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手把手教你玩脱口秀 》

手把手教你玩脱口秀 

("〔美〕格雷格·迪安")

你具备成为脱口秀演员的条件吗? ◎你搞笑吗? ◎经常因为上课乱插话被老师留堂? ◎会模仿老板? ◎人们经常会奇怪地看着你? ◎你有奇葩的生活经历吗? ◎你是否在“不合群俱乐部”里特别合群? ◎小时候脑袋被踢过? ◎你喜欢逗人笑吗? ◎在幼儿园不顾老师制止说个不停? ◎因为模仿老板被炒? 如果你对其中任何一个问题的回答是Yes,恭喜你,你得了“笑话上瘾症”。不过你可以去吃点药,恢复成慢性幽默。 你可能会想:“那些专业的脱口秀演员太强了!”确实如此,但是你跟他们相比只是少了一些知识和经验而已,这些都是可以弥补的。他们原来跟你一样。和任何行业的成功者一样,他们经过不断努力获得成功。但是你有你的优势,那就是这本不可或缺的指南,手把手带你迈入职业喜剧演员的殿堂。 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专业的喜剧演员,请继续阅读……

01 笑话结构的秘密

什么是笑话?

铺垫和笑点

传统上,笑话可分为两部分:铺垫和笑点。

我们通常把铺垫和笑点定义为:铺垫是笑话的第一部分,为笑点做准备;笑点是笑话的第二部分,让人发笑。

预期和意外 铺垫和笑点与预期和意外直接相关

这就是笑话所做的事:让你预期一件事情,然后用另外一件事情制造意外。

铺垫制造预期。 笑点揭示意外

笑话的原理

脱口秀秘诀01 笑话需要两条故事线

笑话的铺垫部分在我们的头脑中创造

“故事1”,让我们产生预期,之后笑点用合乎情理而预期之外的

“故事2”制造意外

如果笑话没有两条故事线,它就不是笑话。所以,如果笑点没有揭示出第二条故事线,你得到的就是单个故事,而不是笑话。

铺垫和故事1 故事1和铺垫有什么区别呢?事实上,在笑话结构中,这两个元素有不同的功能。作为笑话的第一部分,铺垫是让观众产生预期的话或行动。仅此而已。而故事1是以铺垫为基础,由观众想象出来的、符合预期的具体情境。

笑点和故事2 笑点和故事2的关系类似于铺垫和故事1的关系。作为笑话的第二部分,笑点是让观众意外的话语或动作。根据笑点,观众会想象一个更为具体的故事2,故事2与铺垫相匹配,但又打破预期。

脱口秀秘诀02 任何你想象它存在,但无法感知到的东西,都是假设

笑话结构的三大机制

目标假设与再解读:对同一件事情的两种解读

目标假设是故事1的关键要素,再解读是故事2的主要部分

目标假设:带铺垫的笑话

1.目标假设是用来创建故事1的关键假设

2.目标假设是直接被笑点打破的假设 每个带铺垫的笑话都会让读者通过假设想象出故事1,然后通过笑点揭示故事2,以此打破关键假设而给观众带来意外

目标假设:不带铺垫的笑话

很多笑话的目标假设是基于大多数人接受的物理法则、社会偏见、文化和国家预设、广泛的定义、刻板印象和熟悉的环境等

再解读:带铺垫的笑话 我们知道当观众通过假设创建故事1时,铺垫建立了预期;笑点打破关键假设(目标假设)并呈现故事2。笑点通过对铺垫元素的意外解读做到这一点。我们把这种意外解读称为再解读。再解读必须遵守下面的两条规则。 1.再解读是对基于笑点的故事2产生的想法 就像目标假设创建了故事1那样,再解读创建了故事2。如下面这个笑话

2.再解读揭示出与目标假设不同的意外解读

脱口秀秘诀03 再解读的目的是打破目标假设

再解读:不带笑点的笑话

再解读从何而来? 首先,你必须知道人们对每件事情都有多种可能的解读。除了假设之外的其他所有解读都是再解读。

对一件东西也可以有多种解读。

之所以有再解读,是因为我们的头脑还会有其他假设,从而发现或创造出其他解读。所以,搞笑的人必须能够对一件事情有两种解读。 连接点:至少有两种解读的事情 笑

02 笑话写作 笑话勘探器 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写笑话呢?是的。

任何笑话写作系统都可以写出“一句话笑话”

笑话勘探器是一个原创笑话写作系统,它能带你从一个笑话话题开始,一步步写出一个完整笑话

笑话宝藏:探索秘密通道 挖掘笑话宝藏,就是通过一个从铺垫到笑点的秘密通道来学习写笑话的过程

脱口秀秘诀04 通过提问来探索笑话通道 提问是探索笑话通道的最好方式,它能让你更有目的地探索

“这个事情有什么有趣的地方?”或者:“笑点在哪里?”这样会问到你无路可走。

这几个构成笑话宝藏的步骤如下。 Step 1选择一个铺垫,列出各种假设:“对于这个说法我有什么样的假设?” Step 2选择一个目标假设,找出连接点:“是什么使我产生这个目标假设的?” Step 3列出几个对连接点的再解读:“除了目标假设以外,还有什么针对这个连接点的再解读?” Step 4选择一个再解读,完成故事2:“关于这个铺垫,有什么具体的情境可以解释我的再解读?” Step 5写一个可以解释这个故事2的笑点:“在铺垫之余,还需要什么信息来讲清楚我的故事2?”

