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入门34

这篇脱口秀学习的第5本书,现在继续学习朱迪·卡特的《脱口秀演员的四十八项修炼》

好笑,是一种特质,是一种天赋,更是一种独自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


如何克服创作前的焦虑,做好热身的运动?

搞创作会产生一些焦虑,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执念,要写出一个好段子,一个爆笑全场的段子,一个充满灵感的好段子。


对专业的脱口秀演员来说,成功段子的写作并非来自灵感,而是来自汗水。


要想成为一个好演员,要有好的段子,而要创作出好段子,就要每天坚持写作,当然,花钱买也可以。


在写的过程中,不要让你的焦虑、你与别人的争吵、或者每天的聚会,影响你每天坚持的计划。有时一些负面的烦恼,会变成你段子的素材。你所做的就是专注于你的写作,每天不停的写,让它成为你最基本的习惯。


创作的关键不是直接写出很棒的段子,而是每天坚持写下去。


如果想让自己的努力看得见,可以准备一个大大的日历,在每一天写完之后,在日期上面画一个大大的红叉。


写的方式可以纸上写,也可以在手机上写,不必拘泥形式。写的时候给自己设置一个定时器,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把你的想法写下来,不到时间,不停下来,即使实在没有什么可写的。


有灵感的时候要记下,没有灵感的时候也要写下来,持续的记录整理你的想法非常重要。当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回看你的原始素材,就会从中找到其中有用的东西。


如果你已经写起来,而且有了一些看上去有点可笑的段子,那么就可以试着去报名一次脱口秀了,感受一下上台的恐惧,对你以后的脱口秀之路更有动力。


全世界脱口秀有不同的舞台,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可以上“带客来”演出舞台,也可以报名脱口秀俱乐部的开放麦,也可以上酒吧里的开放麦,还可以上脱口秀俱乐部的主题秀。


如果你有20分钟的好段子,就可以上预售票的演出,或者在慈善组织或者非盈利组织上活动的演出,或者去参加一下喜剧比赛。


如果你有特别棒的一小时好段子,那你自己就可以包场演出了,或者做脱口秀明星的开场演员,也可以参加企业的商务活动,也可以制作自己的演出视频去推销。


有时候,想想这些都是很开心,但在中国的演出,特别是商务演出,稿子需要审核。


人一生有三个特别恐惧的东西,年轻时候会恐惧青春的逝去,年老时会恐惧死亡的临近,而上台面对观众的恐惧则贯穿一生。


恐惧既是阻力,更是种动力,它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身体因等待而颤抖,这时是分不清恐惧还是欲望的。肾上腺素分秘感觉一旦上瘾,你会变得兴奋,这段体验结束时,你是会有再来一次的冲动。


自信的演员,通常表现的不是最好,演出效果也不尽人如意。观众通常更喜欢那些更真实,更愿暴露自身脆弱和不安全感的脱口秀演员。这种对恐惧共情,可能会成为观众喜欢你的一种方式。


第一次上台表演脱口秀。对演员来说是一件非常恐惧的事情。


说:“我很怕台上的七分钟时间里,全场观众都不喜欢我的。”

这时,你可以安慰他一下,“别担心,过了这七分钟,他们也还是不喜欢你的。”


如果你上台表演,恐惧到自己忘词的话。要在大脑空白的时候,准备好三个救场的段子。相信如果你在演出中出现了失误,你也有能力挽救。


走到了这一步。就该想想如何组建你创作段子的团队了。


说到团队,其实就是找一个伙伴,一个让你觉得相处舒服的人,一个可以在你面前说任何话的人,和你约好不爽约的人,一个认为你好笑的人,一个不是为了钱才和你在一起玩的人。



资料来源:朱迪·卡特《脱口秀演员的48项修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脱口秀的表演中,上台的步骤需要不断的练习,而演出作品需要不停的打磨,对演出的打磨是一个持续循环的发展过程,是一个...
    懒蚂蚁的世界阅读 144评论 1 1
  • 手把手教你玩脱口秀 ("〔美〕格雷格·迪安") 你具备成为脱口秀演员的条件吗? ◎你搞笑吗? ◎经常因为上课乱插话...
    小龙脱口秀阅读 8,225评论 0 4
  • 脱口秀节目离不开创作,而创作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读稿会。在读稿会中,如何有效地获得反馈并改善创意至关重要。以下是一些...
    懒蚂蚁的世界阅读 195评论 1 3
  • 这是学习脱口秀入门的第30篇文章,如何当好脱口秀演出的主持人?这一段整体的感觉是字数多,干货也多,所以就分成两~三...
    懒蚂蚁的世界阅读 115评论 0 1
  • “放轻松,没有什么是不能开玩笑的“ 5月18号周六的晚上,杭州保俶路上的一间小剧场里坐满了80多位观众。这是可口喜...
    九五外阅读 1,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