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一百零三章 出墙

上一章 | 目录

第一百零三章 出墙

自神魔大战之后,四海八荒太平了十几万年。九重天上的神仙们除了偶尔听听太上老君开坛说法,讲经布道之外,成日里无所事事。

仙途漫长又孤寂,当神仙,其实也很不容易。为了不将日子过得百无聊赖,会做神仙的神仙们,大多都养了个兴趣来寄托情怀,譬如太上老君爱炼丹,南极仙翁爱杀棋,东华帝君爱钓鱼,折颜上神爱酿酒,墨渊战神爱收徒,白浅上神爱听戏看话本子,就是这个道理。

初初飞升、尚来不及养出兴趣来的小仙们,因没有其他事好做,切磋神仙界的八卦水到渠成地就成了他们当上神仙后的第一件要事。但无论听八卦还是说八卦,又有个讲究,八卦的事主需是个识得的人,这个八卦才能说得有兴趣,听得有兴致。小仙们顶聚三花飞升上天后识得的第一位尊神,自然是给他们分封阶品的东华紫府少阳君东华帝君。而好巧不巧的是,这一两天内,四海八荒流传的最大八卦,正是帝君他老人家惹上了风流债。

乍一听,许多小仙是不信的,坚持认为东华帝君这样最神仙的神仙,一直活在三清幻境菩提净土。对帝君存有幻想的女神仙比比皆是,但世上还无人有这个胆子将他拉进万丈红尘。

另有一群小仙却言之凿凿,说帝君不知在何处招惹了一位极美貌的姑娘,被姑娘家堵到了家门口又哭又闹。帝君他老人家非但不生气,反而对这位姑娘十分娇宠纵容,温言软语又哄又劝。据说这一幕是被好几个路过太晨宫门口的小仙娥亲眼目睹的,消息劲爆火热,连东华帝君为那姑娘擦眼泪所用的帕子上绣的图案也被描述得栩栩如生有鼻子有眼,让人由不得不信。

成玉和凤九

天风和暖,荷香淡淡。隔着一十三天芬陀利池,遥望阳光下辉煌雄伟的太晨宫,让人眼眶有些发酸。凤九定定地望着那些楼宇宫阙,坐在池畔不言不语,手中只撷了一朵白莲把玩,懒懒地倚着一棵蓬松粗壮的垂柳,静静地听着坐在她对面的阿离和成玉细细讲述着这几日天宫中盛传的大八卦。讲到言语描述略显苍白之际,一大一小的两个人还要声情并茂、如身临其境一般表演给凤九看。

成玉见凤九许久不言语,禁不住有些担心她:“小殿下,我知道你对帝君情深义重,猛然听了这些事难免伤心。若放在以前,你在帝君身上犯些傻,我还是支持你的。可如今帝君另觅了新欢,只能说明他们这群臭男人都是一个德行,他心中是真的没有你,我劝你还是早些醒悟,不要太执着了。”

“成玉!你在胡说些什么?”坐在成玉身旁的阿离一脸不赞同成玉刚刚那番言辞:“我凤九姐姐是被我外公亲自许配给东华哥哥的,如今东华哥哥红杏出墙,她应该端出大老婆的架势来,立即出手,拿大棒打了那对野鸳鸯。”说完,还不忘挥舞着短粗的小胳膊比比划划。

成玉挠着头十分好奇:“你这小鬼,从哪里又听了什么?你晓得什么是‘红杏出墙’?什么又是‘棒打鸳鸯’?”

“知道啊!”阿离掰着肉乎乎的手指头数着:“红杏出墙是司命喝多了酒时亲口说的。三爷爷却认为,凤九姐姐有婚约傍身,应该棒打鸳鸯!三爷爷还说,我们男人都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候,到最后醒悟了,还是觉得初恋最美,所以需要经常被敲打敲打,省得总犯糊涂。”

成玉瞪着眼嫌弃地撇了撇嘴:“你们男人?你断奶刚断了几天就自称男人了?”

