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心深处(28)

第二天来到公司的时候,唐芬还是没有缓过来,感觉累累的,这幅样子刚好被赵浩看到。他看着唐芬不断打哈欠滑稽的样子,又想逗逗她。

“昨晚干嘛去了,一大早就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赵浩走到唐芬前面,边走边问。

唐芬没有搭理他,对于这种临阵倒戈,归向敌人的人她懒得理他。所以,在他和另外一个同事打招呼的时候,唐芬已经超过他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赵浩回过头没有看到唐芬,往前看,才看到她已经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忙碌了。他心里想,怎么不和自己说话呢,是不是没有听见呢?

唐芬整理着这两天用的一些资料,看到电脑屏幕闪了一下,随后看到对话框里,赵浩发过来一个大大的笑脸。唐芬想才投向了敌人,又来向自己献殷勤,安的什么心嘛。看着那个笑脸,她恶狠狠的关掉了对话框。没过多久,电脑的屏幕又闪了一下,又是个大大的笑脸。看着那个笑脸,好像是在嘲笑自己,唐芬准备和他开战了。

她在对话框里,只打了两个字:叛徒。然后就发过去了。

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赵浩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这是怎么了。所以,他发了个问号。

看到这个问号的时候,唐芬的心里越生气了。哼,都投敌了,还装傻。所以她又发了两个字:骗子。

看到这两个字赵浩更加郁闷了,他没有惹她啊,她这是怎么了。他又写:你骂我又是骗子又是叛徒的,对于我犯了什么错,我是有知情权的。

看到这句话,唐芬想真是无耻,那我就揭露你的真面目。昨天吃完饭,你就投靠康玲了,所以你是叛徒;现在还装什么也不知道,所以你是骗子。唐芬利索的打完这两句话发了过去。

看到唐芬发过来的信息,赵浩恍然大悟,原来昨天回来遇到康玲和康玲说了几句话,然后唐芬就以为自己和康玲是站一边的了。想到这,赵浩对着屏幕笑了笑,女人真是小肚鸡肠。

那你来我办公室,骗子加叛徒,有你想要的东西。赵浩看着手中签了字的实习报告,想这次自己胜券在握。

看到赵浩说手里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唐芬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知道是实习报告。但是他已经被康玲招安了,怎么还会帮自己签实习报告呢?不过,去看看吧。这样决定后,唐芬硬着头皮敲响了赵浩办公室的门。

走进办公室,唐芬没有搭理赵浩,而是看着桌子上的苍兰发呆。

“难道不想看看我想给你什么吗?”赵浩看唐芬不说话,想要吊起她的胃口。

“实习报告嘛,还有什么?”唐芬没好气地说。

“你这么快就猜出来,这多没有意思嘛。”说着赵浩气馁地把之前唐芬交给他要他帮忙签字盖章的实习报告放在桌子上。

唐芬拿起那份报告,看到最后一页,一个红色的圆圆的章子印在那里,上面还有傅博延的签字。她看着赵浩给她的这份报告,又惊又喜,开心的合不拢嘴。

“嗯哼,你应该对于你扣在我头上的叛徒外加骗子的帽子,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赵浩干咳了一声,然后看着唐芬。

“呵呵,是我误会你了,谢谢你了嘛。”唐芬不好意思地说。

“就这?没了?”赵浩对于唐芬这没有诚意的道歉,实在是不敢相信。

“那你还想怎么样?再说了,你昨天和她一起上来的时候,你不知道我全身死了多少个细胞呢?这笔账我和谁算呢?对不对?”对于赵浩的说辞,她总能找出理由来反驳他。

“拜托,你就不能让我觉得自己赢一次吗?在你这个小女孩面前,我都没有男人的尊严了。你就不能让我在你面前高大一次?”赵浩听着唐芬的狡辩,从心里彻底的佩服她,会想出这样的歪理邪说。

“哦,这样啊。好吧。”唐芬说完,向后退了几步,然后做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真心的感谢赵总监的帮助,让我能够顺利的毕业。”然后抬起头看着赵浩目瞪口呆的样子。“怎么了?难道不是这样吗?”唐芬被赵浩的表情搞晕了,不知道他到底是想怎么样。