从铺垫到笑点

记住一点,你最终是想打破观众脑海中的这个假设。如果你选择一个大多数观众不太可能作出的模糊不清的假设,要打破它是不太可能的。

,还有一些写笑点的原则。 ● 如何写一个笑点并没有一个“正确”的途径。一个笑点如何被表述或者表演,对于每个脱口秀演员都是不一样的。

● 言简意赅是智慧的灵魂,你应该用简短的语言来揭示你的故事2,并且越简短越好。

我们如何判断一个笑点中的哪些词是多余的呢?用你的幽默感作为向导吧。你可以尝试很多版本,最后选择你认为最好笑的一种表达方式。

笑话宝藏的选择:探索其他通道

回到第4步:选择一个不同的再解读

03 写哪些方面的笑话 笑话地图

有一种内容你永远也不应该尝试,那就是写“你猜观众可能会觉得很好笑的事”。

你真正要考虑的是观众是否明白你在说什么。但当你最初考虑什么内容好玩、什么内容让人感兴趣、什么内容重要,甚至仅仅是什么内容值得去讲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基于自身的感觉去作出决定。

“笑话地图”能帮助你把事情从抽象变为具体,这点非常重要,因为笑话都蕴藏在细节里。 脱口秀秘诀05 笑话都蕴藏在细节里

“演技之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经说过:“抽象是艺术的死路。”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喜剧写作。细节是无穷无尽的。

笑话地图的基本功能,是把你的想法从抽象缩窄为具体的细节。具体的实现方式就是帮助你从选定的话题里面想出一个笑点前提,然后相应地想出一个铺垫前提,最后创作出多个铺垫。

话题:单个的主题,但里面包含“错误”的元素

脱口秀秘诀06 幽默感是一种应对痛苦的方法

我其实是让你去为那些你认为错误的事情创作笑话。每个笑话里都包含痛苦的因素,因为那些我们认为错误的事情总会在某种程度上给我们带来痛苦,不管是巨痛还是轻度不适。

在选择话题时,我们必须考虑这个话题是否符合这个标准:单个话题,其中包含“错误”的因素。

如果你想涵盖一种以上的核心思想,不管你的尝试多么有创意,最终都会迷失其中,因为这样做没有明确的路线。

重要提示:话题必须不包含观点。

记住:话题里所包含的“错误”因素,没必要是仅仅针对你自己而言的,它也可以是针对别人或别的事物而言的。

关联清单:缩窄的范围 当你选定了一个话题,笑话地图要求你列一个关联清单,把你能想到的和这个话题相关的所有事情都列举出来。列出来的事情要写得尽可能简洁,避免冗长的描述,同时,所选择的事情一定要和话题密切相关

笑点前提:为缩窄后的范围加上负面的观点

假设你现在已经选择了一个合适的话题,接下来要把这个话题缩窄为一个更具体的概念,我称之为“笑点前提”。我之所以把这个叫作“笑点前提”,是因为你的笑点往往就是在表述这个概念。笑点前提的定义就是,为缩窄了范围的话题加上负面的观点。

负面的想法、判断、态度、感觉、情绪反应、信念和价值观。

笑点前提:送信工作不力 重要提示:笑点前提不能包含具体例子。

铺垫前提:与笑点前提相反的观点

重要提示:不要把铺垫前提当作铺垫。

==========

手把手教你玩脱口秀 ("〔美〕格雷格·迪安")

- 您在位置 #547-547的标注 | 添加于 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上午10:04:26

铺垫与笑点的关系:直接相反或递进相反

创作铺垫:铺垫前提的具体例子 铺垫前提存在的意义是让你可以据此写出很多铺垫,最佳的方法是这样的:根据铺垫前提想出很多例子,然后用短句子把它们写下来。记住这点很重要:铺垫前提并不是铺垫。

搜集材料:从话题到铺垫

脱口秀秘诀07 通过提问来挖掘笑话

步骤A:列出话题

步骤B:挑一个话题,再列出一个话题关联清单

步骤C:创作一些笑点前提

再检查一次这些笑点前提。它们是不是已经比你的话题具体得多了?是的。它们包含了负面观点了吗?是的。它们是不是提到了具体的例子?没有。

步骤D:为每个笑点前提创作一个铺垫前提

Q:我选定的这个笑点前提,它的对立观点是什么?

步骤E:选择一个铺垫前提,并写出一系列铺垫

Q:有些什么例子或者说法能表达我的铺垫前提

笑话宝藏:从铺垫到笑点

选择一个铺垫,列出各种假设

Q:对于这个说法我有什么样的假设?

选择一个目标假设,找出连接点

Q:是什么令我产生这个目标假设的?

列出几个对连接点的再解读

选择一个再解读,完成故事2

Q:关于这个铺垫,有什么具体的情景可以解释我的再解读?

写一个笑点来阐述这个故事

Q:在铺垫之余,还需要什么信息来讲清楚我的故事2?

笑话地图的可选项:规划另一个方向

重新回到步骤E:选一个不同的铺垫前提

重新回到步骤C:创造更多笑点前提

重新回到步骤B:选择另外一个话题

重新回到步骤A:列出更多话题

个性化 对于笑话创作,笑话勘探器是唯一一个手把手辅导的系统。

04 从搞笑到爆笑 提升和打磨段子

先提醒一句:在创作阶段不要考虑段子的提升和打磨。

精简 莎士比亚曾说过:简洁即幽默。冗余累赘是好笑话最大的敌人。

喜剧有其自身的能量守恒定律:观众用了多少能量去思考,他们便少了多少能量去发笑。

笑点用“底”收尾

错误1:笑点的“底”出来后加冗余的话或动作

脱口秀演员有两个常见的错误。 错误1:笑点的“底”出来后加冗余的话或动作

错误2:“底”和其他重要的信息混在了一起

使用三段式结构

然后表扬一下自己,你已经知道如何正确地给笑点收尾了。 使用三段式结构 这一技巧在脱口秀演员之间流传很广,它是一种可以带来笑声的神秘法则。但是你问他们,为什么那么多段子都用这种三段式结构时,他们往往却说不出来。 不过,你一定知道,同一种节奏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假设,即接下来还会是同样的节奏。而构成一个节奏最少需要几个音节呢?对,两个。

使用三段式结构

而构成一个节奏最少需要几个音节呢?对,两个。两个音节构成一个节奏、一个假设,第三个音节打破这一节奏,打破假设。这是经典的笑话结构。 时刻注意三段式结构,因为这是构成笑话的重要线索。

