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VS热刺,我努力不去想,但利物浦真的在争冠

用这张图作为开头吧,早餐的时候打开网易,苏神破门红军4-0登榜首的新闻习惯性的点进去看看KOP的评论,有一句回复『利物浦该夺冠了,多少年了。喜欢利物浦比喜欢老婆还早,老婆都成黄脸婆了。现在带着女儿一起熬夜看利物浦比赛,该给个联赛冠军了!』

一段KOP的评论,直接触到心里那块软软肉,多少人在看到这篇新闻时『我努力不去想,但利物浦真的在争冠湿润了眼眶,多少段青春回忆是那个曾年轻并无所不能的杰队陪你度过,多少次不可思议的绝杀反超燃烧起你浑身上下的肾上腺素,竖起汗毛,满脑子嗡嗡响的激情本能的激发起你的吼叫!

一、433,倒过来的三角形

我们回到昨晚球场的战术板上,赛前,一定有许多球迷好奇昨晚的首发阵式为啥不是菱形442

中场倒过来的三角形,库蒂尼奥、亨德森强力支援前面的3S。

二、飞翔的斯特林,扁平的防线

一开场,就顿时明白了,热刺的火力在左路,有丹尼尔·罗斯、埃里克森,罗杰斯自信能诠释『进攻即是最好的防守』,开场便投入足够凶猛的火力,气势压迫,此消彼长,完全压制这一条边路。

利物浦进攻的火力堆积在右路,图片来源

「安菲尔德球场,长X宽=101X67.5,单位:米,一个格子大约5.05米
那么5.05X5=25.25米
update:2014-04-01 09:50 by google map

就算把索尔达多算进来,热刺的三线都压缩到这扁扁的27.5米范围内了,防守端的热刺若不能进行积极的拼抢,那库蒂尼奥找到两边可供冲刺空间是极为轻松的事情,似乎这样的情况今天反复上演。

卡布尔一开场的乌龙,对士气的打击不可谓不大,红军接着藉此展开逼抢,抢下球便打身后,433前面3个S的威力威慑全场。和罗杰斯预计的一样,左路的罗斯、埃里克森面对斯特林、格伦囧森们非常吃力,仅仅开场5分钟,就有3次直塞打穿右路。

猜测一下,很可能是因为前4场排出菱形442的缘故,舍伍德会认为此役罗杰斯继续菱形不变,而扁平的双层防线应对AMC送给苏亚雷斯、斯图里奇的直塞时会显得从容一些,不易被打穿。

结果却让他大跌眼镜

比赛在进行到10分钟的时候,热刺主帅仍没缓过劲来,扁得不能再扁的双层防线在红军边路送出的直塞球面前形同虚设(在学萨基吗?),那么大一块空区让3S+格伦囧森撒开腿跑,高位防守的凶狠逼抢快速反击没见热刺们打出来,天然的防线利用不到(边线、底线),反而把最可怕的弱点暴露在对手面前,还不如低位防守+反击来得实在,舍伍德的合同能挨到2015年吗?

(萨基认为三线最理想的距离是25米,疯狗般的逼抢,便于即刻开展反击,防守的压力得全队来平摊,但其实非常非常的消耗体力,未细研究,故不能展开)

这个星期的训练课上,估计罗杰斯加强了这类快速把球导到边路的传递训练,另外说一下,弗拉纳甘的出球方面的弱点似乎没有得到加强,在我方半场还显得比较老成,但只要过了中线或受到逼抢时,富二代出球的路线和力度都显得僵硬无比,我们期待着他未来的进化。

道森、卡波尔间的一次失误,与其说是失误,不如说是卡波尔的脑子断线了,竟然会想要拿下这个球,而不是将球解围,笔者一位踢后卫的朋友对此评价,『除非是身体和竞技状态都非常的好,并且有极大自信的情况下,才会想要拿稳这个球,不知道卡波尔在想什么!』

单赛季29球!苏亚雷斯破红军队史进球纪录

单赛季29球!苏亚雷斯破红军队史进球纪录

接下来埃里克森晃过格伦囧森之后的打门被斯科特尔封堵,便知道今晚连运气也没有眷顾他们。

再这之后诺顿的射门同样也被杰队拉开大腿的铲球封堵。

三、队副,阿格

『打阿格的身后』,或许每个对阵利物浦的教练都会这么提到,受伤之后的阿格,似乎在防守面积上小了,并且转身慢的劣势也逐渐显露,使防守选位这个技能变得至关重要,他还需要再多动动脑子,身体不再巅峰的时候需要更聪明的踢法。

说到防守,KOP们很清楚,利物浦的后腰位置上拦截的活儿,目前只能依靠集体来完成(大于或等于3人),杰队的拦截面积已经很勉强了。何况,他之前也没有专职干过防守的活儿,即便在那个无所不能的杰队时期也是以冲击力而闻名的。卢卡斯的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将决定了下赛季这个位置是否会进行引援。

库蒂尼奥进远射后,比赛就已经被杀死了,或者也可以说下半场一开始热刺所坚持的高位防守仍不能带来反击硕果的时候便已经结束,4-0的比分其实不能说明以下问题

1、红军本场并未在运动战中创造出几个真正意义上的机会。(此役红军全场只有5次KEY PASS)

2、热刺不是完整紧密的防守体系,特别是在卡布尔两次地狱般的失误后便已经崩溃

接着60分钟+,库蒂尼奥、杰拉德、斯特林相继换下,摩西顶在AMC位置,4312直至比赛结束

另:亨德森的任意球进球弥补了空门不进的尴尬,若是逆风球的miss很可能会让他在未来短时间内丢失射门的信心。

四、传奇

回到本文开始的部分…

属于杰拉德的这段传奇在渐渐褪去,他不再冲锋陷阵,他不再是那个能方圆30米外取上将首级的超级队长,他按捺着内心的澎湃,或许他常常焦虑,他的自传里出现对自己内心的描述可以看出他有多么的强迫症、巨人型完美主义者,却在30岁后频繁的伤病迫使下使自己不得不放慢节奏远离对方球门,现在场上的位置他已然不能再多靠后一些了,当然了,他仍然在发光发热,用精确制导的传球发起、梳理攻击路线,只是,他已不再是那个超级队长,曾经众多男孩儿时的英雄梦。

『利物浦欠杰拉德一个冠军!!』,KOP们常常这样撕裂般呐喊,你甚至可以能感受到这种呐喊在胸腔里回荡撞击着。

对阵布莱克本的红军处子秀;

第一次首发白鹿巷;

霍利尔心脏病,杰拉德父母离婚;

2003年底担任队长~ 2005/2006欧冠、足总杯冠军!欧冠MVP!

2005年7月,曾无限接近转会切尔西(3200万英镑转会费),峰回路转最后续约成功(7月8日)!

就像与你恩爱的妻子,初尝恋爱的羞涩,逐渐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而渐入低谷,再回到热恋中的激情,甚至还彷徨不定的渡过七年之痒,最终决定伴其一生。

引用@ClayBuddha64的回帖,看似矛盾,但KOP一定懂得个中滋味

史蒂芬-杰拉德那种装腔作势故作勇敢的精神
其实我也觉得队长的心脏没有这么大,好容易紧张,很容易想太多,很容易受情绪左右
但是在球场上,他就能战胜自己,带动他人 ,感染他人~
勇敢不是他的天性,但是确实他的标签

杰队的身上,承载着一代KOP的梦。

我们等待着,圆梦的一天。

Seeing is Believing!你的坚持终将实现!!

库蒂尼奥,飞翔的巴西人,能赶上巴西世界杯吗?

你的坚持终将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