“你想我早死,是不是?我怎么经得起你这样的大礼?我只是想让你认真的对我表示感谢,有那么难吗?”赵浩抱怨着。

“我是真的感谢你啊,真的。赵浩,我打心底感谢你,谢谢你这么长时间对我的照顾,工作上对我的帮助,还有,尤其是这份报告。这么长时间相处我感到你这个人,其实还是不错的,真的。”唐芬没有笑,她很认真的对赵浩说着这几句话。其实,她很早就想说了,她在心里觉得赵浩这个人真是不错。

“你看你,又说的这么煽情。不过也的确满足了我心底的一个愿望,你知道吗?从你进公司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要让你对我低一次头。”赵浩如实招出了自己这么就以来的诡计。

“呵呵,就因为这个吗?那第一次刁难我也是为了这个目的吗?”唐芬听到赵浩这样的解释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嗯,是的。以前来应聘的人会尽力和上司套近乎,但是那天人事部领你来我办公室后,你那种傲气让我产生了斗志。好久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赵浩回想着第一次见唐芬的情景笑着说。

“其实我自己没有觉得我骄傲还是别的什么,只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要去奉承别人呢?也许每个人的工作岗位,工作的性质,家庭背景都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人的人格是没有贵贱之分的。就算我现在是个收废品的,我站在你面前依然会是现在的姿态,因为我们只是工作性质不同,但是我们的人格是平等的。”唐芬微笑着看着赵浩的眼睛。

“呵呵,原来是这样。唐芬,你的这种精神很可贵。希望,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你可以保护好你的这份珍贵,千万不要把她弄丢。”听完唐芬的话,赵浩被她的这种精神感动了,他希望她可以保护好这种精神,不要被这妖怪般的社会鲸吞。

“你现在是不是有些仰慕我啊?哈哈,赵浩,你又败了。”唐芬听着赵浩的话很感动,她也在心里答应了他。只是她很不喜欢这样煽情的谈话,所以只好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这场对话。

“呵呵,这次是真的败给你了,不过是心服口服的。”唐芬听着这句话,也体会到了赵浩的真诚,然后做了个鬼脸出去了。

刚走出办公室,唐芬就被顾筱宁叫到了办公室。

“唐芬,这个广告这部分是你负责的吧,你看看,怎么会犯这么明显的错误?”顾筱宁指着策划书上的广告语,“这样的宣传语发到广告上,媒体会怎么看待我们公司?”

看着顾筱宁满脸的愤怒,再看看策划书上明显的错误,唐芬选择了沉默。这的确是自己的过失,自己那天做完策划时间不早了,客户那边又急着要,所以就让童乐乐帮自己打印了一下,然后就交给了客户。

“现在客户那边意见很大,你说,这件事情要怎么处理?”顾筱宁脸上愤怒的表情,不知道是因为唐芬工作上的错误,还是因为她是陈小易女朋友的原因。

“顾总,这件事是我的错,是我的疏忽大意才造成这样的错误,我会想办法去说服客户让我们把这个策划做完的。”唐芬语气坚定地说。

“唐芬,你口气很大嘛。你以为你是谁,傅总已经给客户赔礼道歉了,但是客户都没有接受,你凭什么说服客户?”在顾筱宁看来,唐芬是不知天高地厚。

“这件事我们只要一个结果,那就是客户同意继续和我们公司合作,不是吗?至于用什么方法说服客户,那是我的事情。”唐芬没有因为顾筱宁的话而退缩,反而更加坚定。

“那好,我就等着看你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但是,如果你不能说服客户,那么,对不起,我们公司不需要这样不负责任的设计师。”顾筱宁看到唐芬嚣张的样子,想挫挫她的嚣张气焰。

“好。”唐芬答应了,一方面她认为这个的确是自己的失误,另一方面,她不想在顾筱宁的面前成为一个不负责任的弱者。

听到这个“好”字的时候,顾筱宁有些意外,她以为她说出这样的话,唐芬一定会退缩的,但是没有想到,她居然答应了。

“那好,三天后我等你的好消息。你可以出去了。”顾筱宁看着唐芬出去的背影,她不明白她哪儿来的勇气竟然敢和自己顶嘴。也许她以为自己是陈小易的女朋友,自己就不会把她怎么样吧。如果她那样想,那么她就错了。

