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课程9月份总结〕芝麻开花节节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的财富在九月里溢满!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丰收的乐章;九月的生命教育课程,是全国数千名乡村师生书写生命意义和爱国爱家爱自己爱他人的乐园。这时的九月不仅仅只是一个月份,而且它是一个充满丰收、喜悦和希望的季节。当你在月光如水的夜晚感觉到寒意之时,九月就站在十月的门楣回首,和你微笑着挥手告别;当你在秋高气爽的下午享受生命教育课程的精彩时,九月就立在十月的大门口,向你汇报课程的壮观景象:芝麻开花节节高!

一、9月7日下午14:00-14:40生命教育第一节课程《心手相连》。

1.课程简介:

学生们仅需一张A4白纸和彩笔就在Annie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助学老师的指点下开启了新学期的快乐生命之旅。“画画我们的小手,说说我们自己的优点,说说我们的爸爸妈妈,说说我们的同学,我们一起心手相连。”课堂上学生听课认真,互动热烈,创作热情很高,分别以不同色彩和风格各异的小手图案表达着“自己、亲人和同学的优点”以及“彼此间珍贵的情谊和对成长的重要性”。参与直播的人数或班级846个,课后课程被回放1916次;有334位助学提交了作业。

2.助教工作情况:

课后,助教团队成员在组长的引领下,分别对大多数作业认真点评和点赞,对没有修改或不会修改昵称的助学耐心留言指导;助教们工作之余沟通交流,最终选出7份精选打卡。之后,组长率先垂范,制作了下次课程前的暖场课件和学生精美作品小视频,尚老师写了有关课程的美篇总结,记录下师生初次课程的收获和成果。

3.重磅:

第一周优秀学校名单:

汪睦旭 开县南江乡中心学校

黄映明 静宁雷黄小学

谢燕翔 宁都县青塘镇洋垅完小

耿冬蕊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史凡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张振云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王燕燕 甘肃平川区水泉镇枣园小学

赖菊平 宁都黄陂荷树教学点

王国宏 天祝松山镇德吉小学

宋淑萍 龙潭李家小学

刘 佳 白银平川枣园小学

袁国军 定西李家堡北岔小学

梁静 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

孙美霞 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

陈燕娜 河南省襄城县周庄中心小学

王永东 临洮墁坪小学

李春梅 渑池县英豪镇英西小学

马鹏灵 甘肃静宁雷黄小学

王莉莉 河南渑池果园乡小

张蕾 甘肃陇西塄岸小学

张永婷 共和镇红沟小学

万蕊 共和镇红沟小学

王幸 共和镇红沟小学

周丽娜 天祝打柴沟幼儿园

聂欢欢 河南襄城北孙庄小学

熊春艳 湖南省中坪学校

曹海英 河南许昌襄城县宁庄小学

白红鸽 绥中李家堡乡学校

闫慧 吉林龙潭江北实验

潘海丽 河北清河连庄小学

苗壮 陕西子洲梁家沟小学

张培荣 内蒙古赛汉小学

许艳玲 灵宝苏村乡中心小学

马娟 三门峡湖滨区大安小学

叶绍军 宿松曹湖小学

王立敏 清河县坝营校区

霍雪娜 河南陕州区西张村镇二中

吴小琴 武威凉州中沟小学

焦桂燕 河北清河育才小学

杨海敏 濮阳城关镇南街小学

王代金草 天祝红大小学

王明月 四川富顺柑坳九年制学校

杨晓颖 河北清河城关小学

杨淑萍 三门峡湖滨区野鹿小学

段志鹏 莒县招贤镇大河东小学

王 兆 安定区李家堡学区沙滩教学点

二、9月14日下午14:00-14:40生命教育第二节课程《我是勇敢的小狮子》。

1.课程概述:

全国771人或771个班级9月14日下午14:00齐聚2018互加美丽乡村听时老师讲了小狮子的故事和小狮子一起勇敢看世界的故事,并鼓励全国乡村师生要抓住当下,立足现在,积极拥抱网络,勇敢面对现实,鼓足勇气去未来,争做勇敢的小狮子。

课堂上学生们线上线下都互动很热烈课后,多数助学老师也在讨论区积极发学生听课照、创作照和线下互动照。全国乡村师生共享网络盛宴,各自树立自信并表达着自己的勇敢。课后互加计划面向全国美丽乡村学校师生发起了《我是勇敢的小狮子》故事大赛,获奖班级和个人将分别获得互加计划定制的一只顽偶“小狮子”。

2.课程轰动效应:

