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爱情里失去自我

前两天收到朋友在公众号后台给我的留言,说:“丫丫那么美,又能自己赚钱养家,陈思诚干嘛还要出轨啊,如果是我,我才巴不得守着这样的好老婆过一辈子呢。”

暂且将是否出轨这个话题放在一边,说白了这是别人的家事,把别人的事情拿过来大肆议论,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尊重人的做法,我们今天只谈一谈这背后的故事。

先上一则小故事

这个故事是我前几个月里,从别的文章那里看过来的,但我记不清是出自哪里了,事情的大致是这样的:

写故事的作者在中学时期,有幸认识一位品学兼优,集各种精英角色于一身的女神级人物,不但学习好,身材相貌也没得挑剔。

可以不夸张的说,自从打小学起,喜欢她的人就没有断过。

一波知难而退后,一波又匍匐向前。

更要命的是,这位女神丝毫没有受到这些人的影响,专心致志的走完自己的学生生涯,说实话,写到这,我都蛮佩服这位女生家长的洗脑神功。

就在故事的作者都以为,女神以后一定会找到一个高富帅,轻轻松松的嫁入豪门,惬意无忧无虑的过完这一辈子。

事情的转折是在一次中学的同学聚会上,互相寒暄几句后,就聊起了八卦,突然有个声音出现:“你们知道当时我们班的女神,现在怎么样了吗?”

“她呀,嫁了一个普通人,听说日子过得也不太好,这不,同学聚会都不来参加。”

“怎么可能,女神嫁给普通人,打死我也不信啊。”

后来我们才了解到,女神真的是嫁给了当时追求她的那个小混混,虽说人不怎么的,但当时追求女神的时候,表现的那叫一个殷勤,一三五一份爱心早餐,二四六一束爱的鲜花,女神哪见过这般浪漫,一来二去也就从了。

故事到这,还算完美,但结了婚的女神,似乎是落在凡间的仙女,日子早已没那般甜蜜。

女神在从小被灌输的“将心比心”的思想下,把之前追求自己时的付出,都记在心里,并时不时的给予爱情的反馈。

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问题上,女神第一个就是想到,尽自己所能,帮助他,包容他。

但这一切根本没有换来丝毫的回报,女神嫁给的那个人,依旧回到家像个大爷,只等张嘴吃喝,从不管女神和女神肚子里孩子的死活。

等到女神生完孩子,这个没有良心的人又以半夜孩子的哭声影响到自己,第二天就搬出去住,直到女神和自己的朋友在自己的家里,把他和情人捉奸在床。

看完后的一些感想

其实从上面的一个小故事里,也能看出来一些问题,可能你心怀感恩的理解着他,奉献着,回馈着在恋爱初期,他追求你时带给你的感动和付出。

但换来的是一个愈发膨胀的人格,和对你的付出几乎视而不见,对你越来越挑剔的话语和不假思索就对你大吼大叫的底气。

在他面前,你作为妻子的光芒愈发的渺小,而他的膨胀,使得他根本就不在乎你的感受,你在他心目中的位置,着实是矮了一大截。

矮的这部分,不是收入,不是身高,是你的那份自我。

不仅故事中的人物是这样,我想,丫丫走到这一步,也是因为如此吧。

爱情中,势均力敌不是博弈,反而是相扶到老的资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年前的旧作) 丫丫在那片草地上睡着了,难得清闲,清晨跑出家门游荡于山水之间。或许是中午的太阳太温暖,或许是那...
    醋娘子阅读 681评论 0 2
  • 书中提到,docker最核心的就是通过Linux NameSpace,Cgroups以及Union FS构造的。这...
    行书以鉴阅读 3,541评论 2 8
  • 用最初的方式 诠释你我的相遇最好 一切如初相见 不要那么多弯弯绕绕 你是你 我是我 我们只是世间 两种不同的物质
    江小昨阅读 201评论 0 0
  • 22日下午五点半飞机,南京飞三亚,八点到达。专车机场接到送达酒店,约22时入住帆船港酒店,夜宵吃海鲜大排档。 23...
    四两金阅读 293评论 1 1
  • 时间过得就是那么快,LOL(《英雄联盟》)已经火了6年了。 虽然网络游戏种类众多,但是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从玩家数量...
    清水一点通阅读 54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