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心深处(27)

从那晚一起吃过饭之后,唐芬提心吊胆的过了好几天,可是生活却像是平静的湖水,没有一丝波澜。唐芬想,这不会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但是事实告诉她,是她多虑了。距离上次吃饭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却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看着发呆的唐芬,赵浩敲了敲她的桌子。

“呦,您这是怎么了,这一个来月的时间怎么总是无精打采的?怎么了?被霜打了?”赵浩没有人性的调侃唐芬,说她是霜打了的茄子,蔫了。

“你才是蔫茄子呢,不要理我,我心烦呢。”唐芬给了他一记白眼,然后继续发呆。

“心烦呢?哈哈,这是我来最近这段时间听到的最好笑的事情了,你竟然会心烦呐。说说呗,心烦什么呢?你要知道本人是总监呢,或许可以帮到你。”赵浩说着,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得意洋洋的看着唐芬。

赵浩的这句话让唐芬茅塞顿开,她想,也许这件事情赵浩真的可以帮到忙。

“你是说真的吧,这件事说不定你还真帮的上忙呢。”看了看时间不早了,唐芬请赵浩去吃饭。

他们依然来到了那家迷你小餐厅,这次是唐芬做东。她把菜单递给赵浩,看赵浩仔细翻着菜单。

“现在的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应该多吃些蔬菜。”唐芬怪声怪气地说。

听唐芬这么说,赵浩呵呵的笑着。他知道唐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请她吃饭的情景,今天是来秋后算账了,报仇呢。

“哈哈,放心,我身体好的很,还是多吃些肉好。”赵浩邪恶地说。

看着他看着菜单两眼放光,唐芬使出了自己的杀人眼神,但是赵浩的抵御能力太强,竟然无耻的点了很多菜。

“你这个人,不怕撑到吗?饭是别人花钱请的,但是肚子是自己的。”唐芬看着赵浩愤愤地说。

“小气鬼,想让我给你办事,还不让我好好吃顿饭?”赵浩狡猾地看着唐芬,他想这次唐芬一定不会起身走掉了。

“真是服了你了。”唐芬无奈的看着赵浩狼吞虎咽的样子,“赵浩,难道你自己早上不吃饭的吗?还是你准备让我请客,所以提前好几天都没有吃饭?”

“你真是太聪明了,好不容易让你请一顿,那我一定不能和你客气的,你说不是?”赵浩吃着还不忘无耻的挖苦唐芬。

“好了,和你说个正经的事情。我现在不是实习阶段吗,实习结束要给学校交实习报告的。但是我害怕到时候公司不给我签字盖章。”唐芬的话里有几分担忧。

“不会吧,你害怕自己实习过不了啊?没事的,你不是工作的挺好的吗?不会有问题的。”赵浩听了唐芬的担忧后,很随意地说。

“我不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因为我得罪了公司的老板。”唐芬很直接的告诉赵浩。

“老板?你开玩笑的吧?我以为你也就是和我过不去,怎么你会和老板也杠上呢,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啊你。”赵浩听唐芬说得罪老板,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虽然唐芬有些我行我素,但是那也只是针对自己,她和其他同事相处还是很不错的,怎么会得罪老板呢?

赵浩直勾勾看着唐芬,想要找出答案,但是他失败了。在唐芬的脸上,他只是看到一点点担忧,其他什么也没有发现。

“我的男朋友是老板的青梅竹马的发小儿。”唐芬说完,赶紧闭着自己的最。

赵浩听到这句话,差点噎到,他赶紧喝了口水。

“怎么这么混乱?你的男朋友怎么会是老板的发小儿呢?”赵浩还是不明白。

“详细的以后再告诉你。反正现在我惹了老板,那我的报告肯定会卡住的,你不是和傅总关系很好吗?你找他,让他帮我签个字,盖个章。”唐芬说着自己的计划。

“哦,这个倒是可以。只是,你怎么会和老板的发小儿是男女朋友呢?”赵浩还是想弄明白,但是唐芬却三缄其口。任凭赵浩再用什么办法,就是撬不开她的嘴。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唐芬再三叮嘱赵浩千万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她指着赵浩的嘴,诅咒地说:“如果你把我告诉你的事情说出去,那你就是猪嘴巴。你的嘴巴到时候比猪嘴巴还大。”