使用常识 如果观众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就不会笑。如果某个词或某个引用语对于段子的理解非常重要,你必须要考虑观众对此是否熟悉。有时候你要选择观众更熟悉的加以替换。

尽量代入角色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写小说的一个基本原则:表现出来,不要描述出来。

慎用双关梗 双关梗是一种老套过时的喜剧形式。

通常双关段子不会很好,除非是下面三种情况。 ● 双关非常有智慧,听起来很有趣。 ● 双关有言外之意,会引起大家的一些回应。 ● 故意用双关获得观众的嘘声,因为你准备好了怎么反击。

角色具体化、个人化 让段子中的角色尽量真实具体会大幅提升段子的效果。

使用观众知道的真人也能提升段子的效果,

素材本地化 同样,在段子中可插入当地的地标,附近城市,当地的酒店、商店、饭店等

联系热点事件

可以使用语法错误的语言

自创词汇,词语新编

有时候视觉梗有奇效

给段子加连续笑点 顾名思义,给段子加连续笑点就是在一个段子完成后继续加笑点。一个铺垫获得两次以上的笑声能提高你整体表演的每分钟笑声数。

以下是加连续笑点的三种技巧

技巧1 使用原有假设

技巧2 根据不同的故事1假设加连续笑点

技巧3 由故事2创造新的假设

05 如何把零散笑话组合成脱口秀段落

脱口秀秘诀08 整理一个笑话和脱口秀段落的文档 

以前刚开始写笑话的时候,我会每天写10个笑话,连续写上4天。在第5天时,选出最好的一批归档。我建议你做同样的练习,因为这么做能够每天给你一个目标。

以前刚开始写笑话的时候,我会每天写10个笑话,连续写上4天。在第5天时,选出最好的一批归档。我建议你做同样的练习,因为这么做能够每天给你一个目标。如果你一周能写出一个非常棒的笑话,一年下来你就有52个令人捧腹的笑话了。

“段落生成器”是一个帮助你把笑话组合成一个段落的工具。

我们将一步步地演示这个方法,学习如何将一组无序的笑话变成一个有内在联系的段落。

通过后面的四个步骤,把它们整合到一个有内在联系的段落当中。 把每一个笑话放到一个独立的索引卡里 

通过后面的四个步骤,把它们整合到一个有内在联系的段落当中。 把每一个笑话放到一个独立的索引卡里

把每个笑话单独放到一张大小适中的索引卡里,或者把每个笑话在电脑屏幕上单独摆放一行。

把笑话归类 你的笑话可以通过卡片分组的方式来整理进不同的目录。

把笑话按照同一个思路逐个排序 把所有笑话都写到卡片上并分好类后,接下来就要将其连成一个主题思路。需要再次说明的是,这样的排列没有对错之分。如果你是思维跳跃型的人,那就随心所欲地排列。如果你逻辑思维很强,那就把这些笑话放到一起,让人感觉这些笑话的话题是首尾衔接的。记住,这些都是个人化的。

修改,修改,再修改 最后一步比前面三步加在一起还要复杂很多。你需要在措辞、编辑和重新排序方面不断尝试,让笑话变得像一个完整的段落一样流畅。

我们有四个指导原则帮助你修改段落。 引出段落 如果一走上舞台就开始讲我们的第一个笑话,那会显得很不自然,你会希望像日常聊天一样带出你的表演话题。你可以用以下三种方式来达到你的目的。 陈述你的话题 

表明笑点前提

表明铺垫前提

加串词 串词用来在不同类别的笑话之间过渡(它们通常也被用在段落或笑话中

改成对话式的措辞 大声地说出你的笑话对于这一步尤其重要。这个观点是说要把一个笑话的遣词造句改成与你在社交场合说的版本一致。

寻找故事线 在这一点上,你有的是各种各样的笑话,当你把这些笑话大声读出来,排好顺序之后,需要注意的是在所有这些素材中有没有规律能支持一个小的故事线。

06 视角 叙述者、本人、角色 脱口秀演员在讲段子或表演段子时会在三个视角间转换,这是脱口秀表演不可或缺的部分。

叙述者视角:作为事件的非参与者或观察者,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本人视角:作为事件的参与者,你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角色视角:作为事件的另一方(人或物),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叙述者视角 作为事件的非参与者或观察者,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

只要脱口秀演员是把段子中的场景讲出来,而不是演出来,就是叙述者视角。

本人视角 作为事件的参与者,你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使用本人视角时,脱口秀演员参与到事件中,把段子演出来,就好像它正在发生。

角色视角 作为事件的另一方(人或物),你是如何看待这件事情的?角色视角是脱口秀演员可以演出来的人或物。它可以包括人物、模仿、动物、物件、概念,情绪等。

视角练习 不同的脱口秀演员有不同的视角风格。每个演员都会有意无意地用到视角。

● 必须是你(本人视角)和另外一个成人(角色视角)之间的争论。不是动物、小孩儿、卡通人物等。 ● 另外一个成人(角色视角)必须是一个你可以描绘出来的人。因为第二轮你会只表演角色视角,你必须变成这个人,从他的角度表演出他对于这个争论的观点。 ● 争论必须是面对面发生的(不是打电话)。 ● 争论必须有多个议题,以便能持续进行三四分钟。

第一轮:仅本人视角 第一轮中,你只用本人视角对着你想象的角色视角争论。站位方式如下:本人视角面对面站在角色视角的前面对话。同时,必须确定观众的位置,因为最终你是给观众表演这些视角的,观众会影响你的走位。

角色视角站在哪里? 你在和谁争论? 角色视角穿的是什么? 这次争论发生在哪里? 你们在争论什么? 还有一件事情:记得聆听你想象的角色视角说了什么。

第二轮:仅角色视角 第二轮,你只以角色视角来发言。也就是说,你成为角色视角的那个人,站在他的角度争论。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交换位置,走到角色视角原来站的位置。

