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0,迎接2021

昨天是2021年的第一天,一睁开眼睛就收到了老公的爱心红包520,接着在家族群就收到了弟弟妹妹和妹夫他们发的新年红包。哇塞,新年的第一天好丰盛呀,钱宝宝从四面八方纷纷地向我涌来。打开亲子晨读群都是姐妹们对挥别2020的实鼠不易和对2021的充满憧憬,乐观看好,牛转乾坤的祝福语。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又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看到了身边美好的人事物。容我娓娓道来吧……。

感赏女儿实现了掌控手机,做手机的主人,女儿的自律又到了一个维度。女儿今天跟我聊天无意说到一个细节:妈你是不知道呀,我最近期末考试的一段时间我好用功你知道吗?在学校里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刷了《病理学》150道题,然后把它全部都记住了,在这期间手机就默默的在我的手边,我把它调成静音,我就专注的刷题,背题,病理学考试监考可严,别想有侥幸心理作弊。果不其然,到了考试的时候那些复习不好的小朋友们抓耳挠腮,眉头紧皱的,我在那挥洒自如的书写着书写着好痛快呀……。哇塞,那一刻,感觉自己特了不起,又回到学霸的模式,嘻嘻嘻……。我们寝室那些哥们特羡慕我说:哎呀,你怎么那么牛,想不到你和我们一样也是在刷题背题,可是我们的怎么就记不住了,当时是记住了,可是考试一抹黑呀,哈哈哈,那当然咋刷题背题时可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一心只读圣贤书。我要是在高中时候明白手机我可以玩得好嗨,但同样的我可以放下手机专注的学习,让自己学习有高效率的收益,那么高三就不至于学习受手机影响那么大呀,可惜我当时不懂,哎………。我笑着说:每一段路都没有白走,那才叫经历,只有经历过,你才会有现在的顿悟呀。谢谢女儿有这翻醒悟,一切都是来助女儿成长的,也谢谢过去的沟沟坎坎成就现在的越来越好,我们仨一起加油!

感赏自己始终如一的抱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每天在小家庭群的晨读慢慢渗透影响身边人,带动他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我只想自己要的,做自己想做的,一切自由宇宙替我打点,成全我的每一个愿望。

感赏我投射的没有白费,女儿表面上还是那个模样,其实她的内核已近升级到了一个新的维度,以后的日子,在妈妈和爸爸满满爱的滋养下,女儿的内驱力和动力就会像原子弹爆炸一样,声势浩大,带着满身的正能量积极健康阳光的生活。



10月3日

感赏女儿说话算话,放假第三天就开始收拾清理自己的房间,而且是专注的哟,女儿人在房间,手机可放在客厅啦,我好开心看到女儿真的能够做到放下手机专注的完成自己想干的事,以后我会看到更多女儿丢下手机专注忙活的场面吧,哈哈,一定会的。

感赏女儿很配合的当我的小白鼠,我凭着近段时间学习中医的热情和跃跃欲试的想练练手的想法给女儿开了5副调理治痘痘的的中药,女儿虽然很怕苦,可还是喝了一些,考虑到女儿的脾胃虚弱,我也不勉强女儿喝完,就让剩下的泡脚,经络也是能够吸收的,但愿此方对能让女儿痘痘消失,皮肤光滑白皙。

感赏老公有自控力,元旦放假两天多次拒接朋友们的邀请去参加活动,在家任劳任怨的拖地,帮弟弟腌制腊鱼,还陪女儿开车出门遛弯,是个负责任慈爱的伴侣,父亲。

感赏我自己这几天能够随时觉察家人的情绪变化,不与他们同频,跳出局外看他们的起起伏伏,最后他们都能迅速回到正常轨道。

我很清楚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在最有影响的红利期(女儿出生到上小学)我错过了智慧用爱和丰盛滋养女儿,在女儿成长的第二个时期(青春期)我将老老实实跟着锦明老师和紫雨老师认真学习修炼,完善自我成长,做一个智慧,高能的父母!

2021年我的愿望清单:

1.我能够利用好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学习紫雨老师和锦明老师的课程,同时能够学习中医基础知识,能够用好用对中成药。我要我的家人们健健康康,身心愉悦!

2、我想要2021年我的工作更轻松又有成就感,既能给到我一个合适的新身份满足我这么多年勤恳敬业的辛苦付出,又能带给我更丰盛的钱宝宝。

3、我想要2021年在我坚持每天养生(每天喝三七粉和坚持吃炒熟的黑芝麻)的努力下,我的头发越来越浓密乌黑发亮,我的气色很红润,皮肤白皙透亮有弹性,我的身材一如既往的苗条美丽。

4、我想要老公在2021年一如既往的吃嘛嘛香,身体倍棒,能够调整到一份很重要的工作岗位,被领导器重,受人敬重,有得力下手听从派遣,工作成绩靠前,又有成就感,关键是钱宝宝还丰盛。

5、我要女儿2021年对掌控手机的节奏越来越强,最好是一整段的时间用来提升医学专业学习和自我拓展,对考研继续深造有乐观看好的心态,并且有明确的考研学校目标。我要女儿对自身健康和体重有一些重视和行动,我要女儿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把体重控制在110的范围。

6、我要2021年咋家钱宝宝流入的渠道常态丰盛通畅,让我手中现有的钱宝宝能生出好多的钱宝宝,最好是让我家体验一下投资方面的丰盛回报。

最后以高能智慧师姐简书的一段话作为我和我的家人爱自己的魔法咒语吧:

即便我暂时还不够好,也不完美,甚至可能永远也完美不起来——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既然选择了爱自己,就要爱自己一切的无心造物,也爱自己一时的波动起伏……

搞砸的那个是我,搞好的那个也是我;

波动的那个是我,沉静的那个也是我。

这就是我——

欢喜有时,伤感亦有时;

奋进有时,懒散亦有时;

坚强有时,脆弱亦有时;

大度有时,小气亦有时;

包容有时,计较亦有时……

我仅凡夫,何必完美?

我不完美,依然可爱!

虽然我不够好,但我一直走在更好的路上,并且越来越好,而这就够好了!

虽然我不完美,但我一直走在渐美的路上,并且越来越美,而这就够美了!

是的,当我走在“越来越”的正道上,当下就够美够好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