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林雨蝶,你不和我报一所高中,我也就不说啥了,可你这么长时间都不和我联系,你还把我当朋友吗你?”林雨蝶接起电话后,熟悉的声音便在她耳边响起。“你说什么呢?肖哲,我怎么不把你当朋友了,我只是,只是......”林雨蝶用手擦了擦眼泪,颤抖的说道。“哈哈,雨蝶,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啦,我肖哲是永远都不会生林雨蝶的气的。不对,我觉得你有点不对劲呀!怎么了?是受啥委屈了么?”肖哲着急地问道。“没,没有,我只是刚刚有点受凉了而已。”林雨蝶赶紧掩饰道。“受凉!那你得赶紧多喝点热水,千万别感冒了,别像上次那样,哎!仔细想想,也是因为上次的事,我们才会这么久都见不上一面呢!”肖哲叹了口气说道。看到还被蒙在鼓里的肖哲,雨蝶继续说道:“好了,肖哲,不说以前的事了。”肖哲回复道:“嗯嗯,不说以前的事了。对了雨蝶,我寒假想去你们那玩,怎么样?欢迎么?”雨蝶点点头,说道:“当然欢迎了。”“那好,这段时间好好复习,考个好成绩,也让叔叔阿姨高兴一下。”“爸妈?好了肖哲,我还有点事,先不和你说了啊!”林雨蝶说着便挂了电话。她赶紧打开房门,看着站在外面的爸爸妈妈,不好意思地说道:“爸,妈,你们一直在这儿呀?”三个人一声不吭的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终于。林妈妈发话了。她说:“林雨蝶,我说你当初为什么非要到德育中学,哎!你要把你妈气死啊!你说吧!要怎么办?”“妈,我知道,我欺骗你们,是我不对,是我不好,可我也不能老转学啊!我答应你们,以后把心思都花在学习上,我肯定考上重点大学,你们别让我转学,好吗?”林雨蝶说道。“好了好了,我们要是一直让你转学,别人会怎么看你啊!从今天的事来看,谢崎滔这小子也和他爸一样,性格冲动,以后离他远点吧!”林爸爸说道。林雨蝶点了点头。明明心中在乎彼此,两人却是形同陌路。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林雨蝶见到谢崎滔,便不再打招呼,即使因为工作的事,她也是能避则避。公园里,湖水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四周的灯光照在湖面上,湖就变的五光十色,光又把夜晚的天空照成白天的天空。湖面上有一座横跨在湖面上的桥,一个肤色白皙,五官清秀的男生站在桥上,他望着湖水,背对行人,好像在等什么人似的。“呵呵,你竟然约我在这见面,这儿可是情侣们约会的场所啊!谢崎滔,你说咱俩大男生在这约干嘛呢!”韩建岑走向那男生,显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笑着说道。“好了好了,废话少说,我让你帮忙调查的事怎么样了?”谢崎滔转过身来,问道。“呵呵,你让我帮忙,态度还这么不好,算喽,谁让我以前欺负过你,欠你的!我已经帮你调查过了,苏天,也就是你的苏叔叔,曾经确实也在我爸的公司上班,但是因为他曾经私挪公款,被我爸辞退了。”韩建岑说道。谢崎滔思考了一会儿,继续问:“那当时是你爸自己发现的吗?”“不是,是林雨蝶的父亲林一峰发现的。唉?你让我调查这些干嘛呀!你不会觉得你爸的事也和你苏天有关吧?”韩建岑好奇地问道。“你还记得上次我和你说的事吗?我奶奶说是林家威胁她,可我事后问了邻居,他们都不知道这件事。而慕雪说是林雨蝶威胁她,可和林雨蝶做了这么长时间的同学,我了解她的性格,她不会这么做的。可要是说我奶奶骗我,她又是哪来的主意?所以我不得不怀疑。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谢崎滔严肃的说道。“原来,你早知道这些事和林雨蝶没关系啊!那你干嘛那么做!”韩建岑气愤地质问他。“当时一时情急,我奶奶都那样了,而且我也只是怀疑,再加上对于雨蝶的突然出现,我......”“停!谢崎滔啊谢崎滔,你可知道林雨蝶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吗?你又知道林雨蝶是怎样请我帮忙打听你的消息?她为了你......”韩建岑将自己知道的事情一五一十的的告诉了谢崎滔。“那你怎么不早说?从你再次见到我的时候,你就应该告诉我。”谢崎滔后悔的说道。韩建岑冷笑道:“林雨蝶让我帮忙,是她看得起我,信任我,我可不像你,我可不想让她伤心。”还没听韩建岑把话说完,谢崎滔便飞一般的离开了。谢崎滔来到了林雨蝶所住的小区楼下,他望着九楼的窗户,自言自语道:“对不起,雨蝶,只是所有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都还是谜。我要怎么做啊!对不起,对不起。”他就这样傻傻的站了好长一会儿,直到看见林雨蝶家熄灯了,他才离开。

