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除了小龙虾,你还需要一个麻辣鲜香的“十八岁”

第一眼看到下面这张图,大家能想到这几个人有什么联系吗?

嘿嘿,这是冯唐和他的三个“儿子”。韩庚、张一山、郭麒麟分别出演了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中三个不同时期秋水。

“韩庚大概是25-30岁的秋水,张一山主要是20-25岁的秋水,而郭麒麟就是15-20岁的秋水《万物生长》三部曲是秋水慢慢成熟的故事。”

在昨天的优酷虾虾侬:2018优酷暑期大剧热综世界杯活动上,冯唐、耿乐等带着新作网剧《给我一个十八岁》到场

被问到三个秋水更喜欢哪一个时,冯唐非常机智滴这样回答——谁也不得罪哦。

对,昨天姐去上海看片吃小龙虾啦!

还有很多优酷暑期大剧综艺的主创跟我们一起吃的(前面两桌的人了解一下)。付辛博颖儿两口子还互喂小龙虾,撒了一波狗粮,害我只好怒吃2盆小龙虾解气……

回到开头的《给我一个十八岁》。

这三个秋水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张一山的秋水,去年暑假《春风十里不如你》也是继《我的前半生》在微博引起了一大波争论:“秋水爱着小红却和赵英男之间在一起7年,在两个人女人之间摇摆不定算不算渣男?秋水和赵英男分手小红有没有责任,算不算是小三?赵英男到底算不算自作自受?”

而秋水在和赵英男分手之后并没和小红在一起,又和一个女医生柳青展开了一段姐弟恋,这一段恋情在冯唐的三部曲中《万物生长》里有详细的讲述,同名电影由韩庚和范冰冰主演。

而郭麒麟饰演的是三部曲中第一部《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中的秋水,网剧名叫《给我一个十八岁》。

姐昨天就在活动现场,抢先看到了这部剧的长片花。

说实话,一开始,在优酷那么多暑期档的剧中,姐对《给我一个十八岁》不太看好——光看剧照,好土味哦!

但是一个片花看完,姐就啪啪啪打脸了,居然被一个小片花吸引住了。

与那些学霸男神跟女学渣的故事相比,《给我一个十八岁》不唯美,更具烟火气,让人觉得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看看周围,是吧,哪来那么多男神,都是糙汉子而已。

而郭麒麟版的秋水,身上有秋水的那种坏劲,一看就是每天捣乱的孩子,而且长的就很有喜感,非常符合这部剧的轻喜剧的定位。

饰演女主朱裳的是王嘉宁看过《结爱》的应该知道她,就是眼神挺可怕的方近雪。而朱裳是秋水的初恋,所有男生心中的校花,敏感又决绝。

饰演女二贾小翠的是方川,她在《春风十里不如你》里也有出演,就是那个给教官写情书还割腕自杀,最后退学的王秀玉。

与自卑敏感的王秀玉不同,贾小翠是一个开朗、大气的女孩子,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情又能理智地放手。

还有大爱的梅婷,她饰演的是女主朱裳的母亲田雨,是一个被“老流氓”孔建国称为尤物的女人。

与原著《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有点不同,网剧的名字改成了《给我一个十八岁》。对于这个名字的变化,冯唐表示:毕竟十八岁的记忆里不只有姑娘,还有十八岁的天气,十八岁的心情,十八岁的未来……所以《给我一个十八岁》是将重点从“姑娘”转移到了十八岁。

18岁的记忆里有欢笑。

《给我一个十八岁》里我们看到的是一群调皮捣蛋的年轻人,他们充满着少年气的幻想,懵懂又冲动,无所畏惧,什么都敢尝试;他们永远都停不下来,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就是一群小刺头,整天作天作地,被妈妈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打。

在教室里打闹,被突然进来的老师抓包。

不知道在哪里玩脱了,衣服都没了,只能拿着纸箱遮掩地“裸奔”。

当然十八岁的记忆也是有伤痛的。

青梅竹马这个词很美,但青梅竹马并不一定会成就爱情,从小的陪伴早已成为习惯,比起爱人,青梅竹马更容易成为家人。当然最惨的是我把你当恋爱对象,你却把我当妹妹/哥哥。就像《给我一个十八岁》这个故事里,与秋水青梅竹马的贾小翠喜欢秋水,秋水却对新来的转学生朱裳一见钟情。

贾小翠:我们一起去书店吧

秋水:我不爱看书

贾小翠:那我们去看电影吧

秋水:我没带钱

贾小翠:我请你

秋水:我不好意思

其实哪里那么多理由,不过一个不喜欢而已。

喜欢是什么,喜欢是秋水躲起来喝的酒,喜欢是几根头发就能拨乱的心弦。

“我坐在朱裳身边,如果天气好,窗户打开,风起来,她的发梢会偶尔撩到我的脸,仿佛春天,东三环上夹道的垂柳和骑在车上的我。” 我看着张国栋,接着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而被奉为女神的朱裳,是爸爸妈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看似从小到大都被人宠着,但她的世界里不是一路平坦。相反,她父母离异,被其他同学排挤,还被泼了一身水。

她看上去是一朵高岭之花,似乎就是被人嫉妒的存在,但她的身上没有贾小翠那样的生机和开朗,她落寞、敏感。做贾小翠虽然没得到自己喜欢人的喜欢,但做朱裳不一定开心,朱裳是一个被压抑起来的观赏品。