走出办公室,唐芬苦笑着摇了摇头,她想,该来的还是来了。虽然这件事的确是自己的失误,但是其中也有顾筱宁私人的愤怒吧。但是无论如何,自己必须要处理好这件事情。

下楼来到赵浩办公室,唐芬问了问赵浩那个客户的信息和资料,然后又对他们公司做了了解。赵浩有些不明白,这些事情和她有什么关系。

“喂,我说,你是不是管的太多了,你只管设计就好,干嘛什么都问呢?”赵浩在唐芬看那些资料的时候好奇的问。

“我是不想管的,但是没有办法。上次我做的那个案子,出事了,广告语里面竟然有错字。老板要我处理好这件事。”唐芬尽可能简单地说了这件事。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咱们的案子出了问题,应该是会和我商量,为什么要找你呢?”赵浩听了唐芬的话,更加不明白了。

“因为我和老板的私人恩怨,而这个案子正好是我负责的,所以不关任何人的事,我自己的错误要自己处理。”唐芬不得已又深入为赵浩解释了一下。

“公报私仇?但是那个客户很刁难的,估计你摆不平。”赵浩说着有些担忧的看着唐芬。

“放心吧,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说服他,如果真的不行,那也没有办法,我只好辞职了。”唐芬耸拉着肩膀说。

“努力?你要怎么努力,不会是用潜规则吧?”赵浩坏笑着看着唐芬。

“潜规则?”唐芬有些反应不过来,等她想明白的时候,狠狠在赵浩背上捶了一下。“你放心,人民同志的立场是很坚定的。我之所以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说要为了工作去践踏我的尊严,出卖我的人格,这样的生活不过也罢。况且,如果真的那样做,因为工作而扰乱了自己的生活,那不是本末倒置吗?”唐芬一边看着资料一边说。

“没看出来,你脑子里还有这么多东西呢。不过我支持你。”赵浩听着唐芬的一番话,心里更加佩服眼前这个瘦小的女孩子。现在的社会,面对这样那样的诱惑,人们很难控制自己内心的欲望,当欲望占据人心之后,便是无限的堕落和沉沦。他很高兴,看到唐芬这样一个能够把握自己的人。

“谢谢你的支持,你就等着我凯旋归来吧。”唐芬放下手中的资料,拍着赵浩的肩膀说。

“唐芬,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实习报告你已经拿到了,虽然我还是不是很清楚你和老板之间有什么矛盾,但是如果老板真的那么刁难你,你也就没有必要留在这里了。”赵浩不想唐芬因为这件事情而有太大的压力。

“赵浩,谢谢你。今天你又让我对你低了一次头,你有一颗赤子之心。我之所以留在这里,是因为我的确很喜欢这份工作。另一方面,这次的确是我自己的疏忽,才给公司造成这样的麻烦。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负责任的,不是吗?我不能不负责任的一走了之。至于是去还是留,等到这件事结束之后我会有个决定的。”唐芬如实说出自己的想法。

赵浩没有再说话,他给了唐芬一个肯定的眼神。他明白眼前这个女孩子的坚持,之所以没有离开是不想自己在老板那里落下口实。即使她选择离开,也是潇潇洒洒干干净净的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芬睁开眼睛的时候,外面的太阳大大的,阳光照得整个房间亮的有些刺眼。她站在阳台上看了看外面的天。今天是晴朗的一天,...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254评论 0 0
  • 第二天唐芬哈欠连天的来到公司,进电梯的时候刚好遇到赵浩,看她打哈欠,赵浩和她开起了玩笑。 “昨天给了你一天的假,你...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46评论 0 0
  • 从那晚一起吃过饭之后,唐芬提心吊胆的过了好几天,可是生活却像是平静的湖水,没有一丝波澜。唐芬想,这不会是暴风雨前的...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163评论 0 0
  • 回到自己的位置,唐芬有些纳闷,康玲怎么会那样。她平时不是那样的,怎么会突然那个样子呢?唐芬自己觉得有些纳闷了。 唐...
    不务正业的阿姨阅读 306评论 0 0
  • 题目 描述 实现一个带有取最小值min方法的栈,min方法将返回当前栈中的最小值。 你实现的栈将支持push,po...
    悠扬前奏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