下面是两个表演方面的小技巧。 为这个角色选择一个不同于本人的声音

为这个角色选择一个不同于本人的姿势

第三轮:本人视角和角色视角

第四轮:本人视角、角色视角和叙述者视角 在第四轮,你将做所有三个视角的练习。你已经练习过了本人视角和角色视角;现在需要加入叙述者视角,叙述者视角是唯一直接跟观众讲述的视角。

视角的应用 在我所有的脱口秀技巧中,视角转换是其中一项强大的工具。你对视角探索越多,你越能运用它来展现你的搞笑风格。下面是视角的一些应用方式。 笑话结构 我们在前面讲过,所有的笑话都是对一件事情的两种解读:目标假设(预期的假设)和再解读(意料之外的解读)。一旦你对这一点有了深刻的理解,你会发现有很多方式可以实现它,其中一种就是视角的转换。也就是说,从叙述者视角转到本人视角,或者从本人视角转到角色视角,或者从角色视角转到叙述者视角。

创造素材 每个段子都会涉及关系和环境。我常常把这些相关的信息称之为“体验”。

将段子带到当下 如果你把段子演绎得像是当下正发生的事情,段子的效果会大幅提升。

明确和演绎角色 如果你一开始就能够明确段子里的所有角色视角,你会吃惊地发现它们能大幅地提升段子的效果

要做到这一点,基本的方法是不要告诉观众某人或某物说了什么或者做了什么,而是变成这个人或者这个物件,让角色说,让角色做。

角色视角不仅限于人,也可以是动物。

角色视角也可以是物件,例如车、厕所或者身体的一部分,甚至可以是抽象的东西

表达你的观点 如果你在脱口秀表演中可以呈现脆弱,表达你真实的想法和感受,你会惊讶地发现有很多观众跟你有共鸣。

用角色视角演绎能带来更多自由,借用角色,你可以在观众面前说出或作出本人绝不会当众说的话或行为。

视角的综合 视角的基本概念其实非常简单,但它会有很多变种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场复杂的表演。

07 排练 很多人相信,喜剧演员需要做的就是记住一大堆笑话,然后站到舞台上讲出来就好了,其实并非如此简单

脱口秀秘诀09 让观众发笑,这是喜剧演员演绎笑话的方式 是什么让一个笑话变得好笑呢?

导致人们在表演中丢失自然幽默感的首要因素,就是不恰当的排练。 脱口秀秘诀10 你排练时是什么样,演出时就是什么样 如果你排练时前后走动,低头看地,心里不停想着自己下一句应该说什么,那么你表演时也会一样,前后走动,低头看地,心里仍然是不停想着自己下一句应该说什么。

创造者和批评者 创造者和批评者是你性格的两个方面,对于一个职业幽默家来说,这两者都很重要,但它们必须处于一种平衡的状态,创造者不断冒出新主意,批评者则从技术层面来雕琢表演。如果这两者发生了冲突,它们可能会不知不觉地给你带来麻烦。

如果在排练时表现得既有创造性,同时又做自我批评,你其实是在排练把批评者带进你的表演里。这个概念很重要,记住:你如何排练,你就会如何表演。所以,如果你把批评者排练进了你的表演里,你还想在表演时随心所欲?做不到。批评者在舞台上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就和它在排练时对你做的一模一样。

把创造者和批评者分开 你必须训练你的创造者和批评者各司其职,独立运作

批评者位置和排练空间 你必须在空间上划出两个独立的地方进行排练:一个分配给批评者,称为“批评者位置”;另一个则分配给创造者,称为“排练空间”。

脱口秀秘诀11 笑话是对某些体验的回应

笑话的诞生过程是这样的:先从脑海里的一条信息开始,然后整合成笑话的结构,最后被表达出来。

如果你想把自己自然的幽默感表现出来,必须首先把体验回忆起来,然后才能以笑话的方式说出来。

大脑通过画面、声音和感觉来记忆

我们的大脑通过感觉,即我们的所看、所听、所感、所尝和所闻等,来接收信息,仅此而已。

感官体验触发人的行为 可能你没意识到,你的行为也是经由画面、声音和感觉产生的,它们从现实进入脑海,储存在你的潜意识里,或者通过记忆的方式重现在你眼前。

文字不会触发人的行为

举个例子,“有趣”这个词,你把它说出来,写下来,或者想起来,你不会觉得好笑。但如果这个词让你想起了某个曾经体验过的有趣的画面、声音和感觉,你就会笑了。会让你发笑的是有趣的体验,而不是“有趣”这个词。 死记文字是最糟糕的排练方式

死记文字还会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会导致情感的分裂。因为文字并不能驱动行为,同样也不能驱动情感。

人类三种不同沟通方式的相对效率。 身体语言:55%。 声音语调:38%。 文字:7%。

记住体验是最好的排练方式 这个看起来好像很难,其实一点也不难,你从出生以来就一直这样做了。

如果你想在舞台上复制你的自然幽默感,你必须把段子以体验的形式记住。 如果通过画面、声音和感觉的方式来记住自己的表演,你会从中受益良多。

把感觉信息转化成语言是一个很普通的过程

每个笑话都包含体验

如果你知道这是什么体验,你就可以用记住笑话的方式去重现它。

以不同视角去表演

当你用三个基本的视角来演绎这个体验时,它不仅仅发生在你的本人视角身上,同样也发生在角色视角身上,然后叙述者视角需要去观察和评论这个体验。

不管你是否进入状态,观众都会进入状态

如果你抱怨他们不笑,他们就会抱怨你不够好笑;如果你全情投入,他们也会全情投入;如果你不和他们交流,他们也不会和你交流;如果你在死记硬背笑话,他们就会看着你在那里一字一句地读笑话。

用感官体验重现段子,观众会进入你的电影世界

08 格雷格·迪安的排练流程

它包括三个阶段:准备,体验的再现,通过记住体验的方式把段子表演出来

阶段一:准备 指定批评者位置(■)和排练空间(●) 指定房间中的一个区域作为你的批评者位置:■,另一个区域作为你的排练空间:●。在排练流程的各个步骤中,你的身体会在这两个位置之间来回移动,这样做有助于大脑在批判思维和创造思维之间转换。 重要提示:批评者位置一定要在排练空间的对侧甚至后方。

■选择一个要排练的段子或段落

■确定是什么样的体验引发了这个段子

Q:为了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我应该有什么样的体验?

