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书单 随手装进口袋的好书 拍出美美的你发抖音

错过天,错过地,不能错过你。

五一出行,不能错过这份书单,看完让你出行更有意义。

01 《拿起手机人人都是摄影师 卷毛佟的手机摄影笔记》

作者:卷毛佟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推荐理由:

适读人群 :抖音平台的用户,喜欢手机摄影、用手机记录生活的人。

百万畅销书作者古典、特立独行的猫、知识管理专家萧秋水、社群运营培训界大咖秋叶、摄影类自媒体“摄影笔记”主理人宁思潇潇、知名摄影大家陈仲元、生活美学理念推广人刘悦笛跨界联袂推荐。

2019年重识手机摄影不可错过的一本书。拿起手机,人人都是摄影师。

抖音400W+粉丝摄影师卷毛佟首部原创手机创意摄影教程

配合全书教学视频,让手机摄影小白也能轻松掌握拍出有亮点的创意照片

10万人点赞的“零基础手机摄影训练营”课程讲师干货分享

实用的构图技巧

经营画面的要诀

5大拍照技能

从前期到后期

带你玩转光线、视角、场景、对比、黑白

学会手机摄影修图,让照片“变废为宝”

加量分享人气创意短视频拍摄教程,用手机记录生活点滴,与卷毛佟一起用手机记录美好生活!

02《网红博主的摄影炼金术》

作者:[英] 亨利·卡罗尔 著,王真,孙梦瑜 译

出版社:中国摄影出版社

推荐理由:

现在你有了自己的Instagram 账户,也一直在发照片,但是你的粉丝数却好像一直没什么增长。《网红博主的摄影炼金术》将为你提供打造成功个人主页、轻松收获大批新粉丝之道。

本书介绍了目前当红的Instagram 博主们成功的秘诀,而你需要做的只是将他们给出的建议付诸实践即可。加上书中分享的关于摄影技巧、起标题、装备和账号运营方面的小窍门,

要不了多久,你也能成为呼风唤雨的Instagram 网红了。

03《我不允许你独自旅行》

作者: 马嘉骊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推荐理由:

※眼界。一身孤胆走过烽火大地,跨过南极北极,用自实习和工作收入走遍七大洲100多国,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履历,却只有27岁。

※奇遇。中东战火燃烧之地,善良的伊拉克大家族,撒哈拉里三毛荷西故地,种种冒险故事非常吸引人。

※感动。独旅路上,遇到的陌生恩惠数不胜数,战火摧毁不掉的善良,贫穷扭曲不了的人心,一颗颗陌生人递上的滚烫的心,让人潸然泪下。

※深度。作者本身有新闻人的视角,能够发掘不同文化、种族、宗教背景下的人性,文字有打动人心的力量。

※观点。单身女孩独旅上路,自然心怀戒备,走过非常规地带,更是处处小心。一次次勇敢击退骚扰,机智逃脱危险,但也不妨碍她一次次向善良的陌生人敞开心扉。通过种种经历,传递平等、自由、包容等观念,令人肃然起敬。

※实用。随书附赠《嘉嘉的独旅手册》,为越来越多喜爱独旅上路的人提供实用的物品准备、心理准备、安全防护、食宿交通等小贴士。

04《单车骑行去西藏》

作者: 梅里 TT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西藏羌塘高原的南部,由东向西,分布着一条长达1000多公里的湖泊密集带。这里是世界上罕见的湖泊“走秀场”,被骑友们称之为“一错再错”(错,在西藏是湖的意思。错又表示路线复杂,极易迷路)。淡水湖、咸水湖、盐湖-蓝色的湖、绿色的湖、棕色的湖……各种各样的湖在这里汇聚。

《单车骑行去西藏》作者所骑行的这条线,即使在骑行界知道的人也不多,它的困难程度远超新藏线。

在这条线上骑行,是种什么感觉?《单车骑行去西藏》将告诉您。

《单车骑行去西藏》告诉你,人在竭尽全力之后依然可以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你会发现,你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强大。

05《如果可以去流浪》

作者: 杨然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附14张精美彩插,32张复古大片

★别具一格的亚欧游记,25岁旅行上瘾症女孩历经7年,走过14个国家,寻觅32段感动心灵的自由之旅,成为腾讯画报特约旅行达人。

★没有终点的疯狂流浪,无数次走错路、忍受饥饿、丢钱、被骗,甚至在安达曼海上漂流命悬一线。

★每一座城市的历史变迁,每一个瞬间的浪漫永恒,每一段感动的温柔时光,在巴黎巧遇卖掉家产独自来旅行的美国老人,在罗马和伙伴走街串巷找寻zui美的意外,在拉萨茶馆里和藏族老人喝茶闲谈,寻找生活的真正意义。

更省钱更环保的读书会方式,微信小程序搜索“菠萝借书”,可借阅以上书单全部书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词作家背后的那些心酸事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这...
    宁资虎阅读 554评论 0 0
  • 听见夜在歌唱 文||与你相识 困顿的目光 锁住幻想 夜,已斑斓成吉祥 一个声音还在传唱 希望与失望 停靠在码头旁 ...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05评论 0 2
  • 一个月,短暂而又漫长的旅途 收获的 却是满满的感动与回忆 感谢这段经历 感谢这段回忆 初见 早已经想写写斯里兰卡...
    Jessie_b4a6阅读 365评论 0 0
  • 护士阿姨非常温柔,她总是轻轻的抚摸着我的手臂,为我注射药水,她的笑容使得我都感觉不到针尖刺入皮肤的疼痛了。
    韩策阅读 81评论 0 0
  • 纳兰詹姆斯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