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鑫:我就是没人性你们能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忍无可忍,还是说些什么吧!

一年多的江哥案以陈世峰被判20年结束。对于日本来说,这已经算是极高的酷刑了,而对于江哥母亲来讲,这20年反倒成了罪恶者的庇护伞,无奈又无法,想到就心疼。

当然,这种我们无法理解和接受的结果和庭审的法官和检察官们没有直接关系,只是日本的法律就这样,谁也无能无力!实际上根据庭审过程来看日本的检察官们已经很给力了,他们一直在争取给予陈世峰最大的量刑,即使是在奸诈狡猾的被告人面前他们也在极力地维护着死者的尊严,所以其实还蛮感谢他们的。

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退一万步讲,恶人陈世峰始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虽然网上有说日本的监狱生活似乎还很滋润的样子,但那始终是监狱,即使再怎么滋润,一个被限制了自由的人能滋润到哪去!

我到是觉得没判死刑其实也是挺好的,虽然内心觉得这种人死一万次也不足惜,但是这结果一是给了江哥母亲活下去的信念——毕竟作恶者都还没死她又怎么甘心一了百了;二是可以起到让刘鑫不那么嚣张的效果。看刘鑫那副嘴脸,如果陈世峰真的被一枪给崩了,她岂不是更加兴风作浪,只是一个江哥不能说话她就谎言满天飞,要是唯一还活着的当事人也不能开口说话了,那她刘鑫岂不是要上天!但是只要陈世峰还活在这个世上,她刘鑫再怎么丧心病狂的满口胡言也要掂量掂量几分,毕竟陈世峰也不是傻子!

因为自己的感情处理不干净不果断,闺蜜因此而丧命,陈世峰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其中的核心人刘鑫却依然缩在事件背后兴风作浪,法律拿她没办法,道德的谴责对于这种人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想到这里就气到爆炸!

说实话,刘鑫应该受到跟陈世峰一样的处罚,甚至她的恶行还要比陈世峰更恶劣。如果说陈世峰是一个丧尽天良的杀人犯,那刘鑫就是一个毫无人性的行走在人间的恶魔。

他们两个没有谁最恶,只是作恶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刘鑫之后对江哥和江哥母亲的所作所为并不比陈世峰直接拿刀刺进江哥脖子上的十二刀好到哪儿去,甚至更加恶劣。

作为江哥的“好朋友”,一个口口声声喊江哥三叔三叔的bitch,当江哥母亲想要知道江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作为唯一的当事人,刘鑫做了什么?关机拉黑拒绝见面,甚至还威胁江哥母亲;当法庭上需要她刘鑫来做证人的时候,她刘鑫又做了什么?选择性失忆,不清楚不记得不明白是她的回答!

当最终的审判结果出来以后,她刘鑫又做了什么?恢复一切记忆,开始在微博上长篇大论洗白自己,而一如往常的最重要的事发当时的整个过程她刘鑫依然缄口不提。微博关闭大众评论——除了几个雇佣的水军!这些水军不仅要替刘鑫“伸冤”,还要全力抹黑江哥母亲!看,这就是江哥不惜用生命为她挡了十二刀的刘鑫!这副嘴脸要有多恶心就有多恶心!

前天闺蜜问我,要是当时你是刘鑫,你会怎么做。

我楞了几秒后给她说,要是我是刘鑫,而你是江哥,说实话,第一反应我会被吓到尿流,也许我也会关门,这是人之常情,谁见了那种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场面都难免会害怕。

但是关门并不是为了至你于不顾,而是借机找到抵抗工具好出来和你奋死抵抗。不管怎样,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止这场恶行,如果不行,我情愿先在你之前倒下,绝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在我一门之隔的地方因我而倒下!

再说了,我相信两个人的力量一定会比一个人的强大,即使陈世峰是个男生,但是两个女生对付一个男生也差不到哪去,还不至于能弄出人命来,他陈世峰也不是职业杀手,还不至于对于两个女生做到游刃有余的地步。

这虽然看起来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那种场面,我不是路人甲,不是旁观者,假如我是人群当中的大多数之一,我一定不敢上去和凶手搏斗,这是本能也是人性的弱点,除了会报警也许就只剩下哭和喊救命了。

但是,当时的那种情况,如果我是刘鑫,于情于理,我都无法忍受其他人因为我而陷入危难,更何况这个人还是我好朋友。就算我手无缚鸡之力,就算我给不了什么实际性的帮助,我也会和江哥并肩对抗,最起码要让她知道她为我的付出没有白费,她的善良和友情我都知道也不会忘记,这才是对友谊和善良最起码的尊重!

