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海之西(十四)

上一章

21

舒心的住处是间一居室,在这个房价如火箭般飙升的城市,房租也在不断上涨,亏得是舒心租的早,虽说中间换了公司,现在的公司离这里有点远,但房东全家移民,并未给她再涨房租,舒心倒也住的舒坦。

房子虽小,五脏俱全,进门铺着一块欧式花纹的红色奢华复古地毯,右手边不大的地儿是鞋柜,左手边是卫生间,前走是餐厅,餐厅靠北墙上为一格一格的小柜,下为固定在墙上的软包长条凳,长条凳北侧紧邻餐桌,餐桌上铺着棉麻浅咖底色的太阳花桌布,中间的麻垫上放在一个保温壶和一个白陶瓷杯,杯身上印着简单的鹿角花纹和几个字母,西侧是北欧式的园底净面、下宽上略窄的花瓶,花瓶内插在一束干花,褪了色的,略显斑驳。桌子紧挨厨房的东墙,餐桌的另一侧是两把桌椅,摆放整齐,用时拉开即可。

餐厅的西侧是厨房,南侧与客厅相连。客厅靠西墙放着一个三人位的米色柳钉沙发,沙发东侧是小型茶几,茶几上的盘子内放着几个水果,地上铺着彩色花纹拼接图案的地毯,靠东墙为红色柜式的美式电视柜,整个下来是浓浓的美式风情,南侧是开放式的阳台,阳台上种满了花草,架子上的各种多肉,绿叶肥厚的君子兰,绿萝蓬蓬勃勃的一大盆,刚买的粉朵西洋画般的丽格海棠,最喜欢的怕是要属那盆纯白色的香水百合了,花开时整个室内芳香四溢,可惜只开了一次,虽根茎依旧发芽,可再未开出花来。

客厅的东侧是卧室,卧室靠北墙是一面墙的墙体柜,靠东墙为双人床,床品是暖暖的带着花纹的粉色调,温馨而舒适,床尾的角落里放着一张电脑桌,电脑桌是舒心自己买的。

整个室内除了大件的是房东的,那些个桌布、地毯、花花草草都是舒心在淘宝上买的,虽然内心平静,但生活是多彩的,生活的地方更应该是充满色彩的,舒心喜欢这肆意开放的花儿。

沈铭扬进来才感觉到是到了一个叫做家的地方,一个有女人的地方,处处透着生活的气息,不像他自己置办的临江别苑,黑白的不带色彩,平常也是冷冷清清的。

“你怎么来啦?”舒心声音越来越小不敢自信的问。

“饿了,没吃饭。”沈铭扬上楼时,本来一肚子的怨,却在见到她那一刻,所有的都烟消云散,不想再说,不想再问了。

“哦。”舒心转身钻进了厨房,心里有点无语,这尊大神怎么来啦?看着厨房冰箱里仅有的鸡蛋,还有前几日剩下的几根蒜苗,亏的是用保鲜膜裹了放在了冰箱里,要不连蒜苗都没有。

也不知道这堂堂沈总,吃不吃蒜苗,有没有什么忌口的,舒心在想,管他那,忌口也没办法,只有这些了,只能给他做碗挂面。

挂面舒心这里是有的,常备的,以前在学校时,总是泡面、泡面,学生谁吃个泡面满屋,满楼道都是泡面的味道,舒心晚上做家教回来误了点,也常吃,但是真心不想再吃了,所以出来住之后,宁愿给自己做碗挂面汤,也不愿闻到那股泡面的味道,且这挂面最适合一个人吃,简单、省时省力。

舒心的家乡位于中原腹地,没有南方水乡的温婉,也没有北方汉子的热烈,不温不火的,米面皆有,但还是吃面多一点,舒心最早学会做的饭里就有这——下一碗面。

洗了蒜苗,打了两个鸡蛋,切了葱姜蒜,油入锅,爆了花椒,将鸡蛋倒入锅中,葱姜蒜也倒入未没入的油中,转手又拿了个辣椒,整个丢进去,加入蒜苗煸炒几下,等蒜苗微微变了色即将大部分盛出,锅内加水,盖上盖子。

沈铭扬闻到厨房里飘出的香,他洗了个手,站在阳台上钻了圈的功夫,就有了炒鸡蛋的味道,不知道这小妮子做了什么?

只一会功夫,舒心就端了碗面出来,给沈铭扬说:“没东西了,只有这些,你将就着吃。”

沈铭扬本以为是炒鸡蛋那,却未曾想是碗面,坐在餐桌上吃了口,不知道是饿了?还是饿了!感觉很是利口,从未吃过这样的面,有饭店最后一碗葱花面的味道,却又不是,比那味道更为浓烈、更为复杂。

沈铭扬吃完问,“还有吗?”舒心将锅里的汤盛了出来,挂面本身就是稀汤才好吃的,舒心并未下太多。

洗完碗,舒心从厨房出来,沈铭扬在沙发上坐着,夜已深,舒心第一次尴尬起来,在临江别苑第一次是激烈的、第二次是睡着的,而现在两个人却如此清醒的。

下一章

推荐阅读:《西海之西》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酒这个东西,很是神奇,浅尝微醺,微微蒙圈的感觉,能过渡到一个异样的世界,彼时人还是清醒的,说,“酒壮熊人胆...
    梧桐兮兮阅读 201评论 0 1
  • 上一章 沈铭扬就坐在那看着舒心,舒心哪里还睡得着,也不过是闭着眼假寐,沈铭扬看着她那张吐了一天,发白的脸,想着她这...
    梧桐兮兮阅读 177评论 0 1
  • 上一章 14 “怎么出来了?”沈铭扬说。 “有点闷。”舒心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 “刚在想什么那,这么专注?”沈铭...
    梧桐兮兮阅读 243评论 0 1
  • 虽然说我们的城市化率已经是百分之五十几了,可是我们的「有效城市化」,才刚刚启动。我讲的「有效城市化」,主要是两点:...
    可老板阅读 247评论 0 0
  • 安装 :pip install redis 在线好友 online_user.py main.py 效果:Onli...
    真是明明阅读 5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