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希文:理想三旬,天使亦凡人

有人这样评价欧美乐坛,泰勒斯威夫特-red酷玩乐队-yellow和希文-blue构成了它的三原色。

也有人这样说,泰勒是热烈至极的爱,酷玩乐队是道不尽的思念,希文是令人心碎忧郁。

比起前两者来说,希文没有加诸在身上的盛名与荣誉,只是如同希腊美少年安安静静的写着他理想的世界,用音乐表达着他的一切。

Troye Sivan

因着中文发音的缘故,喜欢他的粉丝给他起了昵称戳爷,也许只是单看他的外貌总觉得这名称不合适宜。能被称之为美丽的少年,少之又少,而他却是惊为天人的那一个。

如雕塑般的五官和一眼让人沉溺的蓝眼睛是他留予旁人不可磨灭的印象,他带着单纯幼稚的可爱,也带着热烈阳光的力量,既是纯粹又原始的懵懂少年,又是带着诱惑摄人心魄的希腊美神。

正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惧世俗的眼光,坦然的与世界格格不入,在自己的理想里生活,他心中的一片海洋将蓝色一点点渡给了那些需要治愈的人,看到他便看到了希望与力量。

Troye Sivan

01

Troye Sivan1995年6月5日出生于南非两岁时全家移居至澳大利亚,爸爸是房地产经纪人,妈妈是全职家庭主妇,宽松有爱的家庭氛围给了他极好的鼓励。

2007年,希文开启YouTube自媒体频道,并上传了翻唱《Tell Me Why》的视频,获得大众的关注,随后在舞台剧《雾都孤儿》里扮演主角,参加了澳大利亚的真人秀节目积攒人气。2008年,13岁的他参与电影《X战警前传:金刚狼》的拍摄,出演少年时期的詹姆斯渐为人所知。

凭借多年积累的人气与出众的外表和天赋,2013年他正式签约澳大利亚百代唱片。2014年他发布首张EP《TRXYE》,上架首周在全球范围内获得55国下载榜冠军。EP单曲《Happy Little Pill》被澳洲认证黄金销量。同年10月,希文入选时代周刊“2014年网络最具有影响力青少年25位”,他被人熟知的歌手生涯至此而始。

他发行的第二张EP《WILD》,Taylor Swift曾经在自己拥有千万粉丝的推特上,帮忙宣并评论说他的音乐用情至深总是能让人声临其境,在极短的时间内他一跃而成当红歌星,发行了自己的个人专辑,开始了自己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受人瞩目。

Troye Sivan

《blue  》中每次听到那句“I want you,I'll colour me blue",都感觉那声音里充满了对爱情的幻想,对爱人的求而不得辗转反侧,极度渴望却也只是空欢喜一场,即便牺牲自己的骄傲与所有也不能换来对方驻足停留一眼的痛苦太过剧烈,如沙漠之中烈焰灼烧却无水可解。

Troye Sivan最成功的单曲《Youth》,整首歌充满着一股清新甜美的气息,以平稳口吻述说澎湃情绪,处于懵懂的少年为了吸引喜欢的人回眸一笑,做尽了各种荒唐的事,成年之后再回想起来仍旧觉得些许羞脸,却忘不掉当年披荆斩棘的勇气与热烈纯粹的爱意,也许那人与他携手同行互诉衷肠,也许那人视若无睹拂身而去,结局如何不甚重要,重要的是曾经青春如斯,为爱无畏。

Troye Sivan

《fools》中的伴奏为他的声线添了莫名的忧伤,爱而不得与失而复得是人生的两个极端,而其中过渡的那段时光大多数人都将自己活成了曾经爱人的样子,因为遇见过你,所以将自己变成了你,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模仿到就像你在身旁的样子,可旁人一眼便看穿这故作高深的把戏,只有自己像个傻瓜一样自娱自乐。

