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亲子英语训练营学员分享,自由说英语真的来了

为期十三周的亲子英语训练营结束了。我写下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涌起一阵儿感动,觉得很不舍。

可以说,这个训练营在我英语学习道路上画了非常浓重的一笔。

它让我从不敢开口说英语,到流利自由地说,没想到只用了短短的三个月。

01

 4800的英语课都没能帮我搞定口语

最开始我学英语是为了提升自己,后来学着学着,我就想自己边学习边给孩子做英语启蒙。

但是要给孩子做启蒙,我的口语就成了大问题。我发现我学了这么久英语,居然连日常对话都不会说。

为了尽早开口说英语,可以跟孩子有基本的日常交流,我尝试了各种学习方法。

比如看美剧,我曾经把6集的美剧反复跟读了各100遍。还有某些电影片段,脱口秀也看了很多。

但是回到生活中,我还是无法开口。我发现日常和孩子互动的时候,美剧里面的句子很多都用不上。

然后,我开始归结于自己的单词量不足,于是我在网上搜了各种背单词的方法。

为了背单词,我把单词书从头到尾反复读,反复背,另外我也背句子,背文章。

但是背了很多还是用不出来。

接下来,我又开始阅读英语原版书,我读完5本之后,发现或许我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但是口语还是不行。

再接下来,我开始看小猪佩奇动画片,并跟读台词。练完了一整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到生活中还是使用自己原来的词汇,并没有太大进步。

到这时候,我真的觉得太难了,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了。我甚至都想放弃了。

对了,我还花4800元报过一个英语课,这个课我只上了一节,记了满满几大页纸的单词以及解释。但是我一直没有勇气打开第二节课,就这么搁置了。

直到后来,我每天一坐到书桌前,就在烦恼今天到底学什么。经常学了一会儿之后,又想试试别的,非常内耗,浪费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

后来有一天,我终于意识到,我的目标不是成为英语达人,而是想要自由地和孩子说英语,也就是能达到生活口语自由。

而我之前做的很多功夫并不能很好地运用在生活中。比如看原著,学美剧,都挺好,但是它们不能让我短时间内提高生活用语的流利度。

我的学习内容必须与我的学习目标相吻合。

02 

 从最初的怀疑到结束时的满满收获

我是在小红书遇到依然老师写的她自己的英语学习历程,我太感同身受了,然后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训练营。

说实话,最开始,我看到每天的学习任务并不重,甚至比我自己学的还要少,我是有所疑虑的。

这样真的可以吗,每天就学这么一点,这么多生活中的句子怎么学得完啊,不学完我肯定还是没法儿说啊。

但是既然选择了,我就听老师的吧。于是我认真开始了第一天的学习。

然后三个月居然很快过去了,我甚至还没有感觉到累。而训练营结束的时候,我的收获却满满的。

收获一:不再内耗

我的心终于定下来了,我可以确定每天要学什么。我不再内耗,而是把每一分钟学习英语的时间都利用好,并且都能为我的目标服务。

在学习完第一周的总结中,我写到:“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每天学习的时候有了明确的目标,不再摇摆不定了。”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因为我有了确定的方向。

我跟老师说过,我每一天都非常期待看到第二天的学习内容,因为这就像寻宝一样,我切切实实的能在里面找到可用的宝藏句子,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收获二:自由说英语

我的英语口语实打实地提高了,而且我感觉到很轻松。不止学习过程轻松,说英语时心里也很轻松。

在前几个星期训练的时候,我已经能在生活中把学过的句子运用出来了,跟孩子说英语的比例比以前大了很多。

后来学了两个多月,我开始用英语解释一些词,以及用英语自由转换话题。

比如孩子问我一个问题,我如果不知道确切的英语单词,我有时候会用英语解释给她听。或者我会直接转到一个我熟悉的话题继续跟她聊,而不用感到紧张和担心自己说错。

训练后期的某一天,我在路上走着,突然发现自己在脑子里用英语自言自语,我太开心了。

说英语真的已经成了我的一个日常习惯。这时我有了足够的动力继续下去。

收获三:女儿英语大爆发

我的女儿最近一个月开始疯狂输出英语,有时候她说的流利程度和语言丰富程度,会震惊到我。

比如一个下雨的傍晚,她突然说,It's raining outside. I really want my daddy to come back home. 

I'm being a bat now,I don't want to go to bed.这种类似长度的句子还有很多很多。

看到女儿有了这么好的基础做底子,我很开心,我感觉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收获四:做到并爱上早起

这是个意外收获,哈哈哈。

我本来不是一个能早起的人。这三个月在群里看到有很多同学都是一大早就把学习任务完成了,心里也很羡慕,无奈我早上就是起不来啊。

后来老师鼓励我们可以都试试早起,并推荐了我们一本书《早起的奇迹》。

我看完决定试一试。没想到第二天,我用书里的方法居然毫不费力就起来了,而且我还在早上完成了当天的学习任务。

我很激动,马上跟老师反馈了,老师鼓励我,让我继续保持。从那天起,我爱上了早起,也爱上了在早上极安静的状态下学英语。

最后,我想说,感恩遇到依然老师,感谢她的辛苦付出;感谢她研究出这么好的方法,让我的英语学习之路少了很多痛苦;

也感谢她的能量满满,训练营这么多天,她一直耐心引导每一位学员,对所有问题都事无巨细地回答。

我参加过很多训练营,但是,这是我参加过的,最不想离开的一个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