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13)

文/李小胖的妈妈


阿眉不做他想,知道一定是他搞的鬼,怒气冲冲的喊:“霍安泽!”

霍安泽刚坐在马桶上,其实内心正有点小骚动,想到阿眉刚刚也坐在这个马桶上……

正有点心猿意马,阿眉一声气急败坏的“霍安泽”,把他从旖旎遐思中拉回现实,知道脸上作画的事情曝光了,不过霍安泽也并不着急,他选择在厕所避难可是万无一失的,先不说他上了锁,就算没有锁,难不成阿眉还敢进来不成,除非她想长针眼,他堵一大盆毛血旺,她不敢!

他赌赢了,阿眉当然是不敢的,只气的用力拍了下厕所门,然后撂下一句不痛不痒的狠话:“你有本事别出来!”

然后就气呼呼的去洗漱了。

好在姜老太太有每日早起晨练的习惯,今天也像往常一样大早起就已经去小公园练太极,并没有看到他们这相亲相爱,不,或许说相爱相杀的一幕。

阿眉简单的洗漱一番,待回房间的时候,才想起自己装换洗衣物的箱子被“飞车党”给偷走的事情,一边叹着自己“出门不利”,一边又无可奈何的只得穿着自己原来的那一身衣服,去了厨房。

没想到,姜老太太走之前,已经给他们买好了早餐:油条、豆腐脑、茶叶蛋和生煎,十分丰盛。

想到在家的时候,为了不让自己周末宅在家里发毛,妈妈总是把自己从床上薅起来,驱赶着上街买早餐。如果自己不从,那父母一定是采取压榨零花钱等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来逼自己就犯,原因无他,周末早上他们也都懒得出门,所谓大鱼吃小鱼,作为“小鱼”的阿眉,只好沦为免费劳力,给他们带回丰盛的早餐了。


一边感叹姜老太太长的慈眉善目果然蕙质兰心的同时,阿眉终于想起她那扔在包里不管不顾的手机以及在老家担心自己的父母。


看霍安泽还在蹲厕所,也不着急自己先吃饭,阿眉拿到手机,重启了下,开机那一刻,三十条短信呼呼的轰炸过来了。

她爸妈的占了27条,各种关心她和宋谨烽的现状,宋谨烽的一条,还有移动公司欢迎她来上海的两条短信。

对着宋谨烽的短信,阿眉只觉得吃了只苍蝇般的恶心,心想着: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深呼吸两下,暂且忽略心中烦躁。

先给她妈去了个电话,铃声响了好一阵,那边才有人接起来:

“喂”这是她爸蒋连庆的声音,“眉眉,哎呀,你终于开机啦,可给你爸急坏了,这一晚上白头发都出来了,那个小宋你俩在一块呢?”

没等阿眉回话,电话那边换人了,她妈江女士说话了

“眉眉啊,昨天下午给你打了好一阵电话,都关机呢,可给妈妈急坏了,没出啥事吧?”

蒋眉终于有空回话,想着不能让爸妈操心,还是隐瞒了飞车党跟宋谨烽另结新欢的渣男事件,报喜不报忧说:

“挺好的,我手机昨天没电自动关机了,我也没注意,至于宋谨烽,我们见面挺高兴的,高兴的都一时忘了给你们再去个电话了…呵呵…”

这时候,霍安泽出来了,洗了手,在饭桌上也没看见阿眉,大声说:“蒋眉,吃饭了,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啊”

阿眉这边正说着呢,想捂话筒已经来不及,她妈那边已经听见男人的声音,并先入为主的认为那人是小宋,还问:“吃早餐?眉眉?你跟小宋俩个住一起了?”

她爸也不淡定了,抢过手机,说:“眉眉,你让小宋接电话,我跟他说两句,你先去吃饭去吧。”

阿眉觉得这电话忒烫手了,给霍安泽听也不是,直接挂掉更不行,犹豫几秒,还是捂住话筒,小声地招呼霍安泽过来,眼神示意:只要你帮我这回,你把我化成花猫的事儿就算掀过去了。

霍安泽无可无不可的接过电话,态度挺好的刚说了一声“叔叔好”

那边阿眉她爸就劈头盖脸说了他一顿,什么拐带他的女儿,什么婚前同居不够稳重……

最后总结:必须尽快安排亲家见面,定下时间,先去眉眉他们家也行,或者他们动身来上海也无所谓。

霍安泽用眼神示意阿眉,阿眉听不清具体内容,以为霍安泽受了无妄之灾,只是被她爸迁怒的说教了一番,来了个双手合十的动作,求霍安泽帮个忙,忍耐并安抚一下,要是直接跟他们说宋谨烽的事情,她爸的血压非得蹭蹭升上来不可。

霍安泽动了下肩膀,阿眉立马上前按摩讨好,顺便近距离偷听电话。

没想到她爸那边已经说的告一段落了,轮到霍安泽说话,不知是不是阿眉曲意逢迎起了效果,霍安泽不仅没拆穿阿眉,反而配合的有点“天衣无缝”,阿眉甚至觉得他入戏太深了。

为嘛呢?

因为阿眉听见,霍安泽对着那头的她爸妈说:“叔叔阿姨放心,我现在正在安排手头上比较紧急的事情,等这些处理完,我一定登门拜访。”

等霍安泽把已挂断的手机塞回阿眉的手中,阿眉依然保持目瞪口呆的姿势,想着:人才啊,这哪是一个厨子,分明是一金马奖影帝吧?!明明谎话连篇,偏说的跟真的是的,让你不信都觉得是自己眼瞎。

还是霍安泽用手指弹了下她的额头,阿眉才慢慢回神,考虑到对方的神演技,阿眉想出来一个两全其美的报复宋谨烽的办法,保证让他鸡飞蛋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