赵浩捂着自己的嘴一个劲的点头,心里却想眼前这个女人真是太恶毒了。他看着唐芬嘟囔道:“最毒妇人心。”听到他这样说,唐芬裂着嘴笑个没完没了。

两个人刚从车上下来,就和刚从大厅出来的康玲打了个照面。唐芬当时死的心都有了。屋漏偏逢连阴雨,本来康玲就对自己有意见,这下完蛋了。唐芬看着康玲,不知道她是会和上次那样怒吼,还是会做出什么更过分的事情。但是她错了,康玲什么都没有做。

“赵浩,唐芬,真巧,又遇到你们两个。”康玲笑着看着他们。

“我……”唐芬想要解释,但是她不知道该怎么样解释,因为此时此刻的任何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

“呵呵,赵浩,下班陪我去逛街吧,可以吗?”康玲没有理会准备解释的唐芬,而是直接问着赵浩。

“嗯,好吧。”赵浩答应了,他想他没有拒绝她的理由。就算对她没有感觉,也应该看在她对自己一片苦心的份上为她做些事情。

听到赵浩这样回答,康玲笑着看向唐芬,有种炫耀的滋味。同时,她又转过头看着赵浩,眼中都是感激。

“那你们先聊,我先上去了。”唐芬想自己如果继续待下去,恐怕康玲要杀了她了,她可不想加深康玲对自己的敌意。

“那好,我们还有些事情要说,那你先上去吧。”康玲丝毫没有挽留的意思。

赵浩没有说话,他现在没有发言权,面对两个女人的战争,最明智的做法是保持沉默。

唐芬走后,康玲看着赵浩一个劲的笑。赵浩被她笑的心里有些发毛,可是康玲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有些意外。

“赵浩,谢谢你。谢谢你没有当着别人的面拒绝我。”康玲的眼里满是真情。

“康玲,你没有必要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是为了陪你做戏才答应你,而是我觉得我应该答应你的要求。比起你为我做的那些事情,我为你做的这不算什么,你明白吗?”赵浩面对这个爱着自己的女人,总是很坦白。

他的这句话让康玲的心中无比欣慰,原来自己做的一切,他都记在了心里。

“还有什么事吗?如果没有,咱们该上班了。”赵浩不知道康玲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

“哦,没有了。呵呵,记得咱们约好的。”康玲开心地笑着,笑脸像孩子一样天真。

当康玲和赵浩一起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里的人们一片唏嘘。他们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对于这样的情景,康玲已经习惯了,赵浩也习惯了,所以他们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只是很自然的分开,康玲去自己的工作桌旁,赵浩进自己的办公室。

看着走进办公室的赵浩,康玲的脸上展现着胜利者的笑容。她看向唐芬,唐芬正在埋头做自己的工作,康玲的心里有些得意了。

唐芬知道康玲在看着自己,她不想招惹她,同时她在心里恨的牙痒痒:这个臭赵浩,怎么一转身就被美女招安了呢,这么没有定力,看来自己的实习报告是没有希望了。唐芬的心中有些绝望了,她想,还是自己写份辞职报告吧,省的顾筱宁把自己扫地出门了。说做就做,唐芬在电脑上打了一份辞职报告然后打印了出来。

刚准备要交给赵浩的时候,一个同事找她,要商量一下他们前两天做的一个广告的细节问题。两个人商量了很久,那个同事说了很多肯定唐芬工作能力的话。唐芬忽然那么不舍得离开这里,虽然这是个火坑,但是她还是不想离开。她想,明天吧,明天来辞职。

想着明天自己就要辞职就要离开这里,唐芬剩下的这几个小时非常认真,可以说到了极致,虽然她平时工作就很认真,但是今天却想把自己所有的能力都放在工作上。下班的时候,唐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自己工作了几个月的地方,看着这个地方她的心中竟然有一种悲凉的感觉。

回到学校没有看到陈小易,唐芬感到好多天都没有见到他了。其实,他们前天才刚刚一起吃饭,陈小易还是那么温柔体贴,他还是称呼她为花儿。但是,自从见过顾筱宁以后,唐芬心中偶尔就会有患得患失的感觉。