■探索体验的细节

Q:在这次体验中有谁,或者暗示有谁?

Q:这次体验发生在哪里?

■决定如何再现这个体验

Q:我想如何再现这个体验?

阶段二:再现体验 在阶段二,你将以所有相关视角演出这次体验,以画面、声音和感觉的形式记住段子。 提示:阶段二中各个步骤的顺序只是我建议的一个顺序。

另一个提示:对大多数人来说,可以在最后重现叙述者视角。

●演绎本人视角 跳出批评者位置,来到排练空间,演绎这次体验中的本人视角。为了帮你知道在这次体验中该如何表现,问下面的问题。 Q:我在这次体验中扮演什么角色?

■评估 回到批评者位置,让你的批评者接管这个过程,并给你一些反馈,你对本人视角的演绎是否逼真,你说的话是否恰当。

Q:我演绎角色视角的方式能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吗?

●演绎角色视角 为了让你进入体验中,问下面的问题。 Q:在这次体验中,其他人或物是如何表现的?

■评估 演绎完这次体验后,你可以评估对角色视角的演绎是否保持了段子的结构。

Q:我对角色视角的演绎方式能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吗?

●演绎叙述者视角 叙述者视角直接跟观众讲话。所以排练的时候,假装你前面是观众。要了解如何描述前面的演绎,问下面的问题。 Q:我想用什么样的讲述方式?

■评估 回到批评者位置,留意你是否已经把段子的所有必备要素都表演完毕。

Q:我对三个视角的演绎方式能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吗?

阶段三:练习表演 这一步的目的在于通过记住体验的画面、声音和感觉来练习段子的表演

■决定如何将这次体验传达给观众

花点时间探索你想如何表演这个段子。你想以本人视角和角色视角表演?还是想完全从叙述者视角讲这个故事?或者是两者的结合?

Q:我想如何演绎三个视角来表演这个段子?

●表演这个段子或段落

■评估表演 这个评估是保证你演出质量的关键。

Q:我有没有简洁有序地把这次体验传达给观众,同时又保持了段子的结构?

如果你不喜欢你的表演,再来一次;如果你喜欢你的表演,再来一次;如果你不确定,再来一次;再来一次之后,再来一次。

09 麦克风的使用技巧 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我建议你们在彩排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个物品来模拟麦克风,这样你在正式演出的时候手里抓着麦克风也会觉得十分自然。

当你踏上舞台时 ● 不要在整个演出的过程中都把麦克风留在麦架上。 ● 切记要在表演开始时就把麦克风从麦架上取下,把麦架放到舞台的后方。

如果麦克风出故障 ● 不要用手敲打麦克风。 ● 确认开关键是否已经打开。 ● 不要扭动麦克风底部的插头。

● 要把插头插入麦克风底部深一点,使它们接触良好。 ● 不要突然拉扯麦克风的线。你很容易会把线拉松或者把墙上的插头拉松。 ● 确认线上的插头是否已经插在墙上。 如果故障仍然没有排除 ● 切勿生气,大发雷霆,或者抱怨这家俱乐部的设备糟糕。这样的表现会让你看起来非常业余。 ● 礼貌地让经理知道扩音系统出故障了。

如果麦克风正常但是你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 切勿大呼大叫,那会让观众误以为是个段子。如果麦克风是开着的,你会损害到观众的耳朵或者喇叭。无论哪一种情况,都会让你看起来像一个混蛋。 ● 说话要稍微大声一点,逐渐提高你的音量直到你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或者询问观众是否能听到你。

如何拿麦克风 ● 不要用麦克风挡住脸的下部。 ● 拿着麦克风时要让它能够轻轻接触到你的下巴。 ● 不要正对着麦克风讲话。它会使声音变得扭曲,呼吸音会产生杂音。 ● 要在麦克风的顶部以上讲话。很多手持麦克风都是全方位式的,也就是说它们采集的声音只要在某个距离之内,那么在任何一个角度都是一样的。 如何处理麦克风的线 ● 不要直接踩在线上。它们会在你的脚边卷起来。当你转身时,可能会缠住你的脚。 ● 轻轻地把线移动到靠近观众的一边,让线离你远一些,这样你在舞台上的移动就会更自由。 ● 不要一直把线在你面前踢来踢去。观众会一直盯着你的脚而不是专心听你的脱口秀。 ● 可以偶尔用脚把身前的线移开。 ● 移动的时候不要踩在线上。这样会把麦克风从手上拉掉或者损坏麦克风的插头或者麦克风的线。 ● 要偶尔瞟一眼,注意线的位置。 ● 不要把麦克风的线缠到拿着麦克风的那只手上。因为如果这样做,你移动的时候就会把线扯紧,不但看起来很傻,还可能把线和麦克风直接从你手上或者墙上扯开。 ● 让线在你前面垂下来。最初看起来会怪怪的,但很快就会习惯了。再强调一次,如果你把线靠向观众,它就不会影响你了。 ● 不要把线缠到你另外一只手的手腕上。 ● 要让你另外一只手能够自由地做肢体动作。 ● 不要上下摩擦麦克风的线。 ● 当你没有在做肢体动作的时候,任由你的手放在你身体的一边。 做肢体动作时 ● 不要用持麦克风的手来做肢体动作。否则你的手和麦克风会从你的嘴边移开,观众就听不到你在说什么了。 ● 要用没拿麦克风的手来做肢体动作。当你需要做转换时,可随意把你的麦克风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 调整麦架时 ● 在调整麦架高低时,不要松开中间调节松紧的零件。如果你忘记了该往哪个方向旋转,你很可能要花上整整一分钟才能使麦架重新恢复正常。 ● 松开这个调节松紧的零件时,要踩住麦架的底部来稳定它,之后再调整,拧紧。如果没有很快拧紧,说明你拧的方向是错误的。 ● 不需要把麦架的高低调整到完美的高度,只需要把麦克风从架子上拿开并放到你的身后即可。 ● 把麦克风从麦架拿下时速度要快一些,随后把麦架放到一边。 应对突发状况 ● 不要忽略意外和错误。比如麦克风突然从手上掉落,碰翻麦架,麦线缠住你的脚,或任何一个意外事件。 ● 接受所发生的一切并处理它:把麦克风放回麦架上,把麦架放回原处,或者把线从脚上解开。如果你没有忽略这些问题,观众会一直盯着它,直到你处理好为止。 离开舞台时 ● 不要把麦克风放在桌子或者地板上。 ● 把它放回麦架上,这是麦架唯一的作用。 ● 不要把麦克风扔给主持人。 ● 如果主持人在你演出结束后就站在你身边,把麦克风递还给主持人。 ● 不要把麦克风关掉,因为主持人接到话筒就会直接开始讲话了。 ● 练习以上所有事项,你就会看起来、听起来都像一名专业的脱口秀演员了。