阿离一骨碌从草地上爬了起来也不及成玉坐着高,短粗的小胳膊插着腰极有气势,怒气冲冲的怼回去:“喂!成玉!本天孙有足足四十年不吃奶了!……”

成玉将鼻子凑近阿离跟前深吸一口气,使劲儿闻了闻,说道:“我可没闻出男人味儿来,依旧一身奶膻味儿!”

阿离圆脸突然一红,忙撩起衣襟低头仔细闻闻,口中还纳闷地嘟囔着:“本天孙前几日只在昆仑虚后山偷喝了一小口山羊奶,不可能轻易被你闻出来……”

成玉早已揉着肚子笑瘫在了草地上,阿离见状瞬间僵住,恼羞成怒之下,圆脸更红了几分,略默了片刻见成玉依旧笑个不停,便一下子扑上去二人扭打着嘻嘻哈哈地翻滚在草地上。

看着叽叽喳喳打闹不休的两个人,凤九觉得意兴珊阑,有些提不起兴趣来。将手中白莲的花瓣掷入芬陀利池水中,引得一群鱼儿纷纷来啄食,凤九从草地上站起身,沿着湖畔漫步。她觉得自己可能病还没好利索,额角一跳一跳地疼着,心口闷着口气酸涩涩的,早上那碗药汁在胃里一直翻腾得难受。她没什么力气去思量在太晨宫门口与东华帝君又哭又闹的美貌女子是谁,她只想挨过这三两个月赶快离了这里回青丘去。

一大一小的两个人见凤九不言不语独自一人离开了,忙停下手急匆匆地追上来。成玉小心地看了看凤九,却被她苍白的脸色吓了一跳:“小殿下,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你脸色十分不好呐?”阿离见状扁着嘴也不敢吭声,只担心的握住凤九的手,那手却十分冰凉。

凤九扶着昏沉沉的头闷声道:“我可能还病着……你们两个谁那里方便让我住些日子?”

阿离

二人纳闷地对视一眼,随即了然,争抢着邀请凤九去自己殿中小住。凤九心烦,懒得再听任何对她与东华帝君劝和或劝离的话,在二人当中衡量了一下,还是挑了阿离的庆云殿落脚。

成玉晓得凤九的心思,但又十分不甘心,默默地跟在凤九与阿离身后。她曾听连宋说起过在昆仑虚的时候,东华帝君亲自向狐帝白止求娶凤九的事。二人纠缠了千年的情缘,在那时才终于有了个妥当的结局,她还替凤九高兴了好一阵子。这才隔了多久?东华帝君外出一趟,据说是去了一趟南荒魔族,竟背着凤九红杏出墙……魔族的女子自然要比神族女子妖媚大胆,不想帝君竟这么经不住诱惑。成玉十分气恼为凤九不值,可凤九似乎一时半会儿什么都听不进去似的。

庆云殿里寂寂无声,凤九将跟在身后的二人拦在了殿门外,独自进了殿倒头就睡下了。案几上的香炉里焚着香,一缕缕袅袅升起,又似有似无的飘散在空中。

重霖奉了东华帝君之命来寻凤九回太晨宫用午膳时,殿内没有回应,阿离和成玉二人沉默不语地坐在殿外的台阶上看一旁花圃里的蚂蚁搬家。重霖奉了东华帝君之命来寻凤九回太晨宫用晚膳时,殿内依然没有回应,阿离和成玉二人依旧沉默不语地坐在殿外的台阶上看日落余晖和天边的晚霞。

到了月上柳梢之时,重霖没再来邀凤九去太晨宫吃宵夜,来的是个刚飞升不久的小仙,刚得了个大八卦匆匆来寻成玉,要与她将这条八卦一同再深扒一扒。成玉和阿离无精打采的仰起脸来听他说,却在他说完第一句话之后就不约而同的瞪大了眼睛、长大了嘴巴!

那个小仙带来的最新八卦是这样的:一十三天太晨宫下午来了位娇客拜会东华帝君,直到深夜也未曾离去……

首发于2018-01-20
修改于2019-04-01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