十八岁的记忆里还有……老流氓和小流氓。

秋水的高中时代是刚刚接触性和暴力的时候,荷尔蒙躁动,并且有外号“老流氓”的孔建国的(耿乐饰演)时时给秋水“上课”。

“小流氓”秋水,坏事也没少干,往人家裤子里扔鞭炮,还甩内衣玩。

当然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老流氓”来教你这些,就像耿乐在活动上说的:“我那时候怎么没有遇到这样一个老流氓教我呢?我的18岁是初恋朦胧,什么都不懂,手里拽着两张电影票,在食堂看着对方吃完饭走了,楞是什么也说不出口。”这个是不是非常有画面感。

《给我一个十八岁》就像是十三香的小龙虾,有各种滋味在里面。当然龙虾除了十三香的还有麻辣的、冰镇的、红烧的各种口味,暑期的剧综除了《给我一个十八岁》也还有各种风格的剧综。

优酷也很会玩,在流动于大街小巷的碧虎科技的出租车屏上实时营造互动话题。

下了那么大手笔的宣传,那还有哪些我们可以搭配着啤酒小龙虾看的优秀的剧综呢?

《镇魂》

优酷超级剧集《镇魂》是蜜辣龙虾,甜甜的又有辣的刺激。

白宇饰演的赵云澜是特别调查处处长,一个痞帅精分的“团战领导”,而朱一龙饰演的沈巍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同时还有一个神秘身份尚未被揭穿。

两个人一起担负着守卫城市平安,守护和平的责任。牢牢信守着承诺,正能量满满。该剧改编自同名小说,自开播之日起就受到网友好评和关注。

《古剑奇谭2》

颖儿、付辛博、李治廷、姜雯、张智尧、邵兵等人主演的《古剑奇谭2》是红烧小龙虾,非常的热血。

该剧讲述了少年乐无异因机缘离家踏上偃术修行之旅,旅程中邂逅了百草谷天罡战士闻人羽、太华山弟子夏夷则、身世神秘的少女阿阮等伙伴而展开的故事。

付辛博和颖儿夫妻档上线,戏里戏外都很甜。戏里他们俩一开始相看两相厌,后来却慢慢地被对方所吸引,是一对欢喜冤家。戏外喂吃龙虾、帮围围裙什么的把在活动现场的姐虐成狗,两人还透露付辛博自己没戏也会去看颖儿拍戏。

除了这些剧集之外,金晨、汪东城领衔主演的的古装轻喜剧《萌妃驾到》、李一桐、屈楚萧、汪铎、李子峰主演的《媚者无疆》、林峰主演的《大泼猴》、杨洋、张天爱主演的《武动乾坤》等剧集都会在暑期与大家见面。

《真相吧花花万物》

《真相吧花花万物》麻辣小龙虾,有点刺激又让人深陷其中。

它是一档以消费为主题的综艺,会邀请明星晒出消费账单,揭露隐藏在购物车里的秘密,比如有有人买30多元的超薄防晒衫,有人连买了两单上火的荔枝又买了去火的山竹……刺不刺激,有不有趣。

6月29日起每周五上午10点优酷独播。

而且惊喜的是这部综艺的主持人是蔡康永和小S,之前《康熙来了》停播,可把忠实观众给虐惨了,只能靠反复刷以前的节目来解馋了。好在没让我们等太久,蔡康永和小S又合体了,然后小S又开始放飞自我了:“你这个双眼皮是刚割的吧?真的好宽噢!”、“你这样说是希望我对你的身体感兴趣吗?”

《周六夜现场》

《周六夜现场》是冰镇小龙虾,在炎炎夏日,人们特别烦躁的时候压制住躁动因子,让大家心情愉快。

节目邀请了美国原班制作团队,从灯光、舞美、服饰,乐队现场指导,并且请来了一众大咖嘉宾。而且《周六夜现场》都是一镜到底准直播拍摄,不能出错补拍,对演员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

节目首席卡司岳云鹏在后台昏昏欲睡还在坚持背剧本。陈赫也贡献了不少“笑果”。

6月23日起每周六晚18点上线(6月30日起20点更新)哦。

那么多不同风格的剧,总有一款适合你。吃着小龙虾看着剧,享受值double,甜的更甜,刺激的更刺激。喜欢吃十三香小龙虾和麻辣小龙虾的姐就等《给我一个十八岁》和《真相吧花花万物》在优酷上线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前,我花4188元买了一台iPhone 4s。当时,男友还基本活在功能机时代。 为了和他一起享受智能生活,我打...
    JustalkIT阅读 225评论 0 0
  • 小学作文课上 我尝试着整了个长篇 语文老师说我的内容没有曲折 要"文似看山不喜平” . 后来的后来,翻开一本本故事...
    周延龙阅读 143评论 2 4
  • 最近经历了好多小插曲,每每此刻,我便要像路遥一样去感叹,生活啊,就是这样波澜起伏,充满着令人惊喜的插曲。 今天遇到...
    溪谷Y阅读 266评论 1 6
  • 馋了 太阳蜗居在圪崂崂 信天游和着饭想从远处走来 太阳也馋了 诞水 滴在了田里汉子们的脸上 话四季 树枝上的雪花在...
    周大野阅读 265评论 0 1
  • 睡到中午起床,今年的最后一天也是这么颓废! 下午肝FIFA,砸锅卖铁清理了一堆球员,连心爱的IF因西涅也卖了,最后...
    真昼之月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