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25岁

25岁

25岁。

就这么毫无声息的来了。她没有给我打任何招呼的就来了。不狗血,不戏剧,平淡的像任何一天。

我还没有习惯和一群人一起庆生。可能是一个人久了,所有的一切都已经习惯一个人来完成。但是,我依然会在生日时记录一下,像是完成一个仪式。

25岁,我想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是: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黑洞,需要自己填补,别人是如何都帮不了的。

关于青春,关于爱情,关于家庭,关于成长。过往的伤痕依然有着淌血的伤口,清楚的疤痕,沉重的戾气,和那一望便知的禁止通行的标记。

命运的森罗万象在于酸甜苦辣,爱恨离愁。心里最深处的那个黑洞,依然会不时的跳出来,吞噬一些温暖,爱。不论阳光多强,总会有一些时候,黑洞淹没整个人,吞噬掉能量。这时,可以允许自己在黑洞里呆着,可以悲伤,可以难过,可以逃避。可以无力。

第二句话: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也许我们都曾有那么一段时间,跟不上周围人的节奏。总觉得所有的人都在向前进,唯有自己留在原地。别人把道路指导的清晰,在详尽,最终迈脚步的还是自己。

即使过来人告诉我们前面是堵墙。有人听到前面有墙,选择绕路,有人则撞上试试是否疼,还有人选择把墙撞倒。不论是哪一种选择,终有一日回头看,会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当初 望都望不到的地方。

成长会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声音,或质疑,或赞赏,或建议。有意,无意,善意,恶意。但是,终无人能够以我眼看我心,以我言懂我意。所以,摒弃外在声音,终会寻找到属于自己 的净土。

第三句:

我在这世间做出的所有尝试,不过是为了更接近我自己。

24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愿意交朋友,身边来来回回也就是这么几个熟面孔。这是岁月为我筛选下来的珍宝。这些年来,你们把我的防线戒备一点点的融化掉。在你们面前我脱掉层层面具,可以肆无忌惮。

24岁

23岁。疗愈之路开启。

正式开始向内探索。停下的脚步是为了开启另一段旅程。这年开始,我的世界的宽度增加。同时,我也开始卸去满身的伪装。我开始面对自己的阴暗面和伤痛,把隐藏的最深的伤痛拿出来剖析。这 是一个非常残忍和孤独的路,而且只能独自走完。梅维雨在《白鲸记》里说:一步也不要踏出社会为你铺好的平凡道路--你也许再也回不去了。

是的,这就犹如我的世界已经重新开了一扇门,我没有理由再把她关上。

23岁


22岁。我亦飘零久。

真相是什么?关于人生。

人生有很多个未经辨识出的自己。清醒的人,在寻找我是谁。迷惑的人,在怀疑我是谁。还有一种假寐的人,在问我是谁。

这时候的我还是习惯把自己放逐在路上。这样就可以过一种假寐的人生。假装在寻找人生的意义,为何存在。

22岁

21岁。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关于未来

是梦想

我将亲自去实现

如若是幻想

亦将由我亲手

去毁灭

与其说我怕成为普通人,还不如说我害怕生活,害怕找不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度过人生。

21岁

20岁。未选择的路。

后来,我们不断的授予伤口勋章。但,如果可以选择,谁有愿意带着满身勋章的过活呢。犹如前段时间自杀的林奕含,她的采访视频,伴随着她对这个世界的叩问,对人性的叩问,对伤口的叩问,一分一秒的看完。她受困于过往伤痛和当下所造成的巨大痛苦,这中间是无法跨越的断裂,最终她选择缴械投降。即便她的心理医生和她说;你是经过越战的人,你是经过集中营的人,你是经过核爆的人。但是这依然无法形容她的痛。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里有句话说;站在困难之外的人规劝困难中的人,总是一件容易的事。

20岁的我处在什么状态之下写下这个声明,已无任何印象。

20岁


25岁。归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25岁了,没有特别的惊喜,没有特别的意外,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25岁就来了,好像人生就...
    大脸莫莫莫呀阅读 300评论 0 0
  • 白色紧身裤对于女人来说绝对是不可缺少的单品,特别是夏天,其实紧身裤是很多女人喜欢穿的单品,因为都觉得能修身显身材,...
    逮泌怯琴湛阅读 1,144评论 0 0
  • 感赏儿子完成一天的学习,儿子辛苦了。回来心情不错,进屋就告诉我这周六要开家长会,看来这段时间自我感觉不错,...
    金色阳光魏艳春阅读 85评论 0 0
  • 今天吃完晚饭,吃得饱饱的,然后躺在床上看了会电视剧。一时兴起,想骑车出去逛逛。从门口的下坡骑车冲下去,感觉像飞起来...
    dadadasim阅读 154评论 0 0
  • 《银河护卫队2》的片名翻译有问题明明应该叫:金曲大联欢2 为啥? 因为全片除了保持着一贯的逗比、无耻、耍贱、抖包袱...
    列表循环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