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我来接你回家。”他迎着光,站在我面前,脸上的笑意很满,根本藏不住......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晴

他坐在我面前,满脸漠然,手抱着胳膊,“我们分手吧。”

我呆坐着,紧紧攥住手机。桌上的玫瑰早已干枯,耷拉着脑袋透着灰败。

“我们分手。”他起身,“家里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你,我先走了。”

我将手机狠狠摔在地上,“啪”地一声,新买的手机瞬间变成两半,“凭什么!”我的声音是前所未有的嘶哑。

“我受够了。”他不耐烦地说,“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有多可怕?”

“可怕?你说我可怕?”我将眼前的几缕头发拽下,扔在地上,“我们在一起七年了。你今天说我可怕?”我的双手紧握成拳头,长长的指甲嵌入肉中,我总是习惯用疼痛让自己清醒。

“你看看你的样子。我们好聚好散,我走了。”他绷着脸,青色的胡茬显得落败,手紧握成拳头,微微颤抖。

我跪在地上,抱住他将要离开的腿,膝盖碰触到坚硬的地板,刺骨的冷意瞬间传遍全身,“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泪一滴一滴落下,泪水模糊了眼前的一切。

......

我揉揉眼睛,模糊的房间顿时变得清晰。坐在我面前的人面色苍白,眼睛带着掩饰不住的疲惫,“你来了?”

他笑笑,“我一直都在。”

“我做梦了,梦见你离开我。”我握住他略带凉意的手,“最近,我总是梦见你离开我。对不起,是我拖累你了。”

他抽出手,“没关系,为了你,我愿意。夜深了,快睡吧。”

他帮我把枕头放好,等我躺好后又将被子盖好。他离我很近,我能清楚的闻到他身上的味道,清爽,芬芳。时间过去这么久,他一如从前那般平静。

我闭上眼睛,“谢谢你一直爱我。”

......

“我为什么不能离开你?”他吼道,“我受够了被你当做犯人一样关在家里。我是个男人,我有工作,有应酬,你难道不知道我需要赚钱养家吗?”

他的话像锤子一般实实在在地落在我的心头。我抱住他的腿不肯松开,长长的指甲透过衣服刺进他的皮肤,“我怕,我一个人在家害怕。我知道你出去是为了赚钱。可是,赚钱需要拉着女人的手逛街吗?我不是傻子,我知道你背叛我了。”

他抓住我的头发,狠狠地抓住,“你放开!你就是个疯子!”

“我不是疯子。我只是不想失去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头皮跟身体似乎分离了,我被迫站起来,“不要离开我!”

“做梦!”他瞪着眼睛,脸上的肌肉不住地颤抖。

他抓着头发的手一直在用力,头发像水草一般将他缠绕。

我踮起脚尖,抬手轻轻揉揉发麻的头皮,疼痛让我彻底清醒,“你确定要分手?”

他愣了一下,手不由得放开,“对!”

“除非你踏着我的尸体出去。否则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我绷直身体,狠狠攥住双手。

“我就知道你不会轻易放过我。”他仿佛泄了气的皮球,叹了口气,索性坐了下来,“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

“从来都是你闹,我哭。再没有比你更不讲理的人了。我也求你放过我好不好?”我瘫坐在地上,刚才的对弈早已耗掉我所有的力气。

“我走,你留下。我们放过彼此可以吗?”他的声音中带着祈求,再没了刚才的咄咄逼人。

我拿出桌下藏了多日的酒,“好,我们放过彼此。”

“我,我不能喝酒!”

我当然知道他不能喝酒。多年的相濡以沫,我早已了解他的一切,一如了解自己,“你放心,酒,我自己喝。你就以茶代酒吧!”

他的脸涨的通红,这或许才是他最大的软肋。隔了许久,他闷声道,“反正最后一次,喝就喝,谁怕谁?”

我笑笑,将酒倒进杯里,黄色的液体在透明的杯子终于释放出压抑许久的香气。满屋子的酒香让人面色发红,这酒还没喝,人却醉了。

我将酒递给他,“喝吧,我们的关系从酒开始,以酒结束。”

认识他的时候,我被人灌得烂醉,凭借最后一丝理智将自己塞进车里。没想到却坐错了车。我倒在车里大睡,让来接朋友的他手足无措。

等我酒醒,天已大亮。我睁开眼睛,看着陌生的环境和身边还在酣睡的人,不禁面色发红。我悄悄打开门,准备离开时听到他沙哑的声音,“就这么睡了我的车,还想拍屁股走人?”

我尴尬的坐回车里,“对不起,喝大了。”

“一个女孩子喝那么多酒,还傻乎乎的有车就上。连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你脑袋里装了什么?”

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意外,纯属意外。”

他叹了口气,“算了,我送你回家。”

......

