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向阳花开(66)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潮起潮落      静待花开

李小葵的心思没有对别人说,吴爱华当然也不知道李小葵和牛潇潇之间的关系,吴爱华无意之中说的几句话,更增添了李小葵的担忧。

吴爱华说:“小葵书记,你说到牛支书,我想起一件事情,昨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碰到李婶,李婶说,也不知道牛方圆又玩啥花鼓点子,他们两口子明明不打算让张淑敏做他家的儿媳妇,还假装糊涂让张淑敏住在他家里,谁都能看出来,眼下不是要换届选举嘛!老牛不想退位,他还想继续连任村支书。老牛明明是利用这种状况拖住张立,要不然光张立一人就能给他搅和乱套,所以老牛的儿子一回来,张淑敏那个小妮子就黏住他,就连牛潇潇拉屎撒尿她都在厕所门口等,要照这个节奏走下去,弄不好老牛两口子真不同意也没办法,到时候两个年轻人再抱出个娃娃来,可由不得做爹妈的不同意。

唉!要我说那个张立也真是的,为了自己争个村委干部,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白搭上,村里人谁看不透,老牛就是不干村支书,也根本不会让位给张立,张立还傻啦吧唧的认为,只要牛潇潇娶了他的宝贝女儿张淑敏,老牛肯定能把位子让给他来坐。屁!张立这明明是做白日梦,不是傻子的人都能看出来,其实老牛早就物色好接替他的人选了,我估计张立和李永强他们俩个人,谁也傍不上边沿。”

李小葵对换届选举,对以后谁做村支书根本不甚在意,她在乎的是牛潇潇本人,虽然她和牛潇潇说好了,他们计划先领证,再向双方父母摊牌,可是这个张淑敏搅和在中间,始终是李小葵的一块心病,她不是不相信牛潇潇对她的感情,她是怕万一张淑敏死死黏住牛潇潇不放,再跟谢甜甜一样来个未婚先孕,到那时候再说啥也晚了。

李小葵故意问吴爱华,“爱华姐你说牛潇潇会娶张淑敏吗?”

“哦!这个呀!你让我怎么说呢,现在的年轻人一天三变脸,谁知道他们来往到啥程度了,要说实在话,张淑敏那么主动,万一牛潇潇把持不住自己,他们制造岀一个娃娃来还真容易。”

李小葵越听越焦躁不安,她对吴爱华说:“爱华姐你先去那边看看,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你先走一步,我马上就回来。”

“咦!小葵书记这是咋得啦?该不会是我说错啥话了?不过我也没有多说啥啊!难道她……”

李小葵一抹脸就给牛潇潇打电话,接电话的还是张淑敏,李小葵一听是张淑敏的声音,气呼呼地挂断电话,心里恨恨地说:“牛潇潇你等着瞧,我要是见到你,非拧你的耳朵不行,哼!说话不算话的大狗熊,没良心的臭狗屎,我……我都恨死你了……”

李小葵站在原地调整一下情绪,准备去找吴爱华,这时候身后传来牛潇潇的声音,“李小葵你发啥愣?你看看这是什么?”李小葵扭头一看,憋在肚子里的火气一下子消下去多半,因为她看见牛潇潇手里晃动着他家的户口薄,这就证明牛潇潇没有忘记他们之间的约定。

李小葵本来打算在牛潇潇面前耍耍小性子的,可是话一出口又改变了风向,“牛潇潇你干嘛呢?张淑敏怎么拿着你的手机?”

“哎呀!小葵咱先说重要的事情,诺!这个户口本你先替我保存着,明天我和你一起回城里,咱们先领了结婚证再说其它的,以防夜长梦多。”

“牛潇潇我问你话呢!张淑敏怎么拿着你的手机?”

“嗯……你问这个呀?我一时半会儿也跟你解释不清,总之你就放心吧,我牛潇潇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我向你保证,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

“不行!你必须现在给我说清楚,张淑敏老拿着你的手机是咋回事?”

