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兄妹恋小说 芮陌年华(第七章)

第二天一早,苏瑾芮就收拾好自己。她可不想因为赖床而落得又在家里呆上一天的下场。当她觉得形象过关的时候就走出房间,发现顾陌已做好了早饭。简单吃过早饭,两人就坐上车去往公司。

坐在副驾驶上的苏瑾芮满脸是掩饰不住的欣喜,像小朋友一样。

顾陌的公司是网络公司,大多都是拿着电脑敲代码的节奏。至于服装,也都是随意,基本都以舒服为主,没有什么正装出席的人。所以苏瑾芮也就没那莫紧张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一路上公司的人见到顾陌一般就叫句老大好,并没有像苏瑾芮之前想的那样叫总裁的。大家都在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没有人特别注意到她,多少缓解了她的尴尬。

进了顾陌的办公室,苏瑾芮环顾了一周,大多以白色为主。有一套米色的沙发,白色的办公桌椅,偶尔有几盆别处心裁的盆栽,倒是很符合顾陌的风格。这是苏瑾芮第一次来顾陌的办公室,不免有些好奇。顾陌坐到座位上,不一会进来了一位长相成熟的女子,看起来就精明能干。

“莉萨,一杯黑咖啡。你喝什么?”顾陌看向苏瑾芮,边开着手边的笔记本电脑。

莉萨看到苏瑾芮先是一愣,久经职场的她很快收起了自己的情绪。笑着说:“请问喝点什么?”

苏瑾芮本就佩服这种能干的职业女性,如今见到真人,就有点语塞,不知道说什么。

“给她柠檬汁吧。”顾陌见苏瑾瑞半天不出声,暗自替她做了决定。

莉萨点头,出门前忍不住多看了苏瑾芮几眼。

顾陌开始全程办公,一言不发。苏瑾芮本来盯着平板电脑的眼睛不知道什么移到了顾陌棱角分明的脸上。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这点在顾陌身上倒是体现的淋漓尽致。怕顾陌发现自己的窘态,苏瑾芮赶紧收起了自己的目光。眼睛虽然是看着屏幕,思绪却始终围绕眼前的男人转。

“顾总,中午定两份饭吗?”莉萨敲门走了进来,动作一气呵成,得体优雅。

苏瑾芮看了眼时间,怎么都12点了,一点没有察觉。

“今天不用定饭了,你先下班吧。”顾陌合上电脑,又整理了一下桌子上散落的文件,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苏瑾芮面前,“走了。”

苏瑾芮仰着脖子,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去哪?”

“喂猪。”顾陌双手抱臂,一脸戏谑。

苏瑾芮从沙发上站起来,给了顾陌一个白眼,“我说的是去哪吃饭?”

“去了你就知道了。”顾陌先开了门,走了出去。

苏瑾芮见状,赶紧抬腿,追上了他。

车子在一家湘菜馆停下来,菜馆不大,却装修雅致,氛围安静。顾陌轻车熟路的拿过菜单,点了几道菜。老板是一位中年男子,不高,却长的温文儒雅。看起来不像菜馆老板,倒像一位满腹诗书的学者。

“今天顾先生不是一个人来。”老板看着顾陌幽幽道。

顾陌轻笑,“这是苏瑾芮。我的...妹妹。”

老板眼里的惊愕一闪而过,对苏瑾瑞微笑,“你好!欢迎以后常来。”

苏瑾芮也笑笑,算是回礼。

“哥,你们怎么认识的?”苏瑾芮见老板走后,忍不住问道。

“经常来就认识了。”顾陌淡淡回答。

苏瑾芮也没多问,不过想起刚刚老板的话“今天不是一个人来”。哥哥以前总是一个人来吃饭吗?这说明哥哥确实没有什么女朋友吧!本来是值得高兴的事,但一想到哥哥一个人吃饭的样子,苏瑾芮的心里就莫名的滋生出一股心疼。

这里的菜却是很好吃,辣辣的口感驱散了很多的寒冷。吃过饭后,苏瑾芮明显感觉到身上出了一层薄汗。顾陌去取车,苏瑾芮站在门口等他,却不料遇到了另外一个人。

“嗨!瑾芮,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崔芷安笑盈盈的走过来。

苏瑾芮却感到全身一僵,不知作何反应。

崔芷安热切的拉着苏瑾芮的手,“经常听顾陌提到你,我知道你是他的妹妹对吧?”

顾陌开过车来,却看到崔芷安拉着苏瑾芮,快步走了过来。

“你怎么在这?”顾陌声音很冷。

“我和朋友来吃饭。你下午不是还要回公司吗?我带着瑾芮四处转转吧!”崔芷安满眼讨好的意味。

“我不是都和你说清楚了吗?你还想怎么样?”顾陌开始不耐烦了。

苏瑾芮知道哥哥一向对别的女生没什么绅士风度,记得他还在高中的时候,就有好多女生排着队来送情书。而顾陌一向不会对她们有什么好脸色,连理都不理,却依旧阻止不了大批的女生前仆后继。

崔芷安满眼委屈,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却丝毫不见顾陌有一点点动心。

顾陌拉住苏瑾芮的手就要离开,崔芷安赶紧上前拉住顾陌的手。顾陌回头,“崔芷安,别让我恶心你!”

崔芷安的表情僵在了顾陌的话语了,手一点点滑下去。顾陌带着苏瑾芮,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顾陌拒绝了别人,可苏瑾芮却没有感到开心。想起崔芷安绝望的表情,苏瑾芮甚至预知到了未来的自己。如果今天的崔芷安是自己,光是想想都够死一回了。

车内的气压低的要命。“你是回家还是跟我去公司?”顾陌问。

“去公司。”苏瑾芮下意识的的回答。

似乎刚刚那一幕翻篇了,谁都没有再提。顾陌整个下午都很忙碌,苏瑾芮本来躺在沙发上看电影,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顾陌瞥到熟睡的苏瑾芮,从墙角的柜子里拿出一张毯子,轻轻盖到苏瑾芮身上。

苏瑾芮眉头微皱,像是做了什么不好的梦。顾陌伸手抚过苏瑾芮的眉头。这丫头,有什么烦恼的事。盯着苏瑾芮的睡颜,他竟有些失神。

苏瑾瑞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顾陌还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拿掉身上的毯子,“哥,我怎么睡着了?现在几点了?”

顾陌敲完最后一行代码,“7点。晚饭吃什么?”关了电脑,准备出发。

苏瑾瑞摇摇头。

出了办公室,发现外面的人几乎还都在。大家工作都是这么没日没夜的吗?

“老大再见!”

“再见!”打过招呼,两人就离开了。

“哥,你都是这么压榨员工的吗?”苏瑾瑞看到一屋子人没下班。忍不住问道。

“你就是这么说你哥的吗?”顾陌戏谑道。

“没有啦。可是都这么晚了欸。”

“最近在赶一个一个项目,忙过这一阵就好了。我们这一行就这样,有项目的时候就会比较忙,平时大家可以不来上班的。”顾陌难得耐心的解释道。

苏瑾芮点了点头,却在想这大学可千万别学这个专业。她还是偏向于简单一点的工作,像妈妈说的,落得个轻松自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