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元帅和女魔头

在过去的三万五千六十九年,天蓬元帅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云朵上看风。

天蓬这个人既孤僻又奇怪,全天庭没有一个人爱搭理他。

所以三万多年,他都过的很安静,没有一个人打扰他看风。

终于有一天,一个爱管闲事的老神仙过来搭讪。

老神仙满心八卦,却装出一副慈爱的样子说:“小伙子,这风这样大,你吹了这么久,不头疼吗? ”

天蓬面无表情,懒得解释。

他不大喜欢这不解风情的老神仙。

两人安静了一会儿,老神仙觉得无趣,站在风里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又对着隔璧的银河照了照镜子,觉得自己甚是潇洒,甚是和蔼,心满意足的腾云驾雾离去。

云朵上又剩下天蓬一个人,天蓬安静的瞧着风,风渐渐消散,化出一个虚幻的凡世。

凡世里有车水马龙,有人群熙熙攘攘,还有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姑娘。

天蓬瞧着小姑娘,眼神渐渐变得温柔。这是他三万多年的心血,这是他孤独无聊的生活的终结。没有人知道那个天天坐在云头上看风的怪少年,正在编织一场宏大的梦。

凡世里的小姑娘歪着头看天,伸出手指着天空那只窥探自己的眼。兴奋的拉着朋友来看:“你看,那里有一个漂亮的眼睛。”

朋友嘲讽的推开小姑娘:“那明明是月亮。”

小姑娘默默地瞧着“月亮”,喃喃自语:“总有一天, 有人会把月亮送给我。”

天蓬听了这句话,想起了往事。他有些难过,眼中流出了泪,凡世也便因此下起了雨,淋湿了衣着单薄的小姑娘,天蓬赶紧捂住了流泪的眼。

总有一天,我会把月亮送给你。


2、

三万五千六十九年是一个故事的开始,也曾经是另一个故事的终结。

那时的天蓬还不是天蓬,他只是一个跟着天将到处送死的小天兵。

他又笨又懒,唯独打仗时逃跑最快。

那一天,天界与魔族开战,上战场前他奋力逃跑,逃到一个孤岛。

孤岛里住着一个丑陋的姑娘,姑娘孤独的唱着歌, 眼睛里却没有一丝神采。

天蓬走过去默默地坐在她的身边。姑娘停止了唱歌,眼中燃起了光,不过只是一瞬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们就安静的在孤岛的一个角落里坐着,直到天黑。

夜里的孤岛起了风,有点冷。神仙是不怕冷的,可是人会。

天蓬从没有见过凡人,不过他从前常听天上的老神仙们说凡人无比丑陋。

他想,这姑娘丑成这样,必定是个怕冷又脆弱的凡人。

他凭空幻化出一个棉衣,盖在姑娘身上,姑娘紧紧的抱着棉衣,也不说谢谢,蜷缩在地上睡着了。

天蓬还在不远处,为她升起了火堆,自己则走到孤岛的尽头,探听着远方连绵不绝的哀嚎声,那里依旧是修罗战场,小仙们和小怪们还在不停地死去。

听了一会儿,他又走回去坐在小姑娘身边,瞧着火堆发呆,有湿漉漉的东西从头顶落下来,黏黏的,不像雨也不像雪。

天蓬抬起头,却看见张着血盆大口的巨大的妖怪,那滴下来的东西正是它的口水,在妖怪咬下来的前一刻,他用尽了所有的法术把小姑娘抱进怀里,拔腿就跑。

跑着跑着,怀里的姑娘醒来,渐渐轻盈化作一阵风,那阵风又飘到妖怪头上,变回那个姑娘,姑娘挥手成刀,几刀下去利落的杀死了妖怪。

天蓬愣了片刻,纠结着是否继续逃,达出去是修罗战场,留在这是比妖怪还可怕的小姑娘。

天蓬正在纠结的时候,孤岛震动起来,又有几个妖怪同时从地上破土而出,愤怒的看着他们。

姑娘伸出手化出一个结界,将天蓬护在了里面。

妖怪们伤不了结界里的天蓬,便扑向瘦弱的小姑娘, 渐渐的,天蓬看不到了姑娘和妖怪。结界也渐渐染了血色,挡住了天蓬的视线。

结界是沾不到血的,除非布下结界的主人受了伤。伤势越重,血色便越浓。

天蓬眼看结界的血色越来越浓,心里升起了无尽的难过和悲哀。

他的手心里有东西在蠢蠢欲动,他使劲握了握,然后想起了自己究竟为何而来。

又过了很久很久,那结界碎去,小岛一片寂静,地上躺着死去的妖怪,和受了伤奄奄一息的小姑娘。

天蓬看着浑身是血的丑姑娘,眼中流出了泪,那泪滴到空白的土地上,生出了一朵暗色的花。

丑姑娘虚弱的伸出手,拂在他的眼睛上说“真美,像月亮一样。”

天篷元帅的眼泪越来越多,从姑娘手中溢出来。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83评论 8 17
  • 天蓬束手站在广寒宫前的廊桥边,安静的注视着眼前闪烁着的一片星海。 大的小的,蓝的绿的,各种各样的星石一闪一闪的眨着...
    梨花风凉阅读 3,488评论 7 11
  • 钱丢丢《每天听本书》D7——《给人好印象的秘诀》海蒂·格兰特·霍尔沃森 2017.6.20 今天听的这本书是一本教...
    领读者钱丢丢阅读 306评论 0 2
  • 推荐序言 ·真正的成功,是从最不起眼、最基本的开始反复练习,才能打好最坚实的基底能力。 秋山利辉的前言 ·一流的匠...
    liuxin0054阅读 7,972评论 0 4
  • 从前有个牧羊人,它养了很多的羊,数不胜数,并且它们不断繁殖。 牧羊人不定时地宰杀一些羊,吃掉它们,牧羊人称这种行为...
    落栖公子阅读 4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