“哈喽!老同学,你们俩再谈论什么呢?要不要一起去走走?”高洋和郑珊珊挎着胳膊来到牛潇潇他们身边。李小葵慌忙把户口本塞进手提包,牛潇潇说:“呵呵呵!你们俩真是我的及时雨呀!这不,我说让李小葵陪我到处转转,人家说她很忙,没有功夫跟我瞎逛,你们来的正好,让我跟你俩搭个伴怎么样?”

“哈哈哈!你不会是被小李书记给踹了吧?好啊!俺俩正好又渴又饿,你做东请我们去搓一顿。”

“行!说走咱就走,李小葵你当真不跟我们一起去?”

“去去去!你少贫嘴,我还要干工作呢!哪有时间跟你们闲逛。郑珊珊你先过来一下,我对你说件事。”李小葵附在郑珊珊的耳边悄声说:“郑珊珊,待会儿你拨打一下牛潇潇的手机,如果接电话的是个女人,你就问她是牛潇潇什么人,她怎么说你就怎么对,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李小葵,我办事你放心,我知道了,肯定又是那个郑珊珊在搅局。噢!对啦!李小葵你可得把牛潇潇看紧,我见过张淑敏,她不就是上次跟你去城里那个丫头吗?我一看她那副狐媚样就不喜欢她,牛潇潇对这件事什么态度?”

“我问他张淑敏老拿着他的手机干嘛!他说跟我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他还没有给我做出解释。”

“嗯,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小葵你也不要太担忧,牛潇潇绝对不会是刘宁那种人,依我看,张淑敏也是一厢情愿,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要牛潇潇死心踏地跟你在一起,张淑敏再怎么着也难得逞。”

高洋大声喊郑珊珊,“小珊子你俩还有完没完?牛老板都等急了。”

高洋他们结伴而去,李小葵看到钓鱼池那边堆满人,她怕那里发生什么事,脚下生风去钓鱼池看究竟。

李小葵扒开人群往里走,她看见牛方圆正朝吴爱华发脾气,“吴爱华你算哪根葱哪瓣蒜?你凭啥管我?以前在村民大会上我都宣布过,在向阳村委,凡是养鱼池都归村委会管理,你别再我面前装大象,我告诉你,我不吃你这一套。谁的本事大,你把她喊过来,我倒要看看在向阳村谁能让我听她的,吴爱华我是不吃你这一壶,你去喊你们的头头过来呀!你……”

吴爱华正要开口说话,李小葵轻轻拉拉她的衣袖说:“爱华姐我们走,对待这种人,最好的办法是置之不理,跟他讲道理根本不起作用,他现在啥也听不进去,你看看,眼下游客越聚越多,我怕影响不好,咱们一走牛支书就消停了。”

吴爱华说:“小葵书记,牛支书也太那啥了吧!他以前不支持咱们也就算了,现在他还耍这招,他安的什么心呀?他还是个大老爷们吗?他这分明是故意来跟咱们捣乱的,我咽不下这口气,我……”

“好了爱华姐,有话咱回办公室去说,这里不是争论的地方,我们走吧!”

牛方圆把眼一瞪说:“你们想走,连门都没有,今天你们不当着广大游客的面,把话说清楚,谁也别想离开这儿。来来来,游客们,我对你们说,你们都被这两个女人骗到了……”(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黄梅枝 王慧玲把李小葵拉到一边说:“小葵书记,我听宋晶晶说,张淑敏正跟牛潇潇谈恋爱,开始我还不相信,这不今天张...
    黄梅枝阅读 961评论 28 26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 /盗版必究 游客们一听牛方圆说他们被骗了,顿时炸开了锅,有的咋咋呼呼乱嚷嚷,有的朝李小葵和吴...
    黄梅枝阅读 547评论 9 13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小葵一听张淑敏要爆料,心中咯噔一下,李小葵心想,“张淑敏看上去没心没肺没头脑,实...
    黄梅枝阅读 867评论 19 21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石冰冰本来就对吴爱华有成见,她一听吴爱华说不能全面收费,立刻从心底升起一股厌恶感,...
    黄梅枝阅读 639评论 19 18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翻版必究 马秀萍还没有回答李小葵的话,牛方圆在她们身后搭了腔,“好啥好?我看不好!李小葵你的...
    黄梅枝阅读 895评论 20 17