“沙、沙、沙”,星期三上午,教室里只听到笔尖触到卷子时发出的响声。没错,高一学生正在进行期末考试。考试正在紧张的进行着,林雨蝶在为一只“拦路虎”而恼火,苦思冥想着。“老师,林雨蝶作弊,我刚才看到她从桌子里拿书来着。”林雨蝶的同班同学李欣欣站起来说道。林雨蝶惊呆了,她赶紧往自己的书桌里看。的确是,她的书桌里多了一本历史书。她还没反应过来,监考老师便走了过去。“林雨蝶,还记得咱们学校考试违纪的处理方法吗?”监考老师满脸严肃的问道。“记得,第一条,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经口头警告仍未纠正者,视为违反考场纪律,给予警告处分:(一)不服从监考人员安排,不按指定的座位就坐者;(二)考试中东张西望,企图偷看他人试卷者;(三)在考场内或考场周围高声喧哗者;(四)监考人员要求出示有效证件而拒绝出示者。第二条,考试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终止考试,当次考试卷面成绩以零分记,并给予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一)考试清场后发放试卷前,仍私自保存与考试有关的教材、”“停!我想你应该知道这件事的后果了。”监考老师打断了林雨蝶的话。“可我没有作弊。”一切发生的这样突然和意外,林雨蝶麻木了,嘴里委屈的憋出这么一句话来。“我亲眼看到的,林雨蝶,亏你还是我们班学委,咋这么不要脸!”雨蝶反驳道:“我不要脸?谁不要脸谁心里清楚!”说着林雨蝶便哭着跑了出去。历史考试结束啦!谢崎滔和苏慕雪一起从他们的考场走了出来。忽然,谢崎滔停下了脚步。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上。苏慕雪哼了一声,说:“崎滔,她也太丢人了吧!”谢崎滔瞥了慕雪一眼,然后离开了。谢崎滔询问了林雨蝶班上同学关于那天的具体情况,他找到了李欣欣,说:“把真实情况告诉老师吧!”“什么真实情况?谢崎滔,你说什么呢?”李欣欣慌了。“慕雪已经把所有的情况告诉我了,是你冤枉的林雨蝶。你应该知道,如果我把这件事告诉学校,事情的严重性。”谢崎滔郑重其事的说道。李欣欣真的急了,说:“这怎么是我一个人的事,要不是为了帮慕雪,我干嘛要这样做啊!”“你是慕雪的朋友,慕雪又是我的朋友。我也不想让你们受太重的处分,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你今天向老师说明林雨蝶并没有作弊就好。”谢崎滔说完便离开了。苏慕雪又一次看到了公告栏,这一次,她的面色,霎时变成了灰色。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会这样!”她默默念叨着。然后向李欣欣的教室走去。“欣欣,怎么会这样?那公告上究竟是怎么回事?”苏慕雪着急的问道。李欣欣疑惑的说:“不是你和谢崎滔说的嘛!你怎么问我?”“我,我没有和他说啊!他怎么知道的?”苏慕雪脸色惨白,一动也不动的站在那儿,想到今天谢崎滔对她的态度,她眼睛里便含有一种被追捕的恐怖神情。“看来,我被谢崎滔给骗了,慕雪,慕雪,你没事吧?”李欣欣问道。苏慕雪已经说不出话来,只是呆呆地离开了。林雨蝶自从那件事后,便请了病假,已经整整两天没有去学校了。谢崎滔拿起了手机。“你想问我雨蝶的情况吧?告诉你,我不知道。”韩建岑用他那一贯的表情回答道。“好了,韩建岑,你的话已经出卖你了。其实那件事是慕雪捣的鬼。考前我就看到慕雪和李欣欣在神秘的商量什么,后来看到公告,又想起李欣欣和雨蝶一个班......反正呢,事情已经解决了,我也知道,在这儿,雨蝶最有可能找的人就是你。我这次约你出来,就是想让你劝他回学校。”谢崎滔说道。“哟,你这次肯相信雨蝶了啊!你这次帮了她那么大忙,你说她会不会感激你呢?”韩建岑笑着说道。“你不能告诉她是我帮的忙,也不能说是慕雪干的,就说是别人不小心冤枉了她,哎呀!反正你觉得该怎么说好就怎么说吧。”谢崎滔继续说道。“你还在维护苏慕雪?你知不知道林雨蝶有多委屈?你知不知道她为你做的一切,你知不知道其实她一直都喜欢你。不管怎么说,咱们也都高中生了,你别告我你不知道。”韩建岑着急地说道。“有些事,你不会明白的。我就想问,这忙你帮还是不帮?”谢崎滔若有所思的问道。“帮,我怎敢不帮......”韩建岑故意拉长了语气。他故意瞥了谢崎滔一眼,然后离开了。谢崎滔此刻的内心是矛盾的,但他不会问,不会提,难过了就一个人不停地行走。夜深人静时,他在日记本上写了这么一句话:“在某年某月某日,我遇见了她。在某年某月某日,我伤害了她,在某年某月某日,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她。但今天,我只希望,她不要因为我再受任何伤害。”“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又到断肠回首处,泪偷零。”并非无情,只是更深。他躺在床上,脑海里浮现出那天的场景。那天,他望着九楼的窗户。直到离开时,他发现了那本古诗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