10 巅峰表演

脱口秀秘诀12 你的任务是搞笑

脱口秀的节奏

哈利·金(Harry King)和李·劳弗(Lee Laufer)在《如何成为搞笑又赚钱的脱口秀演员》

“节奏是在讲段子的时候知道何时停下来,给观众思考的时间,为接下来的笑作准备。”

我对脱口秀节奏的定义就是跳舞和打鼓。观众跟随脱口秀演员,脱口秀演员跟随观众。脱口秀演员不是本身具有节奏;脱口秀演员是根据观众的影响创造节奏

了解脱口秀节奏的唯一方式就是自己去体验。优秀的脱口秀演员都有自己的节奏,但是他们无法对其做有意义的探讨,原因就在于节奏每次都是不一样的。

把每场表演录下来

首次表演 不同的人首次表演有不同的经历,但是首次表演通常会有以下两个极端。 崩溃 耀眼的聚光灯照得你睁不开眼,大脑一片空白,声音发抖,满脸通红,汗流浃背,完全处于“脑死亡”的状态,你能记得的只有冷场的段子

完美 首次表演常有奇迹发生

准备一个段子列表 把你要表演的段子列出来。在去俱乐部表演之前花些时间准备一个。下面是一些提示。 使用关键词 段子列表不是把段子逐字逐句地抄下来,只是演出时的一个提醒工具,所以要用关键词。

准备一个段子列表 把你要表演的段子列出来。在去俱乐部表演之前花些时间准备一个。下面是一些提示。 使用关键词 段子列表不是把段子逐字逐句地抄下来,只是演出时的一个提醒工具,所以要用关键词。很多人把关键词写在一个索引卡片上,但我喜欢写在一张标准装订纸上。

把段子列表写在手上 把段子写在手上有几个好处。不会丢,方便,可以随时偷看。

告诉主持人如何介绍你

永远不要告诉主持人“怎么介绍都行”

把你的介绍写到一张大小合适的卡片上

标上名字的发音

介绍里加些笑点

使用一些名头

一两个不错的名头就够了。再多就会觉得你太想讨好观众了。

融入你的主题 如果在你的介绍中能提到你要讲的第一部分内容或者核心主题,会有加分效果。

介绍的设计体现你的性格或个性

热身 表演开始前你需要热身,以便启动你的喜剧发动机来闪耀全场。作为初学者,你通常有三到六分钟的表演时间

身体准备 轻快地走一走,原地跑一跑。做几个俯卧撑,如果觉得太费劲,对着墙做俯卧撑,不需要对着地板做。

进入搞笑状态 到处玩一玩,闹一闹,你会放松下来,这样你的幽默感会自然呈现。

安静凝神 有些人表演前需要一个人待着。如果你是这个风格,先热一下身,然后找个地方一个人待着。

过一遍演出内容 过一遍演出内容能帮你记住段子的顺序,加强新段子的记忆,帮你进入搞笑状态

在掌声中上台 主持人介绍你之后把舞台交给你,观众鼓掌,你没有出来,观众不鼓掌了

避免老掉牙的开场白

设计一个强有力的开场

所以有个好的开场段子非常重要。它也能帮你给观众留下第一印象。

承认现场明显的状况

避免常用的老套做法

身体方面

不要以提问的方式做串词

注意“连珠炮综合征”

