐东送了我和他亲人各自的画像和照片,包括一张他自己手绘的集体全家福、员工们送了我自己的食物房子的模型,连同里面的各种设施和细节都无比清晰精美地展现出来、陈于燕给了我她第一次尝试写的一段小说,还附上希望我能加以评改、就连小小的帮比也为我献上了它珍藏已久的美食青菜和萝卜,只是我未必喜欢……娜西则说:“我的礼物就是这一桌饭菜和蛋糕!”大家都非常理解我的心中所好,送的都是我最喜欢最期望的惊喜。“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更何况这许许多多心仪的礼物的份量又比这鹅毛重多少倍啊!那么,廖文华呢? 他可是与我最亲密,我最感激敬佩的人。

  

  这时,一直在一旁沉默很久的廖文华突然一脸神秘地取出了三个大金蛋,他指着它们说:“里面装着我要送给你的神秘生日礼物,保证你绝对喜欢,不过你只能选择其中的两个,赶快决定吧。”

  

  三个金蛋排成一排,静静等待着我的决定。我高兴极了,又想:哇,原来还有惊喜,廖文华对我真是太好了!好的让人不敢相信了。不过,到底选择哪两个呢?真想不用选,它们都是我的呀!嗯,我是不是太贪心了呢?不管了,随便选一个吧。于是我闭着眼睛不停地“点指兵兵”,胡乱选了两个金蛋,就静静地等待结果了。

  廖文华笑着说:“确定了是吧。”我嘿嘿一笑:“当然不确定了,又不知道里面是啥。”“小子,那么我告诉你,你选的其中一个蛋是真正的天鹅蛋,你可以拿它孵出真正的小天鹅来养,但要你自己负责,养不活别找我哟。另一个就装着一张神秘奇妙的生日贺卡,里面可是有我专门为你设置的独一无二的惊喜哟!现在我帮你打开吧。”说完他就拿出了一个小锤子,他对着一个金蛋轻轻一敲,里面的贺卡露出来了!那是一个制作精美的生日贺卡,封面格外漂亮,颇具艺术设计,一打开就能听到悦耳动听的音乐,还能自动更换曲目。里面则呈现出一个立体的纸质画面来:一个美好幸福的一家,其中的一个小男孩正在过生日,开心地笑着,他面前摆着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家人朋友们都来为他庆祝。看到这一切,我的眼睛不由湿润了,真戳中了我不久前才渐渐淡去的伤痛,我又想起我的家人来,我甚至觉得那个小男孩就是我,他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廖文华果然自始自终都是对我帮助是最大的,最了解我的人。

  廖文华又对我说:“怎么样,喜欢吗?你想啥呢,你还不是像他一样身边围着一堆家人朋友吗?什么,难道我们不是吗?你可要好好珍藏哟!”其他人也对淡淡微笑,是的,在大家的呵护下,我有什么不满足呢?我有那么多亲人呢!我破涕为笑,点了点头,又迫不及待地问:“那么剩下的那个金蛋里又装着什么呢?”“哦,那里面装着漂浮食物王国面值最高的货币,就是你一直以来都不停想挣到的那个。”廖文华回答说。我有些沮丧:唉,要是能抽到那个就更完美了,这样我就能提早许多完成我这个夙愿了,为了它,我耗费了多少心血呀!可惜呀!

  廖文华望着我的眼睛,他说道:“你不会也想要那个货币吧,但是你还没到那个时候,这还需要你付出更多的努力,用自己的努力获得它,才是最好的,你也会更有成就感。记住我的话吧,我等着那一天。” 接着他又补充道:“难道我给你的前两个礼物不比这个更奇妙,更难得吗?钱,你迟早能挣到的,那些可不是,别太贪心哟!”我也只好再次点点头。

  有个员工又突然冒出了一句:“小老板,你是不是打算等挣到了那个货币就可以想办法离开这里?要真是那样,那我们大家可才不想你这么快得到它。大家说是不是?”所有人都很硬气地附和道:“就是。”我也只好无奈地笑笑说:“怎么会呢?我以前的确有这么想过,但自从遇到了你们大家,我也舍不得离开了,放心,我懂你们的心。”大家这才安静下来。