还有一个假设,当时的刘鑫即使不敢开门,但是假如她第一时间对门外的陈世峰作最基本的心理辅导和缓冲,说些让陈世峰放下刀就和陈世峰复合的话,并讲清楚之前陈世峰看到的那个男生是假的,她依然还是很爱他,如果陈世峰放下刀他们依然还能和好如初种种……尽管这看起来很可笑,但是总比什么都不做更强!只可惜,除了会锁门会换姨妈子她刘鑫什么也不会。

更可笑的是,当关乎到自己的切身利益的时候,她刘鑫就牛逼到飞起了,简直就是一个谎话精,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她编不了的谎言,即使是面对日本法官和检察官,她刘鑫也能做到面不改色的颠倒黑白。所以不是没有这个勇气,而是门口那个被刀架在脖子上的人不是自己而已!

说到底,还是太自私。

当江哥在门外被活活刺了十二刀的时候,她刘鑫只会关起门来在家里换姨妈子;当江哥的母亲需要她刘鑫来了解真相的时候,她刘鑫只会拉黑玩消失甚至威胁;当法庭上需要她刘鑫来道出真相的时候,她刘鑫只会装傻玩失忆;而当自己工作丢了的时候,当她刘鑫成了众人唾弃的对象的时候,她刘鑫就有勇气有脑子有记忆了,也不再是缩头乌龟了!难以想象,连最起码的良知都没有了的人到底有多阴暗,实在是太可怕!

气到炸裂的我的闺蜜,今天早上给刘鑫发了一条私信。私信的内容大概就是让刘鑫不要这么绝,让她好好弥补江哥母亲之类的。

看了她的私信截图,我真是哭笑不得!我说这些道理她刘鑫不是不懂,只是她不屑于这样去做!那句“你家江哥死了那是因为她命短”不单是刘鑫的父母的说法,也许也是刘鑫的想法吧,所以才会做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就这样的人,你现在给她说这些大道理就好像你对着一个魔鬼说“你不要再作恶了,你应该学学那些天使让世间充满爱!”结果他们只会送你两个字:幼稚!

虽然对我闺蜜私信刘鑫的行为哭笑不得,但是她好歹让刘鑫知道了她这样做真的很过分。而我呢?原谅我的无能,对付刘鑫这种人,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我想过用最原始的方法——暴力解决同归于尽,但是再想想,这只能徒增对我的家人更多的伤害——这种同归于尽的做法只适合那种世间已了无牵挂了的人,这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大众完全就不现实,谁还没个家人朋友什么的!

但是要让这种贱到无敌的人游离在法律之外我也是不甘心的,即使他会受到千人唾弃万人谴责,但那又怎样,人家根本就不care你的谴责!这种人已经完全无视了人性和道德,所以多少的唾弃和谴责好像都和他无关,只要不触碰到他的切身利益,他是不会受到那些唾沫星子影响到一星半点的——已经没了人性的魔鬼,又何来人性的制约和内心的不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不会再说“恶人自有天收”“恶有恶报”之类的话了,因为事实是某些作恶多端的人却特么的生活得比那些善良的人好上百倍!再完美的法律依然会有漏洞,再宽泛的道德也会有鞭长莫及的时候,法律法规的漏洞成了作恶者的通行证,结果是即使你对他们恨得牙痒痒,但那又怎样,你还是拿他们没办法!

明明恶人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却什么都不能做,

即使能做些什么,也显得多此一举!

你受到了再多的伤害,

那又怎样,

他们该怎么活还是怎么活!

毫无愧疚之心和耻辱感,你能咋的?

也许,这就是世间最大的悲剧!

虽然看起来有些绝望,但至少我们还有最后一条路可走:收起你那泛滥的善良之心,不是什么人都值得你去同情,也不是什么人的善良都应该被接纳,除非你能保证你有能力看清某些躲在面具之下的丑恶,不然一味的善良就相当于愚蠢!

                            - the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