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林雨蝶的妈妈是当地的高中教师,爸爸是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林爸爸和林妈妈也就只有雨蝶这么一个孩子,所以从小到大,都是尽量满足她的所有要求,给她最好的。自然,雨蝶每年的生日,林爸林妈都会精心为她操办。往年,爸妈都会邀请雨蝶班上的同学来为她庆祝生日。而这次,雨蝶要求爸妈不要邀请那么多人,她说只邀请几个朋友就好,不想要太过铺张浪费。看到女儿这么想,林爸林妈也就同意了。实际上,林雨蝶是知道谢崎滔不喜欢太过于热闹,所以才提出这样的要求。然而,林雨蝶这几天每次去找谢崎滔,谢崎滔都不在家,他的奶奶告诉雨蝶他有事去找李梦媛玩去了。雨蝶的心中很是沮丧。虽是快过生日了,然而这些天,她总是高兴不起来。

雨蝶的生日到了,她邀请的几个朋友,除了谢崎滔和李梦媛,都早早的到了。谢崎滔和李梦媛是最后一起来的。看到人都来齐了,林爸爸发话了:“大家赶紧入座吧。”哇,好漂亮的蛋糕!”小伙伴们惊讶的叫到。一打开盒盖,一个双层蛋糕呈现在大家眼前:底层是一圈淡粉色的花边,如一道道美丽的波纹,上层排着这美丽的花瓣。旁边“生日快乐”四个字闪烁着耀眼的光泽。林妈说:“小寿星,点起蜡烛,许个愿吧”,“好的!妈妈”雨蝶小心翼翼地把蜡烛一根根地插上去,淡红的火焰刚一升起,“祝你生日快乐,……”便响了起来,伙伴们也跟着一起唱。在大家的祝福声中,雨蝶默默地许下了她美好的愿望。许完愿后,林爸林妈拿出了他们为雨蝶精心选择的礼物。是一个粉红色的书包,是为即将上中学的女儿准备的。雨蝶说了声:“谢谢爸妈。”然后是好朋友冉冉和琳琳为她准备的毛绒玩具,李梦媛送给雨蝶的是音乐盒,甚是精美。等到大家都把礼物拿出来后,谢崎滔说到:“雨蝶,我也为你准备了礼物,是这个。”说着便拿出一本《古代诗词大全》。“天哪!你怎么知道我要找这个!”她惊讶地问道。“是我问梦媛以后才知道的,她说你一直想找一本包含古代各种类型诗词的书。所以我和他跑了好多地方才找到了这本书。”谢崎滔答道。雨蝶欣喜地说:“原来你们这几天是帮我找书去了啊,我还以为......”“以为什么啊?”李梦媛着急地问道。雨蝶笑着说:“没什么没什么,我以为你俩不喜欢我,不想搭理我了呢!”“想啥呢!怎么会呢!”谢崎滔说道。雨蝶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嗯嗯。”林爸爸再次发话了:“很感谢各位同学对我们家雨蝶的照顾,也很感谢大家能来替我们家雨蝶过生日。那个我们新环公司过几天有一个庆祝晚会,如果你们有谁想去看的话,你们就告诉工作人员是林嘉佑林叔叔邀请你们去的,他们就会让你们进去了,这次晚会办的盛大的。雨蝶到时候应该也会去的。”其他的小伙伴都在说:“谢谢林叔叔。”只有谢崎滔不说话。“你怎么了?崎滔。”雨蝶奇怪的问道。谢崎滔看了一下雨蝶,然后径直的走向林爸爸,他说:“你就是林嘉佑,那你应该还记得谢一峰吧!”“谢一峰!”“对,是那个被你陷害泄露公司机密而被判刑的谢一峰。我就是他儿子,这两年来你就没有一点愧疚之心么?”谢崎滔冷笑着说道。林爸反驳道:“愧疚,为什么要愧疚?没错,我佩服你爸的能力,但他为了个人利益而泄露公司机密,那就是违法行为。我没做错。”“崎滔,我爸他说的”“你闭嘴,林雨蝶,这些事你应该都知道吧!亏我把你当成我最信赖的伙伴,没想到,你却是让我家破人亡的仇人的女儿。”说着谢崎滔便冲出了林家大门。整个生日宴会的氛围一下沉重了起来。“爸,这究竟怎么回事?”林雨蝶问道。林爸答道:“雨蝶啊,有些事你不懂,你还小,总之,你不能再和谢崎滔来往了。而且,他应该也不会再找你玩了。回房间去吧。”林爸爸摇了摇头,进了他自己的卧室,林妈也跟了进去。“雨蝶,或许你可以找韩建岑问问。”李梦媛说道。“韩建岑?”李梦媛继续说道:“没错,我刚听你爸说是新环公司,而韩建岑的爸爸就是那个公司的老板,他应该知道,所以你可以找韩建岑帮忙。”听完之后雨蝶也冲出了房门。她是找韩建岑去了,但她怎么也没想到韩建岑因为打伤了同学。再加上他比同年级的孩子大几岁,被送到少年劳改所去了。没想到小学刚刚毕业,就发生了这么多事。雨蝶在向阿姨的陪同下,去看韩建岑。韩建岑也只是告诉她,当时他好像听他爸说起过,是公司当时的一个部门经理向其他公司泄露公司机密,被副经理,也就是林雨蝶的爸爸所举报,送进监狱了。其它的他也不太清楚。雨蝶离开时,韩建岑说:“林雨蝶,这段日子,你可以来多看看我么?”雨蝶说:“只要你以后不再欺负人了,我就来看你。”“行,我保证,以后再也不敢了。行不?”雨蝶点点头,便离开了。假期很快过去了,在这个假期里,雨蝶再也没能找见谢崎滔,听说他奶奶带着他搬走了。而林雨蝶,开学后被父母送到了其它市的一所重点中学,由于离家太远,她也只能长假才回一次家。这或许也是林爸林妈不想让她在和谢崎滔见面的缘故吧。“数声鶗鴂,又报芳菲歇。惜春更选残红折。雨轻风色暴,梅子青时节。永丰柳,无人尽日花飞雪。莫把幺弦拨,怨极弦能说。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夜过也,东窗未白孤灯灭。”

雨蝶靠在宿舍的窗边,轻轻地吟诵着。这是他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古代诗词大全》上面的诗。“数声杜鹃的鸣啼,又报告烂漫春光将要凋谢。惜春人更想将那残花折。怎奈何雨虽轻柔风却猛烈,正赶上这梅子发青的暮春时节。看那永丰坊的柳树,在无人的园中整日撒飞絮如飘雪。而我们的命运又何尝不是这样?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她就这样看着这本书,好像在遐想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