连珠炮综合征”指的是脱口秀演员在台上一点都不停顿,不给观众笑的时间,甚至都不呼吸,一股脑把段子讲完。

害怕忘词 初学者害怕忘词的时候往往会匆忙地从一个段子跳到另一个段子。

表演内容过多 其原因在于贪婪。我知道你想把你所有最好的段子都放到表演中,但是塞入太多内容无异于自杀。

像重视笑点一样重视铺垫

永远不要嘲笑在笑的观众

将观众视作一群独立的个体

观众笑的时候我们该做什么

脱口秀秘诀13 观众笑的时候演员闭嘴

观众笑的时候脱口秀演员继续说话,观众会停下来听演员在说什么。如果这样的情况常常发生,观众就会像被训练的跳蚤一样,学会不再发笑

观众笑的时候我们该做什么?下面是一些建议。 定住 只是站在那里不动,等笑声慢慢变小。

保持跟笑声开始时一样的状态

允许笑声影响你

思考接下来讲什么

主持人可能决定谁能上台 如果你惹恼了主持人,而他是决定上台名单的人,你可能就上不了台。

发展个人关系

给主持人提供你的介绍

做主持人

服务生 他们本身工作就很辛苦。

同样,发展个人关系 服务生可以用很多方式给你的表演带来负面影响。

不要和俱乐部的服务生约会

鼓励观众给服务生小费 他们一般拿最低工资,主要收入靠小费。

酒保 酒保是很有趣的一类人。他们在俱乐部里有很大的影响力,因为他们会跟大部分人交流。

还是和前面说的一样,发展个人关系 我总是强调这一点,你可能已经烦了。

给酒保小费

11 大胆出演 和其他的艺术形式一样,脱口秀是一种跟你心中的魔鬼共舞的表演。

克服舞台恐惧

把恐惧视为准备妥当的标志

创造一个热身仪式 简单来说,就是找到一些可以把你的意识留在当下的仪式,让身体、心理和创造力都能热起来的仪式。

感受你的感觉,并带着这种感觉表演

保持清醒 部分人会误认为解决恐惧感的办法是抽烟喝酒。

舞台上的恐惧感 很多时候,一旦你在舞台上开始表演,你的舞台恐惧感就会消失

把自我批评放到一边

保持对段子中体验的情感连接

如何处理头脑空白

让内在批评者远离舞台

按你期望的表演状态排练

保持搞笑状态

保持坦诚 观众不会在意你是否暂时忘词,但他们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深呼吸 演出的压力可能会使你产生生理上的紧张。

查看你的段子列表

尝试即兴互动 即兴互动是和观众交谈。向他们提问:“你好,你叫什么名字?你从事什么工作?”然后根据他们的回答进行调侃。

应付冷场 冷场是脱口秀演员最大的恐惧。

脱口秀秘诀14 如果你现在做的没有效果——那就随便做点别的事情

冷场并不仅仅是脱口秀演员受苦的一部分,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如果你从来不冷场,你永远都不会去学习。

继续投入 记住一点:你处于什么状态,观众就会处于什么状态。

保持幽默感 为了说清楚我这里真正想表述的意思,我从搞笑能力(sense of funny)和幽默感(sense of humor)这两个词的区别开始说起。

冷场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得到笑声,而是导致大脑处于可怕的状态。你越是觉得很糟,观众也越会觉得很糟。

保持坦诚 当你表演失败时,你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坦诚。观众需要知道的是你知道自己冷场了。而让观众知道的最好方式就是你自己提起它

用你的救场段子 救场段子通常不会在你的表演中出现,但一直保存在你的潜意识里、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

征求意见 如果在台上表现一直很糟,可以跟观众来聊一聊这一点。他们会给你一些建议,例如说“滚下舞台”或者“你还是别放弃你白天的工作了”。

让段子对观众更加个人化

更强烈的情绪反应

用不同的语速来表演你的段子

只讲你最好的段子

尝试即兴互动 当你冷场的时候进行即兴互动,跟你忘词的时候进行即兴互动有不同的作用。

演完之后处理冷场

越过“伤害线” 当某人或某物看起来真的受伤了的时候,演出就变成戏剧了。

对付起哄者

脱口秀秘诀15 大多数的起哄者认为他们在帮你把演出做得更精彩 大多数的起哄者只是不懂,而并非心存恶意。

无视评论 这可能会让你意外,但如果你无视刚开始起哄者的评论,起哄者就会感到尴尬并且闭嘴,或者他们的朋友会让他们闭嘴。

保持搞笑状态 无论对你的评论是多么恶毒,仍然要保持搞笑的氛围。如果你意图伤害这个起哄者,观众就会站在他那一边,因为已经越过伤害的底线了

确定对方“罪有应得” 这条很重要。什么时候出声处理起哄者?当观众跟你一样都被他惹烦的时候。

不要归咎于自己 有一些人去脱口秀俱乐部就是以扰乱演员的表演为乐的,在我看来,这种人就是混蛋。

永远不要邀请起哄者上台

使用对付起哄者的台词

不要跟女人过不去 无论她们如何“罪有应得”,你都不能像攻击男人一样攻击女人。

挑战他们,让他们多说一点

假如他们说了一个不错的评论,那么激他们再多说一点。他们很快就会无话可说了。这个目的是让他们在屈服中感到尴尬。

诚恳地要他们停止

无视起哄者所在的区域

他说要公然无视有观众起哄的区域,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尊重你并且注意力集中的观众区。这样会让观众自己竞争,他们也想要获得演员的关注。

演出之后 花点时间来回顾你哪里做得好,并且想一些下次能够更有效的方法。如果你花时间来评估并考虑一些新的方式,下一次遭遇起哄者的时候你就能够胸有成竹了。

12 增加经验 对于渴望成功的演员来说,积累舞台经验是最重要的锻炼。

很多初学者都会犯这样的错误:等待“最佳时机”去表演脱口秀。我不想说得太难听,这简直是放狗屁。没有什么最佳时机,任何时候都是最佳时机。

唯一能让你成功的

唯一能让你成功的方法是尝试并从错误中学习。

脱口秀秘诀16 在任何场合都能给观众表演

开放麦 在一些夜店、饭馆或咖啡馆等地方,任何人只要愿意,都可以上台表演3到6分钟脱口秀

不要期待公平对待

通常需要提前报名 如果你要参加开放麦之夜,通常需要当天、提前一周或提前更长的时间报名

别怕被驻场演员挤掉

留意下台的信号

演艺俱乐部的无报酬演出

选定一个俱乐部,混个脸熟

表演干净的段子

按规定的时间表演

运作你自己的演出

搭一个小舞台

让演员自带观众

国际演讲俱乐部

慈善会议和公民俱乐部会议

社交派对

在公园里或大街上

舞厅

出去表演,现在就去!