02

独特的声线和出众的颜值让他的人气与日俱增,随之而来的关注却逐渐将重心偏移,也许因为他不过是爱上了同性,太多的人觉得他有罪过,谩骂、谴责、非议也随之而来,可他一如往常,坦然又安静的站在光影之处,用音乐的力量为那一群爱上了同性的人发声,用自己的光去感染那些存在偏见与歧视的人。

他的母亲皈依了犹太教,他是作为传统的犹太人长大,曾就读于一所犹太学校,在犹太的某些教义里,同性恋死后是无法去往天堂的,如果去天堂就必须要隐藏自己的性取向,而他却说比起虚假的活着那他宁愿不去天堂。

他第一次跟自己最好的朋友谈论最为亲密的话题时,感到非常恐慌,他认为自己似乎对男孩和女孩一样,友人安慰他上帝让每个人都拥有爱人的权利无关性别,但他逼着自己直视这个问题,去理解自己的内心,去公开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幸运的是他没有遭到家人和朋友的抛弃反而得到更多的宠爱。

《heaven》的歌词里可以看到他的惶恐和不安,现实向来不懂得迎合人意,父亲知晓已心碎,泪水也挽回不了颜面,想说谎言却难开口,心里暗流快让人窒息,不能表达的爱意让时间荒芜,明明追随本心却成了我的罪过,只有你能照出我,我很少看见我自己,没有你我只看见一片荒凉的空间,天堂也成了废墟。

Troye Sivan

在大众面前他直视内心选择了公开,他那样坦然的微笑,温和的回答着每一个问题,曾经所受的痛苦挣扎让他温柔而更有力量,每个人拥有自己所想的生活方式,可以拥有自己的幸福。

有人说男女好像磁铁的两极,大多数是异性相吸,但是有的同极性的相爱了,他们需要克服很大的阻力,才能拥抱在一起,爱就是爱,无关性别。

Troye现在的男友是Jacob,Jacob个子很高很好看,是职业模特,两人是在一场秀上认识的,至此一见如故。他的前男友是Connor Franta,是Troye在做YouTuber时的伙伴,两个人最后分手了。《for him》是在Troye和Connor恋爱时候创作的,是感念他的爱人,有一次他现场版唱这首歌,他把歌词中间改了一段,为了现在爱着自己的那个人,实在是太过温柔。

Troye Sivan and jacob

2017年5月26日《There For You》正式发布,特别选在男朋友的生日发布单曲,感谢爱人与粉丝的爱与支持,不顾流言蜚语也要表达自己的爱惜与决心。

Troye Sivan凭借自己的影响力登上同性杂志《Out》封面,为爱上同性的孤独人群发声,让世界听到他们内心的声音。

他也加盟澳洲男星乔尔·埃哲顿执导的同性题材影片《被清除的男孩》,每当被媒体不怀好意的提问他总是尽自己的努力去维护那样一群不被理解的人。

他曾在阿姆斯特丹的演唱会上身披彩虹旗演唱那首讲诉他出柜历程的《heaven》,那时的他孤独一人有多害怕如今在万人面前就有多勇敢,他的歌声陪伴很多人渡过了人生的起伏沉落,真挚而诚恳的心感染了孤独的那一群人。

Troye Sivan很小就关注着他人的境遇关注社会话题,单曲《For Them》就是一首为世界苦难儿童所唱的歌,《We Are The World 25 for Haiti》的录制是为海地地震遇难者筹集善款。

他内心温柔善良,看外表他是天使无意落入了凡尘安静忧郁美少年,在舞台上的他却各种扭小蛮腰被戏称为妖王,他对粉丝也很热情擅长卖萌耍宝,经常和粉丝互动,几乎每周在网上发布视频,和大家分享他的日常。他也很爱他的男朋友,他们可以一起坐滑梯,一起打游戏,一起参与杂志拍摄,一起看演唱会,一起和粉丝拥抱签名,一起录视频,一起分享书籍和杂志。

那些热烈、欢喜、年少轻狂和桀骜不驯是他的样子,那些温柔、安静、甜美、可爱的形容词也是他的样子,他是天使,也是一个凡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