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食物王国奇遇记(二十三)

(有赞必回)  

        帮助别人是美好的,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称的上是悲惨了,不过我也真该庆幸这里是漂浮食物王国。但那次的黑暗与饥饿,我却永远忘不了。

  

  那时,生日派对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我正站在窗前遐思,心又不知飘到了哪儿去,恍惚间看到天边似乎有一个模糊的白色人影滑过,又是他吗?但一声慌乱的叫喊,却彻底打破了我此刻的宁静。只听得娜西指着电视惊慌地喊道:“不好啦,我们王国闹大饥荒啦!就像都害了什么病似的,农作物枯了,动物死了,而且还在恶性循环,我们就快断粮啦!怎么办呀,要离开这儿了吗?刘浩轩,快过来听听看看。”

  

  我一听,还不敢相信,我还从来没有看娜西这么惊慌过呢!再看看电视,更是慌了神,乱了方寸,这种之前似乎一直离我很远的危机今儿竟然降临到了我们头上。上面说,这是漂浮食物王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饥荒,也是第一次,现在这方面领域的精英正在积极地调查原因,找出解决方案,如果实在不行,可能会考虑安排大家回自己的故乡。这可怎么办,只能就遮阳傻等吗?我可不想眼睁睁看着漂浮食物王国破灭呀!回到故乡?唉,说来惭愧,我也不止一次动过这样的念头,毕竟只要回去,就可以十分安全地避开这个灾难。而且,没准儿在故乡的人也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帮助呢,我自我安慰着。

  

  这时,一直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上消息的廖文华突然站起来,坚定带安慰地说:“没事儿,他们一定有办法的。就算实在不行,我们也有家可回,实在不行也不用挨饿。我们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待,自己照顾好自己,并尝试寻找办法,漂浮食物王国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守护。”廖文华的话就如一剂定心丸,我和娜西立刻安定了许多,可我还是对廖文华的最后一句话感到些许的怀疑,他很可能有在这里有什么特殊身份,不然不会这样。

  

  没办法,也只能这么做了,我们也要尽自己一份力,毕竟谁也不想这个神奇的国家就此幻灭,那也太可惜了。娜西负责密切注意新闻,关注当前形势,并照顾好我们,给我们安定,而我和廖文华则拼命寻找原因和解决办法,尽管我也不知道廖文华为何这么拼命,难道这是他的工作?我早就觉得,他绝不是一般人这个国家到底曾经发生了什么?这里的一切都是一个大大的不解之谜。

  

  还是回到我们的研究吧,首先要研究原因,这就用到了复杂严谨生物知识,甚至还扯到了物理化学地理和其他更高深莫测的领域。这些对根本没学过的我来说,也只能听指挥帮小忙了。不过廖文华倒是十分乐观地说,没事儿,正好给你普及一下这些课外知识,以后你就能比别人更胜一筹。我也只能拼命理解了。廖文华经常把因饥荒枯死或还存生机的农作物剖开,仔细观察它各部位有什么异常,对于动物,也是一样,只不过看着动物的尸体内部,实在是太恶心了,不是鲜血淋淋就是腐烂不堪,那味道更是难闻到不可名状,别说仔细摆弄了,我极想躲得远远的,可廖文华却泰然自若,面不改色,还说什么:“看到它们这样惨死,你难道不觉得惭愧难过吗?你不想帮它们摆脱痛苦吗?再说了,你难道不怕自己以后也变成这个样子吗?还不努力点!这可是关系到我们大家和这个国家的生死存亡!”看他这严厉的模样,我也只能颤抖着试探了。

  

  他研究推断有不少动物的死亡是由植物引起的,植物没了,素食动物失去了主要食物来源,植物是主要矛盾,我们的农作物尤甚。有可能是一种特殊的病毒或瘟疫的繁殖伤害,或者是滋生了一些有害的成分影植物体,不管是哪种情况,反正被害得范围已经在迅速地扩张,而一切灾祸的起源点竟然就在王国最繁华的城市中心,是我们又千里迢迢地忍饥挨饿来到那里调查。渐渐地,他的研究有了不少进展,这让他欣喜若狂。为此,他不再工作,说是因饥荒放假,但我却怀疑这就是他的工作和责任所在。不仅如此,他还经常与国家科学院和政府中心联系,报告成果,分析状况,那边也常会提供许多帮助和参考,他甚至有时会直接到那儿去研究,与那里的人一起讨论,有时甚至好几天都不回来。这些都更让我怀疑了。

  

  没诉苦的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被饥饿折磨着,因此死去的农作物和动物因为含有有害物质而不能使用,疫情不断扩散,赖以生存的食物越来越少。我们经常几天都揭不开锅,有时不得不乞求那些有点儿储蓄的家庭。有些人互相谦让,展现了危机面前美好的品德,但还有不少的人为了食物大打出手,互不相让,偶尔还闹出过人命。这真是太可怕了,人性丑恶的一面露了出来,大家互相提防,信任的桥梁被打断了,只剩下恐惧。还是娜西有办法,她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不久就赶紧到外面东奔西走,不远千里地到处寻找那些还未被感染的食物,每每回来都取回一大堆食物储存着,但事实上,其中很多食物都又难吃又恶心,长相更是不忍看,但为了生存我也只能硬着头皮使劲吞了。奇怪的是,不管多么厌恶,别人向我们要这些东西的时候我总是特别舍不得地抱住它们。有时候实在是没有东西拿出来了,我们也只能拼命咽下那些平时根本不敢想象会吃的东西,甚至冒险吃已经被感染的食物。我更想我温暖美好的家了,更起了离开这里的念头。但我还是流着眼泪坚持着帮助廖文华研究,不管多么苦,能帮忙还是尽量帮点儿吧。生活了这么久,我对这里也有深深的感情。相信老天也不会辜负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我一看钟,哦,已经五点钟了,要下班了。我等了一会儿后,老板走了过来,问道:“刘浩轩,你完成任务了吗?”得到我肯...
    凤灵孤阅读 699评论 11 21
  • 晚上,我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平静,我悄声对廖文华说:“对了,我觉得我们应该要进点儿相关的货,比如说泳池就可以进些泳...
    凤灵孤阅读 1,368评论 2 9
  •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还有一点小报酬呢,我很是高兴,领着那个小小的铁星星货币,哼着小调回到了廖文华家。 我按响了门铃,...
    凤灵孤阅读 294评论 1 12
  • (有赞必回) 离开王宫后,我还向廖文华讲述了我对国王的奇怪感受,还有那个小圣诞树。可他依然像上次一样,露出惊慌失措...
    凤灵孤阅读 352评论 1 11
  • 我是被娜西叫醒的,她提醒我快要吃饭了,我还看见廖文华也回来了,但他没告诉我他之前出去干啥了。我们简单地享用了一下晚...
    凤灵孤阅读 554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