13 让演出锦上添花 打磨演出是一个持续的、循环发展的过程,修改段子、排练、表演,通过对整个演出的打磨,然后再次修改段子、排练、表演,循环不止。

这是其中一个教你如何打磨演出的建议。 ● 回顾演出 ● 给每一个笑话打分 ● 改编、重写和重新编排 ● 再次排练和表演 

回顾演出 回听或回看演出是最好的方法,能听出什么地方有效果,什么地方没效果。

用录音机记录演出是以前最受欢迎的方式,但随着手持式录像机的出现,用录像来记录演出在俱乐部里变得流行起来。

给每一个笑话打分

改编、重写和重新编排

改编笑话 无情地改编自己的笑话,这将是你在学习脱口秀过程中学到的最有用的能力。

确定这个笑话能让人听清楚

把笑话放到笑话图解里

“千万别雇杀手来对付我哦,我怕你把他送错地址呢。”

重新编排整段表演

演出就应该这样,一步一步获得更大的笑声,最后获得最大的笑声而结束。 吊床策略 吊床策略是说把一些较弱的或有风险的段子放在已经验证过效果的和真正好的笑话或段落之间,采用这种安排的原因有几个: ● 如果你在试新段子,如果在讲这些段子之前你已经令观众发笑了,这些新段子就有机会获得不错的反应。就算这些新段子彻底没效果,后面紧跟着的强段子也会让你的表演回到正轨。 ● 如果你想尝试与观众互动,选择在两段效果比较好的笑话之间进行,这能让你带着良好的效果开始,然后全身而退。

● 当你需要把时间占满,例如,当你仅有25分钟的好段子,但你预订了一个45分钟的演出,你就需要把你所有想得到的东西都扔进去。

把与性相关的段子放到最后

再次排练和表演

要尽可能多地去俱乐部表演,表演得越多,你的表演就会越好,反馈越多,你就能更多地了解到哪些地方可行,哪些地方行不通。

笑话宝藏练习题 拿出一张纸,把下面的铺垫填进后面的横线中,然后为每一个铺垫都写一个笑点。 我开车穿越了一个禁止外人进入的地方。 我被困在医院一个星期。 在父亲节的时候,我带我的父亲外出了。 1.选择一个铺垫,列出各种假设:“对于这个说法我会有什么样的假设?” 铺垫: 假设: 2.选择一个目标假设,找出连接点:“是什么令我产生这个目标假设的?” 目标: 连接点: 3.列出几个对连接点的再解读:“除了目标假设以外,还有哪些针对这个连接点的再解读?” 再解读: 4.选择一个再解读,完成一个故事2:“关于这个铺垫,有什么具体的情景可以解释我的再解读?” 铺垫: 再解读: 故事2: 5.写一个笑点来阐述这个故事2:“在铺垫之余,还需要什么信息来讲清楚我的故事2?” 铺垫: 笑点: 附录2 笑话地图练习题 A.列出话题(单个话题——里面包含“错误”的——不含观点的): “有些什么事情是我认为不对的,而我又很有兴趣谈论的呢?” 话题: B.挑一个话题,再列出一个话题关联清单 话题: 清单: C.创作一些笑点前提(缩窄了范围的——负面观点——不含具体例子的) “关于这些缩窄了范围的话题,我能为它们加上什么样的负面观点呢?” 笑点前提: D.为每个笑点前提创作一个铺垫前提(对立的观点) “我选定的这个笑点前提,它的对立观点是什么?” 铺垫前提: E.选择一个铺垫前提,并写出一系列铺垫 “有些什么例子或者说法能表达我的铺垫前提?” 铺垫前提: 铺垫: 带着你这些铺垫去练习笑话宝藏(回看附录1) 附录3 视角练习单 选择一个争论: ◎ 在你和一个成人之间发生 ◎ 对方必须是一个你可以演绎的人 ◎ 争论必须是面对面站着发生(不是打电话) ◎ 有多个议题 笔记: 第一轮:仅本人视角 ◎ 你在和谁争论? ◎ 争论发生在哪里? ◎ 你们在争论什么? ◎ 三四分钟 ◎ 开始 笔记: 第二轮:仅角色视角 ◎ 选择一个不同的声音和姿势 ◎ 站在对面 ◎ 从角色视角的角度出发 ◎ 三四分钟 ◎ 开始 笔记: 第三轮:本人视角和角色视角 ◎ 两个视角间距离一步 ◎ 演绎角色视角时,改变你的声音和姿势 ◎ 让笑点出来 ◎ 四五分钟 ◎ 开始 笔记: 第四轮:本人视角、角色视角和叙述者视角 ◎ 确定叙述者视角、本人视角、角色视角的舞台位置和观众的位置 ◎ 以叙述者视角向观众讲话,构建场景 ◎ 本人视角和角色视角来回转换 ◎ 五六分钟后,跳出到叙述者视角做一些评价 ◎ 六到八分钟 ◎ 开始 总结笔记: 附录4 排练流程单 通过排练,把后面的段子变成你的感官体验,让它像发生在你身上一样。 阶段一:准备 指定批评者位置(■)和排练空间(●) ■准备一个要排练的段子或段落 ■确定是什么样的体验引发了这个段子 “为了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我应该有什么样的体验?” ■探索体验的细节 “在这次体验中有谁,或者暗示有谁?”“这次体验发生在哪里?” ■决定如何再现这个体验 “我想如何再现这个体验?” 阶段二:再现体验 ●演绎本人视角 “我在这次体验中扮演什么角色?” ■评估 “我角色的表演方式能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吗?” ●演绎角色视角 “在这次体验中,其他人或物是如何表现的?” ■评估 “我演绎角色视角的方式能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吗?” ●演绎叙述者角色 “我想用什么样的讲述方式?” ■评估 “我对三个视角的演绎方式能让我对这个段子有感觉吗?” 阶段三:练习表演 ■决定如何将这次体验传达给观众 “我想如何通过演绎三个视角的方式来表演这个段子?” ●表演这个段子或段落 ■评估表演 “我有没有简洁有序地把这次体验传达给观众,同时又保持了段子的结构?”对下面的段子进行排练: “每个男人都应该有个老婆——最好是自己的。” “每个矮子心里都住着一个巨人,弯腰驼背的巨人。” “我朋友说我疑神疑鬼……好吧,其实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真有听到他们这么说。” “你孩子的保姆想知道你把灭火器放哪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