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败在太要脸!爱钱爱的太肤浅!下半生,要反着来!

人到中年,如果你还想在你平凡的前半生基础上,

让你的后半生激起浪花,

那么,我下面的这些,希望你能真正的明白,并坚持去做!

哪怕头破血流!

那么,你的人生必会绝处逢生,无限可能!

一、有些道理不必看别人,对错只看你自己!

我是一个经过四十年奋斗,依然穷困潦倒的读书人,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普通人,

我给自己总结的第一句话就是:

半生败在太要脸!爱钱爱的太肤浅!下半生,要反着来!

一些道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不要太在意,你也左右不了!

但你既然人到中年,那么你肯定也经历了许多。

你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总结,去调查,去研究,去复盘!

如果你的前半生活得一塌糊涂,你只需要把你的经历反着去做一遍就可以,

你就可以另有一番收获了!

自己拙见,不全面,如果你不认同也没关系。

这个人世间,你真的不必太在意别人,

因为你的人生只能靠你自己,

遇到任何事情,任何的结果和不确定性,能够负责的人,只有你自己!

所以,余生,让自己活得洒脱点!霸道点!

正所谓:人生道理全在你,切勿听人瞎指挥!

 

[if !supportLists]二、[endif]人生只有一件事:做好你自己!

读到这里,你是否想反驳我,人生如此复杂的大工程,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只有一件事?

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吗?

对!人生就是一件事,做好你自己!其他所有的一切皆是你的附属品!

只有,你好,他们才会好!

你不好,你做不好自己,

以你为中心的所有人与事,都不可能好!这就是事实!

人生事情确实有千千万,但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宗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的前半生顾虑太多,总也是没有时间去做好自己,

那么,下半生,你就忘记过去的一切吧,从零开始,做好你自己,

你只需要做好这一件事,就可以了!

咱举一个例子:生活里的最大矛盾之一挣钱和陪孩子!

其实,无论哪一种选择都是有其道理的,

照顾孩子、陪伴孩子成长,不是你挣不到钱的借口!

同样,挣钱养家,也绝不是你可以背井离乡,不照顾孩子,不陪伴孩子的借口!

你真正的不用拿外界事务,哪怕是孩子,来左右你自己!

你只需找到一条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路即可!让你自己尽快的成长,只有做好你自己了,

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


三、绝不要自我设限!

人,都是普通人,一生都是受限制的,这个毋容置疑!

你的出生,你的受教育程度,你的人际关系等等,都是在左右你的一生。

都是你头上一层有一层的天花板!

但最大的受限天花板,却是来自你自己!

你是否给自己设限?

人生,固然不易,固然限制重重,

但,人,一定不要给自己设限!

这里把樊登老师的一段话送给大家:

只要我们疯狂到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我们就真的可以改变全世界。

所以努力的去做,真的可以改变!人生也是如斯!

比如梦想!

梦想不是你努力了,你就能实现,你要熬,你要经历过那种沧桑,那种无法言喻的苦楚!

即使如此明白,你是否也是给自己的梦想设限了?

比如开始讨厌现在的自己,

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吗?一边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深夜就彻底崩溃,天亮就微笑面对一切!

比如学会了独自忍受,

人到四十,没有一个人是轻松的,你看到的那些所谓的开心的人,

并不是没有烦恼,并不是过的就多么的好,其实,他只是表面看起来开心而已,

他只是把所有的心酸、狼狈、绝望、伤心、无助,都留在深夜,都留在了心底!

以上重重,无论梦想还是现实里的自己,都是你给自己设限的结果,

即是现在的我,在给大家分享绝不要给自己设限,

其实我也是在给自己设限,只不过我只是想努力的摆脱而已!

想彻底不给自己设限,很难,但我们也要尽量去做,

让我们忘记往事,忘记过去,

然我们被现实折磨的精疲力尽,被生活糟蹋的遍体鳞伤之后,

依然选择不妥协,

因为你的每一次刻意的妥协,都是一种堕落!

让我们绝不要给自己设限,

让我们明白:

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不谈过往!不给自己设限,一切皆有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