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我说:“从地图回来,看到老公在家像个自闭儿童似的(对我不理不睬)。”

道子老师很关切:“你不是释放了许多吗?”

我淡淡的摇头:“我并不介意,但也不想伸手。”目前就只到了这样一个位置了。

道子老师很睿智的笑笑,不置可否。

回来后,我反复想起老师那一句:“你不是释放了许多吗?”怎么还会碰到这样的状况。

我决定落地实操,觉察一下。

我问自己:老公不热情,我真的不介意吗?若不介意,为何会注意得到,注意到了还拿出来说?好吧,我承认,我很介意。介意什么呢?介意原来总把我放在心里的老公,现在却对我①不理不睬了,②还自顾自的有点抑郁。

觉察:

①不理不睬,让我什么感觉?不值得人爱。

不值得人爱就怎样?不被认同。

不被认同就怎样?很多余。

多余就怎样?就该自己消失。

什么样的人,该自己消失呢?

做错事的,不够好的。

②他自顾自的抑郁让我什么感觉?让我觉得自己做人很差劲,老公都被我逼得抑郁了,跟我在一起的人都体会不到开心了。体会不到不开心就怎样?就说明我很没用,

没用就怎样,没用就没必要存在。

没必要存在就怎样?就自己收拾包裹离开,免得别人提出。

别人提出让你离开的话,就怎样?没面子,羞耻。

羞耻就怎样?找个地方躲起来。

什么样的人需要躲起来?

没用的,不够好的。

信念:

我是不够好的

我是没用的

我是做错事的

生命故事:

我奶奶不能生养,抱养了我爸爸。我奶奶极其能干泼辣,争强好胜,敏感易怒,控制抓取。

我是家里的二女儿,上面有个姐姐,下面还有个妹妹(她更惨,先不提),从小奶奶经常恨恨地指着我们说:“为什么不是男孩子?为什么不多长一点?”

每次,都让我觉得很心虚,觉得自己没长成男孩子,真的是太不应该了,真的是太让大家失望了,真的是大错特错。同时,也深深的觉得女孩子是低人一等的。

释放:

奶奶,你这样说让我很伤心,让我很愤怒,你让我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我是女孩子,我自己决定也决定不了啊。你这样对我们,我们只是个小孩子呀,你的做法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你知道吗?你知道吗?奶奶,你太残忍了,你这样对你的几个小孙女,随意伤害谩骂,你不配做人的奶奶。您让我老是觉得自己是不够好的,不配得的,活着是多余的,随时可能被嫌弃,被孤立的,被指指点点的,被评判的。您的做法也让我很愤怒,我一直想证明自己并不比男孩子差,奶奶,这个要证明的信念,让我的前半生,不停的抗争,不停的奔走,不能停止,不敢停,深深的觉得停下来,我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奶奶,到如今,我心累到难以支撑下去了,开始我行我素,等待噩梦降临了。奶奶,我已经无力几年了,除了上班,家务活都不怎么做,可仍然打心底里觉得累,总是觉得心累,觉得无力。奶奶,我累了,我太累了,我不想动弹了!

翻转:

1.我是不够好的吗?是没用的吗?

我是宇宙的孩子,我是空性意识和纯净能量的结合体,我怎么可能是不够好的没用人呢?

事实上,我一直学习能力超群,感知力和直觉敏锐,常常能让周围的人本能的重视我的意见。从我拥有的结果看,我绝不是不够好是没用的,我是一直被认同的。

2.我做错了什么吗?没有啊,我是女孩子,全天下的女孩子都是错了吗,连奶奶自己在内也都错了吗?那她该怎么用自己的矛戳自己的盾呢?况且还啥事都没做啊,怎么就错了呢?就算做错了,这个世界,有永远不做错的人么?那大家只要一做错,就都自己自生自灭吗?那样人类就该灭绝了!

3.真相上,奶奶她自己也只是一个能量破产的农村老妇人,她从小作为女人,也被深深的嫌弃过,她接受到的对待就是这样子而已,而且,她不仅是女人,还是生不出孩子的女人。她也是受伤情绪中,也是一辈子在证明在抗争,从她的控制抓取,张牙舞爪,到处树敌,可以看出她对自己的评价很低,内心内在弱小无比的,她只是一个一辈子缺爱的可怜的人而已。

4.我还看到,奶奶并不是一天到晚都这么变态的,更多的时候,她弄给我们吃,弄给我们喝,给我们洗澡洗头,教我们怎样做事做人?怎样把东西摆放整齐有序,怎样对人有礼貌要嘴甜,都是很有规矩的。奶奶给我们更多的是爱。(我还没来得及报答她,她就去世了。)

5.真相是,根据能量法则,我并不是受害者,反而是加害者。是我自认为学了地图以后,可以骄傲一段时间了,已经不太需要关系,自己可以给予自己足够的肯定了。是我先发出了一个“对关系无所谓”的能量,却在心底希望老公是很有所谓的。等回到家看到老公居然也是无所谓,我的玻璃心,瞬间碎了。碎了还要强作潇洒说:不介意的,内心并无波澜。

  既然是自己造的,我就该主动伸手。强带着不情愿的老公,去吃了他以前爱吃的早餐,再去公园晒太阳,锻炼。我还诚恳地问他:“老公,你是不是在生我的闷气呀?若我做的不够,请你一定坦白的说出来,我愿意接受的。”(老公否认)

  在公园走了几圈,我选了一个空气流通,阳光适中,视野开阔的凳子,坐下来。我们两人就这样安安静静,许久,谁也没说话。

  然后,我靠着他,闭上眼,有意将心意敞开一些,再敞开一些,……开始在心里默默的对他说:

老公,你辛苦了!

老公,谢谢你!

老公,我爱你!

老公,以后,我们好好的过吧!

……

到中午,家里的气氛,温暖自在如初了。

生命价值:

我可能知道了应该怎样主动发出能量滋养家人,尽管笨拙,但通过练习,可以越来越达到娴熟。将来修复后,应该是不用刻意发出什么做什么,家人就很舒服很自在很温暖。

我亲身验证了:能量守恒,真实不虚。

我还发现,通过学习,小我也受益匪浅,她也晋级了,她开始会动用技巧了,化了妆,手法隐蔽了许多。

哎呀,今后的战争,轻松不了,我臣服了。我现在决定,真的决定要踏踏实实的当老黄牛,低下头,一步一个脚印耕田犁地了。

感谢宇宙!感谢道子!感谢同修们!感谢遇见!感谢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朋友来找我玩,我们在房子里吃大盘鸡,里面的土豆真好吃,话说我是真的很喜欢吃东西。 吃完饭,窝在沙发上喝柠檬红茶...
    277岁太初君阅读 171评论 0 0
  • 找到一件自己特别喜欢的事,竭尽全力去完成它!
    子鱼的研究僧修行阅读 191评论 1 0
  • “甜妞,甜妞,等等我啊!”虎子远远的在山上朝她喊,手里还拿着两块红薯。他跑的很快,在跨过一个小河沟时力气小了些,一...
    已经离去阅读 412评论 3 3
  • 他人不问,唯独波斯匿王起问,恰恰点出富贵恋生,贫贱轻死之事实
    有意识的生活阅读 375评论 0 1
  • “幽幽兮子时明月,冥冥兮朝夕梦日。”半夜里,冷连城睁开他鹰一般的眼睛,那深邃迷人的墨瞳让人一眼看不透他心中所想,...
    绾月小仙女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