因为课程亮点很多,深受师生欢迎,课后回放1434次,作业提交份数很多且质量很高。有的助学简直把打卡内容写得赛过优质简书!有350个助学在本打卡上传了学生们精彩纷呈的原创作品。经过助教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反复筛选,最终选出了24份精选小打卡;选出了100个优秀的参与班级、7个故事大王和10名美好未来小作者。

第二周《我是勇敢的小狮子》优秀学校名单:

闫慧  2 吉林龙潭江北实验学校

兰玲 甘肃会宁县新添中心小学

安富堂 肃南大泉沟学校

李美 赫章双河小学

徐磊 清河县马屯小学

杜志秋  清河县城关校区

叶绍军 宿松曹湖小学

候锦玲  广西梧州市下廊小学

郭平方  三门峡湖滨区王官小学

袁国军  定西李家堡北岔小学

陈凤兰  宁都县湛田乡李家坊小学

陈飞    甘肃陇西先锋小学

徐爱彬  唐山大丰谷庄小学

黎永姬  梧州市倒水中心小学

李颖    甘肃平川枣园小学

陈治金  宁都县黄陂增坊教学点

王有花  陕西子洲师坪小学

周润    赫章县安乐溪乡平顶小学

曾吉生  宁都长胜上南小学

管美金      江西宁都肖田乡带源教学点

赖菊平    宁都黄陂荷树教学点

岳富昇              平川区种田小学 

刘志民    湖滨区大安小学

倪丽                甘肃金塔西坝小学

平艳艳    河南渑池县崤店小学

李博                    金塔县古城小学

崔娟娟    静宁县甘沟镇泰安小学

陈莉                  开阳南江中心学校

支英      赫章龙井小学

任生顺        临洮县李家湾小学       

马天芳    白银平川枣园小学

陈倩              宁都田头王坊小学   

杨绍伟    三门峡市陕州区河洼小学

陈晓婷      唐山开平第二实验小学   

李向龙    甘肃积石山县中咀岭小学

聂欢欢          河南襄城北孙庄小学 

石鹏      濮阳高台庙小学

杨椒萍          三门峡湖滨区野鹿小学

黎娜      广西梧州市大尧小学

赵爱丽    河南陕州区大营小学

王海玲    黑龙江拜泉三道镇小学     

石晓盼    河北南和西宋学校

舒欢              长春市哈拉海柴岗东明小学 

刘雪玲    河南濮阳高台庙小学

李跃              白银平川意秀源小学

刘佳      白银平川枣园小学

张 丹                辽宁绥中常家小学

刘 宏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张 瑜                      宁都长胜 

魏巧玲    金塔县古城小学

张培荣                内蒙古赛汉小学

吴小琴    威凉州中沟小学

史燕萍                天祝县德吉小学

张英俊    黑龙江拜泉爱浓中心学校

曹海英      河南许昌襄城县宁庄小学 

张林晓    河南灵宝市苏村乡小学

耿冬蕊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刀安玲    瑞丽市姐相小学

马海龙          李家堡张湾中心学校   

张 华      三门峡市湖滨区野鹿小学

杨培芳        河北康保二号卜乡中心小学

徐彩辉                    清河坝营完小

张慧芳    云南炉水市色德完小

杨晓颖            河北清河城关小学 

马秀梅        会宁新添堡乡中心小学 

唐荣雪    三都都江小学

李季勤                静宁祁川小学 

张录红    甘肃陇西先锋小学

白红鸽              绥中李家堡乡学校

牛玉娇    河南顾家河小学

崔秋英              吉林龙潭二道小学

赵 旗      义马市新区梁沟学校

曾建辉    宁都县长胜鱼清教学点

郭淑萍    宁都赖村老山乘场完小

崔才华    河南省商丘谢集镇彭庄小学

陆春芬    唐山市开平区第二实验小学

杨振飞  河南省陕州区河洼小学

柴春燕    金塔大庄子小学

张慧琴  肃南康乐明德学校

金贵 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学校

仓当高什姐 甘肃天祝县阿延沟小学

曹飞 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小学

张春吉      吉林龙潭乌拉街小学

周丽娜      天祝打柴沟幼儿园

张 婕        长洲寺冲小学

马丹女          李家堡张湾中心学校 

范 真      金塔东坝小学

霍雪娜        河南省陕州区西张村镇二中

陈 昌      陕西商周闫村小学

张慧芳            云南泸水市色德完小

段志鹏    莒县招贤镇大河东小学

汪 刚            李家堡张湾中小学校

王国宏    天祝松山镇德吉小学

颉爱英            和林县第二中学     

刘晓玲    甘肃定西

3.助教工作情况:

助教团队成员工作自觉性强,配合默契且精诚合作,完美地完成了课后鼓励各校师生和课程收尾工作。组长主动承担,依据助教们提供的优秀名单制作了课件;尚老师写了优质美篇;王老师尝试制作了与学生优质作品有关的小视频并写了简书总结。

三、9月21日下午14:00-14:40生命教育第三节课程《我爱我的家》。

1.课程简介:

“我爱我的家,爸爸妈妈和我的家;我爱我的家,老师同学和我的家;每一个小家,都是有你有我有他;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1日下午14:00,全国各地773人或773个班级通过互联网+一起享受了一节古无今有中秋佳节课程!各地的学生拿起画笔绘出了一幅幅风格各异的吃月饼、赏月等美丽画面表达与家人一起度过美好节日的情景。有的学生表达的是与父母一起过节的场面,有的则表达的是对身在异乡打工的父母的思念之情,寄思念之情于一轮明月,把美好的祝福带给父母。

2.课后反馈和助教工作情况:

课后课程回放1266次,有341位助学提交了作业并上传了很多精美的学生作品。助教团队成员点评兴趣浓厚,个个争先恐后,你争我抢,最终达到100%点评率,并选出57篇精选日记。尚老师勇挑重担,制作了课件、美篇和简书总结;王老师制作了精美小视频;组长把关、指点、验收、汇总,为下次课前暖场夯实了基础。

第三周课程《我爱我的家》优秀学校名单:

蔺菊花 甘肃凉州校东小学

袁国军 定西李家堡北岔小学

杨晓燕 襄城周庄中心小学

石鹏 濮阳高台庙小学

付宗念 赫章龙井小学

刘宏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郭千海 河北康保二号卜乡中心小学

张英俊 黑龙江拜泉爱农中心学校

刘雅洁 河北康保二号卜小学

史晓冬 河北清河黄金庄东高小学

马巧梅 平川种田小学

王代金草 天祝红大小学

赵爱丽 河南陕州区大营小学

刘马喜 静宁王川小学

孙美霞 河北康保二号卜乡中心小学

曾吉生 宁都长胜上南小学

任会梅 白银平川牙沟水小学

陆春芬 唐山市开平区第二实验小学

徐爱彬 唐山大丰谷庄小学

刘雪玲 河南濮阳高台庙小学

赵旗 义马市新区梁沟学校

李季勤 静宁祁川小学

张瑜 宁都长胜大坪小学

张永婷 共和镇红沟小学

仓当高什姐 甘肃天祝县阿延沟小学

崔秋英 吉林龙潭二道小学

马秀梅 会宁新添堡乡中心小学

张蕾 甘肃陇西西塄岸小学

李春艳 吉林龙潭杨木实验小学

李美 赫章双河小学

候锦玲 广西梧州市下廓小学

张慧琴 肃南康乐明德学校

安富堂 肃南大泉沟学校

金贵 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小学

马淑莲 天祝水泉小学

陈飞 甘肃陇西先锋小学

兰玲 甘肃会宁县新添中心小学

王娟阳 陕县城村小学 

四、2018年9月28日下午14:00-14:40生命教育课程第四讲《我爱我的国》

1.课程介绍:

9月28日下午14:00-14:40生命教育第四讲《我爱我的国》,由互加计划和彩虹花和阅汇联合举办了全国首届互联网儿童朗诵风采大赛。

来自不同地区的12个班级的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让全国841个参与直播的或班级耳目一新,更让每一个见证孩子们自信、大方、勇敢、豪迈展示的领导、教师、学生们心潮澎湃,难掩兴奋!那整齐大气、多彩多姿的服饰、振奋人心的音乐、铿锵有力的朗诵顿时让人眼前一亮,精神抖擞,不由得一股股爱国热情油然而生,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倍感自豪!从讨论区不难看出:课堂上许多班的孩子们也和参赛选手们一起朗诵《中国少年说》等内容,还自觉组成大众评审团认真动手为自己心目中最精彩的朗诵节目评分。课后许多学生都做制了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手抄报,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2.课后反馈:

课后课程回放1502次,有342个助学提交了作业。助教团队成员及时点评,认真筛选和汇总,点评率100%,精选日记64篇,创本月精选最高记录。

《我和我的祖国》优秀榜单:37

赵金萍 天祝德吉小学

仓党高什姐 甘肃天祝县阿沿沟小学

徐彩辉 清河坝营完小

付宗念 赫章龙井小学

侯锦玲 广西梧州市下廓小学

管艳艳 吉林通化西江

陈小山 宁都长胜果子园小学

张宗跃 甘酒泉金塔解放路小学

支英 赫章龙井小学

廖丽莉 宁都长胜赖坊小学

陈莉 开阳南江中心学校

张永霞 河南濮阳东关小学

张春吉 吉林龙潭乌拉街小学

郭淑萍 宁都赖村老嵊场完小

闫菲菲 甘肃静宁祁川小学

史晓冬 河北清河黄金庄东高小学

杜志秋 河北清河城关校区

杨淑萍 三门峡湖滨区野鹿小学

叶昭军 平江县南江镇凤阳学校

平艳艳 河南省渑池县崤店小学

周润 赫章县安乐溪乡平顶小学

安富堂 甘肃肃南大泉沟学校

宋淑萍 龙潭李家村小

陈飞    甘肃陇西先锋小学

赵旗      义马市新区梁沟学校

王永东 临洮墁坪小学

赵文利 商洛市闫村九年制学校

李刚 甘肃静宁红寺中心小学

张振云 唐山开平安各庄小学

翟长春 贵州木杉小学

李娟 金塔县航天小学

马巧梅 平川种田小学

王娟 宁都湛田长乐小学

张华 三门峡市湖滨区野鹿小学

张林晓 河南灵宝市苏村乡小学

马鹏灵 甘肃静宁雷黄小学

张想利 河北南和辛村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九月月优秀榜单:

1.两次优秀新学员统计:

霍雪娜 河南陕州区西张村镇二中

耿冬蕊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张振云 唐山市安各庄小学

赖菊平 宁都黄陂荷树教学点

王国宏 天祝松山镇德吉小学

宋淑萍 龙潭李家小学

袁国军 定西李家堡北岔小学

孙美霞 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

王永东 临洮墁坪小学

马鹏灵 甘肃静宁雷黄小学

张蕾 甘肃陇西塄岸小学

张永婷 共和镇红沟小学

周丽娜 天祝打柴沟幼儿园

聂欢欢 河南襄城北孙庄小学

白红鸽 绥中李家堡乡学校

闫慧 吉林龙潭江北实验

张培荣 内蒙古赛汉小学

叶绍军 宿松曹湖小学

王代金草 天祝红大小学

杨晓颖 河北清河城关小学

杨淑萍 三门峡湖滨区野鹿小学

段志鹏 莒县招贤镇大河东小学

石鹏 濮阳高台庙小学

付宗念 赫章龙井小学

张英俊 黑龙江拜泉爱农中心学校

史晓冬 河北清河黄金庄东高小学

马巧梅 平川种田小学

赵爱丽 河南陕州区大营小学

陆春芬 唐山市开平区第二实验小学

徐爱彬 唐山大丰谷庄小学

刘雪玲 河南濮阳高台庙小学

赵旗 义马市新区梁沟学校

李季勤 静宁祁川小学

仓当高什姐 甘肃天祝县阿延沟小学

崔秋英 吉林龙潭二道小学

马秀梅 会宁新添堡乡中心小学

李美 赫章双河小学

候锦玲 广西梧州市下廓小学

安富堂 肃南大泉沟学校

金贵 天祝藏族自治县松山小学

陈飞 甘肃陇西先锋小学

兰玲 甘肃会宁县新添中心小学

徐彩辉 清河坝营完小

支英 赫章龙井小学

张春吉 吉林龙潭乌拉街小学

郭淑萍 宁都赖村老嵊场完小

杜志秋 河北清河城关校区

平艳艳 河南省渑池县崤店小学

吴小琴 甘肃凉州中沟小学

周润 赫章县安乐溪乡平顶小学

王娟 宁都湛田长乐小学

张林晓 河南灵宝市苏村乡小学

张想利 河北南和辛村学校

2.月优秀老学员名单:13人

高淑娟 陕州区城村小学

尚晓军 甘肃肃南大泉沟学校

熊春艳 (低段阳光音乐助教)

潘海丽 河北清河连庄小学

张海波 黑龙江拜泉富强镇中心学校

王莉莉 河南渑池果园乡小

熊春艳 湖南省中坪学校

潘海丽 河北清河连庄小学

苗壮 陕西子洲梁家沟小学

彭超奇 湖南沅陵黄壤坪九校

林平  宁都小布徐会教学点

肖丽好 溆浦舒溶溪中心小学

牛晓霞 甘肃金塔天仓小学

总之,生命教育课程深受全国乡村师生欢迎。听课人数稳定,回放次数多,作业提交次数多而稳,且作业质量越来越高,精选日记呈直线上升趋势,令助教们工作越来越开心,越干越有劲!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九月的手掌已拂去小溪夏日的狂躁,我们用心聆听着秋日私语的同时,也顺利地弹唱着九月醉人的生命教育秋歌,芝麻开花节节高!惹得天空湛蓝高远,碧空如洗,令人心旷神怡,不由得向往更美好的十月份生命教育课程,依然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