他拿起酒杯,脸上带着决绝,“以后记得照顾好自己。”

我看着他一饮而尽。这是他第二次喝酒。他第一次喝酒是我们认识不久,他接来酒醉的我回家。那时,我们已经相知却未相爱。我从酒店出来的时怀里还揣着偷偷藏下的好酒。

“呐,给你!”我坐进车里,迫不及待的跟他分享我的顺手牵羊之作。

他捂着鼻子,“又喝这么多,酒鬼。”

我没有管他,打开酒,放进他手里,“给老娘干了!”

“我,我不会喝酒。”

“哈哈哈,”我笑着,没有任何顾忌地大笑,“一个大男人竟然不会喝酒。你逗我呐!”

他许是被我激怒了,红着脸,“我,我喝就是了。”

他夺过酒,仰着脖子灌了一大口,又吐出了大半。

我将他的狼狈看在眼里,他不住的咳嗽,车上狭小的空间瞬间充满酒香。他红着脸,呆呆地看着手里的酒,“这......玩意......”

话还没喝完,他就倒了。头重重磕在方向盘上。等他醒来,天已大亮。

我笑着说,“一个男孩子,喝那么多酒,还傻乎乎的坐在车上。连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你脑袋你装了什么?”

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

早上的太阳透过玻璃照进车里,阳光很好,车内很暖。我红了脸,低下头悄悄看他,发现他的脸也红了。

......

他睡了,满脸通红。睡着的他身上没有一丝戾气。我放下酒杯,轻轻抚摸他的脸。

我倚着他的身体,闭上眼睛,“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尚未睁开眼睛,就闻到了阳光的味道。天气大好,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房间,粉色的被子瞬间变得有了生命。雀跃着的灰尘在阳光下无所遁形。我伸出手,感受这份温暖。

“你醒了?”他的声音一如从前,一如春天般温暖。

“嗯,辛苦了。”我示意他坐下。

他的脸上带着疲惫,多日奔波早已让他失了往日的风采。

“以后不要犯傻了。”他将我的头发弄乱,又小心翼翼地抚平。眼里是藏不住的宠溺。

我握住他的手,“恩。”

“快把药吃了。医生说你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我接过药,仰头,吃下。我摆了摆手,“这药吃了就想睡觉。晚安。”

我满心安稳的闭上眼睛。我知道,我一直睡,他一直在。

......

他醒来时,满脸愤怒,他扯着嗓子大吼,“你个疯子!”

“你不是想走吗?走啊。”

“你放开我!”他被绑在椅子上。手背在后面,乱糟糟的绳子穿过他的身体,将他牢牢绑住。他头发凌乱,眼睛充斥着愤怒,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我说过,分手不可能。就这么分手,我不甘心!”我坐在地上,赤着脚,刺骨的冷意从脚传遍身体的每一寸皮肤。

他疯狂的晃动椅子,“放开我!”

“你怎么能跟我分手呢?”我抱住膝盖,眼前的人再熟悉不过,此时却无比陌生。七年足以成就一个人,也足以毁掉一个人。

他生意失败,我工作晋升。一场一场的商场博弈,他皆占了下风。生意不顺的他开始砸东西,甚至打人。一开始他跪在我面前忏悔,我冷着脸不肯原谅,却躲不过他的软磨硬泡。后来,他似乎习惯了打人再道歉,最后连道歉的话都没有了。这一切,我都可以忍受,直到我看到他挽着一个女人的手。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他脸上带着笑意——温暖、阳光。

我在沙发上抱着膝盖坐了一个下午又一个晚上,等他给我一个说法。他回来时,夜已经黑了。

“你去哪了?”

他吓了一跳,愣了一会,笑笑,“几个哥们吃饭,他们喝多了,我送他们回去。”

我站起来,将桌上的杯子狠狠摔在地上,“编,你再编。我看到你跟一个女人在一起!”

“别胡说!”

那晚,我们互相殴打,最终我占了上风。他躺在地上,气喘吁吁,“你个疯子!”

......

“我们分手吧。”他的声音中带着疲惫,“我真的累了。趁着我们对彼此还有一丁点的好感,分手吧。”他放弃了挣扎,语气中透着疲惫。

“除非你死!”我冲上去,用绳子狠狠勒住他的脖子,“除非你死!这辈子,我们注定互相亏欠。”

他的头无力的垂下。我摸着他尚有余热的身体,“别装了,快起来!”隔了很久,他的身体凉了,开始变得僵硬。我慌忙解开绳子,将他放平。绳子的勒痕将他的身体划的乱七八糟,像极了随心所欲的画作。我躺在他身边,将手放在他冰凉的胸口,缓缓睡去。

......

“根据你的回忆,你是失手杀死了他?对吗?”

温暖的声音响起,我睁开眼睛。他冰冷的身体不见了,粉色的床也不见了。陌生的房间让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戒备。这是个老旧的房子,装修的很精致,足见主人的爱惜。“你,你是谁?”

“我是你的心理医生。”

我摸摸脑袋,“我,我不记得发生什么了,不好意思。”

“没关系。时间到了,你可以走了。”

我打开门,温暖的空气瞬间将我包围。

“我来接你回家。”他迎着光,站在我面前,脸上的笑意很满,根本藏不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