  

  送完礼物就是游戏时间了,我早就迫不及待了。廖文华告诉我,其实刚才的金蛋就是第一个游戏的开始哟!这个游戏非常复杂,主要分两个环节,猜和抓,其中会隐藏一些线索,还允许我们问几个简单的小问题。说完他们便拿来了许多小金蛋和大金蛋,他们让我背过脸身去闭上眼睛,就把礼物和人都塞了进去。等我回过头来时,人一下少了一大半,只看到一个个鼓鼓的金蛋躺在地上、桌上,还会动。而剩下的不少人都是与我合作一起猜抓金蛋的。

  

  好难猜啊,我们一头雾水。不过我很快想到了:老人总挂念儿子,又经不起大动和伤害,肯定是受保护的;萧乐东特别好动,还喜欢捣蛋,最不安分;盛心仪很爱唱歌,声音纤柔,又是年纪最小最胆小的;娜西容易生气,脾气暴躁没耐心,很讨厌别人乱动她,……于是我决定从摸和摆弄它们开始试探反应,并根据他们各自的性格威胁利诱,还可以听人声辨。其他的礼物也是一样,这个礼物紧紧地鼓满了整个金蛋,可能较大是蛋状的,那个被很好地保护起来,应该是易碎品,那个摆弄起来叮叮当当响,应该能发出音乐,那个金蛋摸起来空了一大块,摸它还会叽叽叫,会动会躲避,没准儿是个很小的动物;还有一个摸起来柔软又滑腻,闻起来还有一股几种食物混合的香味,那就是……

  

  猜到了还不算,还得设法抓住它们,因为它们一经发现就会马上卸下伪装迅速逃跑躲起来,就算是毫无生命的物体也用电驱动,你要么就抢先追到抓住他们,要么就设法找到它们,这对我来说同样是件颇为费力费脑的事情,这金蛋里面的东西也真挺调皮和聪明的,还懂合作。看到同伴快被抓住了,另一个更为厉害的同盟就马上冲上来保护它并引开敌人,有时候在关键时刻还会转过来反去攻击我们,这可真糟糕。这么多金蛋,可真让我们忙得焦头烂额。不过你只要抓住一个金蛋,或在规定时间内不被捉住,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大家都有猜和捕捉金蛋或自己做当的机会,其中迪肯是脑力达人,陈于燕是抓人好手,老人和盛心仪作为弱者也会装可怜得额外优势,搞得对手不知怎么办才好;而萧乐东则善于挖陷阱和戏弄对手;廖文华则更是其中的综合佼佼者了。接下来还有不少精彩有趣的游戏,娜西、老人和一个古板的员工竟都童心大发,把我们逗乐得哈哈大笑。就连帮比也加入了游戏,成了我得力的贴身助手,大家羡慕我呢!小小的盛心仪也很厉害。其他我就不加说明了。

  

  其中的纯食物游戏更是让我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在食物里捉迷藏,玩游戏,乱碰乱跑乱钻。想办法穿越鱼食隧道和食物迷宫,对付巧克力活动墙和人扮的食物妖怪,各种刺激生动的探险体验;用食物自创自做全能单车、彩虹滑梯、棉花糖泳池、糖果弹枪等许多有趣实用的纯食物用品;把整个房子变成一个食物森林、食物王国、食物游乐场,办食物派对。所有的一切都好玩极了,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是一个欢乐的世界,把大家都联系到了一起,成为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总之,这个生日派对是相当成功的,也是我的第一次这么盛大的生日会。我的心被喜悦和感动塞得满满的。在这个遥远无亲的异国他乡里,他们真是难得又可亲可敬的好朋友。我对着空中激动地说:“亲爱的高人,这真不错,他们真好,谢谢你把这一切给了我。你也是他们的一份子,是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