回到宿舍郑可正在看书,唐芬过去抱着她没有说话。

“怎么了?”郑可感到唐芬心情不好。平时她回来后会嘻嘻哈哈地和郑可开玩笑,然后给郑可讲工作中有趣的事情,但是今天,她却沉默了。

“好乱,不知道要怎么和你说。”唐芬放开郑可,坐在椅子上说。

“哦,工作的事情吗?”郑可想,应该是工作的事情吧,她和陈小易感情那么好,应该不是感情的问题。

“嗯,是的,但是也不全是。”唐芬想着要怎么回答郑可的问题,但是却回答的很模糊。

“意思是还有感情的问题?”虽然郑可的心中明白唐芬和陈小易的感情有多么坚定,但是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下。

“嗯,就是两个都有。”唐芬没有精神地说。

“陈小易和你吵架了?”郑可想象不到他们之间会有什么样的感情问题,因为他们两个人的感情,让身边的每个人都羡慕,怎么会有问题呢。

“没有。是他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不对,是女性朋友,前段时间从国外回来了。然后,她告诉陈小易想要见见我,我就想,见见就见见吧。结果,一见就出问题了。你知道吗,那个顾筱宁,就是他那个青梅竹马,竟然是我们公司的老板。当时吃饭的那个气氛,相当尴尬。如果眼神可以杀人,估计我已经死了千百回了。”唐芬趴在桌子上说。

郑可听到唐芬说到那个名字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心中“咯噔”一下,自己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顾筱宁回来了,那唐芬要怎么办呢?

“那陈小易怎么说?”郑可想知道陈小易准备怎么处理。

“他什么也没有说。我们两个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至少现在是这样的。只是看着顾筱宁盯着我看的眼神,我看出了一个女人的嫉妒。我觉得她应该是喜欢陈小易的。你明白,女人是最了解女人的。”唐芬有些担忧地说“每个女人在对待自己的感情的问题的时候都是高级敏感动物。”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郑可想知道唐芬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我什么也不做,因为这件事的主动权在陈小易的手里。如果他决定好了,我做什么都没有用的。不过,我相信他,相信我们的感情。”唐芬眼神熠熠地说。

郑可没有说什么,对于唐芬的感情,她想,只有唐芬自己最清楚。就像穿鞋的道理,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所以,她不打算对她的感情发表任何意见。看着唐芬自信的笑容,郑可心中感到稍微放心了一些。

“早点睡觉吧。好好休息休息,才能有力气来面对这些烦心的事情。”郑可安慰唐芬。

“嗯,好吧。”唐芬点着头,抱了抱郑可,去睡觉了。

但是,躺在床上,唐芬闭着眼想要睡觉的时候,她的脑子却变得很清醒。她想起了那天陈小易看顾筱宁的眼神,那是一种她不曾见过的疼爱。可是,当陈小易看着自己的时候,他的眼睛告诉她,他深深的爱意。唐芬的心中有些矛盾了,她有些不懂陈小易了,她不懂他对于顾筱宁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她又有些害怕了,害怕陈小易对顾筱宁的感情不只是疼爱。想到这里,唐芬倒吸一口气,心里很不舒服。

她努力闭着眼睛,然后对自己说:不许胡想,陈小易是爱我的,我也爱他,所以我应该相信他,如果真的是有什么事情,他一定会告诉我的。但是这样的安慰,却压不下心中那个猜想。唐芬感到自己有种自欺欺人的感觉。带着这样的感觉,唐芬顶着天花板看了一晚上,大概到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才沉沉的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芬睁开眼睛的时候,外面的太阳大大的,阳光照得整个房间亮的有些刺眼。她站在阳台上看了看外面的天。今天是晴朗的一天,...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54评论 0 0
  • “唐芬,下次打文件的时候麻烦你帮我看看文件,可以吗?”康玲径直走到唐芬的位置旁说了一句。 “嗯,好的。”唐芬,什么...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75评论 0 0
  • 第二天唐芬哈欠连天的来到公司,进电梯的时候刚好遇到赵浩,看她打哈欠,赵浩和她开起了玩笑。 “昨天给了你一天的假,你...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46评论 0 0
  • 康玲到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她和爸爸妈妈打了个招呼就去睡觉。 康爸和康妈,看着康玲,不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觉...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57评论 0 0
  • 第二天来到公司的时候,唐芬还是没有缓过来,感觉累累的,这幅样子刚好被赵浩看到。他看着唐芬不断打哈欠滑稽的样子,又想...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