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影评

故事的一开头,是孟云跟林佳的陈述,男人太苦,女人太累。伴随的就是男女双方深深的自信。孟云说,我不信她敢搬走。林佳说,我不信我搬走他敢不留我。后来的情节当然一定是林佳搬走了,孟云没留。如果相反,大家肯定早早的领盒饭去了,当然也没有后续的什么事情了。所以啊,故事既然要讲,这样的情节非常合理。

后续就是男女分手后正常的阶段,就像我们小时候练齐步的时候,一二三,走!中间的一二三就是走的缓冲。分手后也有这么三个阶段,当各位有过前任的亲们昂首阔步的跨过着三个阶段,一般新生活也就像您招手了。来,咱们接着讲讲这三个阶段,由于身体构造不同导致的性别差异从而引发的情感宣泄方式的不同。男女的三个阶段也是大大滴不同。男性呢!是从“脱缰的野马—开始想对方—反省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这一点,孟云同学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好基友余飞的怂恿及陪伴下,刚分手的孟云顺利进行到第一阶段,于是,海滩,游船,迪厅处处留下了他们的倩影,野马回归草原,天性被完全的解放!在第一阶段顺利进行的时候,第二阶段见缝插针,孟云认真观察着朋友圈里前女友的动态,像侦探一样侦查着前女友的生活,记得换季要发烧,怕她在KTV里被别人伤害,然而就是死扛着不服软。第三阶段就是在彻底失去了林佳以后,他终于开始反省自己的不足,是自己一直在描绘着未来,而丢了林佳的现在。女性同胞林佳同学的状态是一直等待孟云同学低头,在等不到挽留的情况下,林佳同学从“旅游放松—重塑新生活—彻底放手,再开始”。从分手的时候,来来回回在客厅里面往返3回,到寄衣服的地址,林佳一直希望孟云能主动联系自己。开始的独自旅游放松到跟着丁点开始新生活,林佳坚信着孟云会回来,虽然已经分手,她依然买着象征两个人在一起的项链。但是,当另一个女孩出现的时候,一个眼神就让她意识到自己跟孟云相处过程中,随着孟云事业越来越好,自己慢慢丢掉了自信,需要陪伴证明相爱,需要对方的挽留来证明深爱,我们的林佳同学从此刻,开始放手。暖男王鑫,够安稳,够老实,够暖,虽然长得凑合,但是他敦厚的性质完美的符合女性择偶的标准,选老公就要这个牌子的!于是,林佳就跟王鑫开始了谈恋爱,见父母,结婚,生娃等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就是新生活。

故事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女三笑虐说出的话。“大叔,你们两个是等着对方先放手”,孟云的停顿恰好说明了这一点。林佳用青春和爱教会了孟云如何去爱另一个人。而不能在一起是这个剧让每个人揪心的一点。不知起因的吵架引发的冷战,那扇轻轻关上的门,可能就是两个人之间最后的缘分。最后,孟云在街头穿着至尊宝的衣服大喊“林佳,我爱你”,林佳的狂吃芒果,不过是他们是以自己的方式向对方说了再见。观影的小伙子小丫头可能是从电影里面发现了自己的影子,追忆过去,怀念前任。前任么,既然是前任,当然是有不合适的地方,看看王鑫,人家不是顺利转正而且携手一生了么。当然啦,劝慰的话谁都会,真要做起来,怕也是很难,所以,各位还是自行选择发泄的方式吧,只要不自残,法律许可,道德允许,大家独立选择哈!

题外话,分手确实是一件悲伤的事情,体面那首歌也确实唱的挺好,大家都争相翻唱,着实火了一把。跑题了,跑题了,言归正传,我想说的是,人要学会珍惜现在,珍惜现在陪在身边的人,两个人在一起,能走很久是很不容易的,如果妥协可以让两个人关系更好,妥一下又有何妨的,毕竟比起这一生没有你,妥协却能让我更好的拥有你,你说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