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婚姻的围城里,为欢几何?



前些日子读《浮生记》被主人公相敬如宾的婚姻感情折服。他们的恋情缠绵悱恻淳朴和谐,他们有着共同的追求与爱好,好姻缘成就了好婚姻,好婚姻升华了好姻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今世界物欲横流灯红酒绿,能经营一份好婚姻恐怕没那么容易。

我们终归活在现实的洪流中,被犀利的洪沙冲涮的清醒理智,生怕一粒沙子模糊了视线,找不到出城的方向与路途。当我们睁大眼睛谨小慎微的在城里周旋的时候,那堵城墙早已坯裂坍塌,于是我们摸索在无尽的城边沿,依旧小心翼翼周而复始。

如果你们真的冲破一切世俗结合了,请珍惜彼此。好的婚姻必有内在的博弈游戏,只不过你认为那是自然而然的结局,我们不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今天表妹约我吃饭,我知道又必是一场暴晒,520刚过。

表妹生来长副好模样,立鼻浓眉尖脸,凭着几分优越的家庭条件一毕业就被姑妈安排到体制内,开启了安逸闲适的公务员生活,温顺柔和的性情常常成了姑妈谈及时的骄傲,姑妈一直知道表妹交了男朋友,是那种无依无靠的穷小子。每次家宴除了谈论每家的收入外,其次就是张家未娶李家未嫁这些老生常谈,表妹逃不脱一回不是桌上的谈论主角,每每这时姑妈总是得意的四下欢悦要求众亲戚给表妹选摸个门当户对的如意郎君,然后悻悻地笑着说穷小子只配和表妹谈谈恋爱绝对难登大雅之堂。

再温顺的绵羊也有满圈撒欢的时候。表妹从来逆来顺受,唯独婚姻这件事不从,完全像一只脱了缰绳的马驹无视前面的栅栏一跃而起。

表妹结婚那天姑妈哭的死去活来,看看抱走女儿的穷小子愈加仰面嘶声,任凭亲戚们一却再却,我妈说,娃娃们有这个缘分只要强子对咱好就行。姑妈哭着充耳未闻,嘴里念念有词我家月月呀遭罪呀……亲戚们也被她的眼泪感染。

强子家兄妹六个排行老六,在这个年代还有这么庞大的姊妹队伍真不多见,老父老母全靠刨黄土为生,兄弟姐妹均吃了这顿没下顿。自从表妹嫁过去,姑妈不问不管,整日抱着宠物狗狗日复一日。就这样表妹跟着强子在出租屋里淋刷了四五年,一场不被众人看好的婚姻生根发芽结果。孩子满月那天姑妈第一次登女婿的门,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灰头土脸的亲家。

表妹约我的时候,我刚刚被一些不大不小的事情刺激的几近悲愤掩泣。只见她朝我晃着手指掩饰不住嘴角上扬,羞涩柔和地摆露出亮闪闪的钻戒,我问及是否520强子所为,她又羞涩的点点头,始终未能压抑住洋溢着的幸福。我们杂七乱八的聊着彼此的生活与工作,表妹依旧温和柔情的谈吐让我特别佩服,我说这些年你不觉得累吗?我说嫁在那样的家庭里不觉得委屈吗?是什么让你一直保持这种淡定从容,难道生活还不够你操心吗?没料淡淡的几句话就足以让我汗颜难耐。她说我嫁给的是幸福,别人拥有的东西我晚几年都会有,别人没有的感情我一直都有!

我见过许多在婚姻这座围城里讨生活的人都厌倦屈就,夫妻之间疑虑萦绕诨语恶言甚至撕手相残,难得像表妹这般豁达幸福。仔细盘算其实也简单,说白了还是在爱的盘旋下相互包容和宽容,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罢了……

揣着一颗明白的心糊涂的去爱吧。

真心意切希望我们都在这座城堡里尽情挥洒宽容的种子,继而收获最最真挚的爱情,嫁给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写,小伙伴们多多原谅!)在一辆豪华的外国游轮上,其中一个少年正在若无其事的打着王者荣耀,他就是s6赛季的总...
    小浪友阅读 325评论 0 1
  • 文:追影少年 小说、电影爱好者,腾讯影评第七团影评人 【做自己喜欢的事,为自己工作,它充满自由与乐趣,却并不轻松】...
    年少影追阅读 406评论 0 0
  • 在朋友圈看到一个23岁的少年,发了这样一条动态,我看了很是喜欢。 二十三岁,我所感受的忙碌就是昨天从大连飞回北京,...
    我是王嘉译阅读 296评论 0 0
  • 闲来无事在知乎上翻帖子捡乐,无意间看到一个网友吐槽蔡康永新节目《男子甜点俱乐部》前几期中出现的一个长相酷似杨迪的女...
    冷先生慢热中阅读 3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